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杨青月×杨逸飞】九霄月明逸兴飞(73)

(七十三)事后


当手术室外的“进行中”指示灯终于熄灭后,一直坐在门外,饭也不曾吃、水也无心喝,全神贯注盯着手术室,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动一下的杨青月“噌”地一下站了起来,快步走向门口。

推门出来的是一脸倦容的白紫苏。

“手术很成功,”她知道杨青月最想知道的是什么,开口第一句就是喜讯,“你弟弟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没有生命危险。之后他会转入重点看护病房,接受最好的照料,你不用担心。”

“那便好。”杨青月果然松了口气,紧绷的面容松懈下来,露出疲乏之色,“多谢告知。请问我可否去陪护他?”

“当然可以。”白紫苏点头,“不过他还在麻醉效果中,可能要再过几个小时才会醒。你要不先休息休息,再去看他?”

“不。”杨青月摇头,“多谢好意,我现在只想亲眼看到他。”

“行,随我来吧。”

……


重点看护病房里。

所谓重点看护病房,简单理解的话,就是人们常说的VIP病房。环境条件和医疗设施都和普通病房天差地别,当然价钱也一样。

房间宽敞明亮,干净整洁,连病床看上去都颇为宽大舒适,床边的桌子上还放了一只青花瓷的花瓶,里面插着一束淡紫色的兰花,空气中并无多少香味,但也没有刺鼻的消毒水气味,让人感觉温和而舒服。

杨青月知道这房间肯定是司婧那边让医院特意安排,心下记了她的人情,便轻手轻脚坐到床边,看着仍旧昏迷不醒的杨逸飞。

小孩儿现下的模样,可当真是一点也不好看。

柔长的乌发披散在白色的枕头上,苍白的小脸上罩着透明的氧气面罩,纤细的脖颈被护颈的颈托包裹着,左手缠着厚厚的绷带,绷带外还固定着石膏,右手也差不多,而假如揭开小孩儿身上那件难看的病患服,就能看到他身上几乎没有哪处是没有缠着绷带或是贴着胶布的,一眼看去,触目惊心,禁不住让人心生痛恨: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才能狠心对这么可爱的小孩儿下如此重手?

而比起其他人,杨青月心中不仅有痛恨,更有自责。

他口口声声对弟弟保证,不管发生什么事,自己都一定会护住他,可是呢?看看杨逸飞现在的模样!枉他还是杨逸飞的兄长!是他全心全意信赖的人!

到头来,他还是辜负了他。

“逸飞,对不起,都是哥哥没用……”

杨青月轻声对毫无意识的弟弟道着歉,伸出手,用指尖轻轻拂开小孩儿脸上的散发。

“逸飞,千万要快点好起来,哥哥……”他一顿,声音透出一丝哽咽,难以自禁,“哥哥不能没有你。”

“逸飞……”

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仿佛无知无觉的杨逸飞,细密微翘的睫羽忽而一颤,好似听到了兄长的话语。



另一头,白紫苏把杨青月带过去病房后没多久,就被匆匆回家休息吃饭、换洗过干净衣物的司婧和张月梅拦住了。

“紫苏姐!”张月梅拉住她的胳膊,急急问道,“手术结束了是吗?小门主呢?他没有事吧?!”

“没事,没事。”白紫苏知道她与杨逸飞兄弟二人的关系亲近,拍了拍她的手安抚道:“你家小孩儿的情况已经稳定了,预计后续的恢复情况还是很乐观的,你不用太担心。说起来,”这个问题她一直梗在心里,想问很久了,但面对杨青月又不太好问出口,“你们到底出了什么事?能让这么才一点点大的小孩子伤成这样?他的伤,是事故……还是人为的?”

“这……”

张月梅面露为难之色。她是不太藏得住话的人,也愿意告诉友人一些情况,让她对某些事有些防备,但发生在少陵山上的事实在太敏感了,她已经被相关人士警告过,要求保密。故而,她只能对白紫苏摇头:

“抱歉,紫苏姐,我不能说。”

白紫苏看了看她,又转头去看司婧,而司婧同样对她摇了摇头。

于是,她便明白,这件事不简单,内幕很深。

“没事,我也就随口问问,你不用在意。”

说是这么说,但两个人的反应却更一步激发了白紫苏的好奇心,让她越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

不能问她们,也许,她能去问问和她们走得近一点的人?

比如,某位,她失联已久的大学学长。

……


“叩叩。”

病房的门口传来很轻的敲门声,杨青月转过头,就看到张月梅和司婧双双站在门口。张月梅一手敲门,另一手里提着一个样式古色古香的食盒,见他望来,小心翼翼地问了句:“小道子,我们能进来吗?”

“请进。”

杨青月点了点头。

张月梅和司婧放轻了脚步,缓缓推门进来。

“小道子,小门主的情况?”

“还好。”杨青月道,视线重新回到昏睡着的弟弟身上,“他还没从麻醉中苏醒,但我把了他的脉,脉象是稳定的。这里要求安静,却是不便使用知脉术为他仔细检查,不过应该没什么大碍。只是,”他露出怜惜的神色,“逸飞怕是得这样在床上躺一段时间了。”

“也是。”张月梅认同地点头,看着床上的杨逸飞,目露不忍,“小门主这么安安静静的模样,还真是教人不习惯啊……”她话音未落,就被身旁的司婧悄咪咪地掐了一把。

她正有点纳闷,一转头,就对上了姬友写满了“你这个说话都不看场合的笨蛋”的瞪视。司婧抬手做出捏住拉链的动作,飞快在嘴上一划,示意她闭嘴,然后自己开口转移了话题:“咳、杨青月,我就称呼你为‘杨道子’吧,想必你也看出来了,我的家族在华国、尤其是军方,是具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力的。这次在少陵山上发生的事件,性质相当恶劣,目前已知的幸存者只有我们四人,政府方面并不希望有相关信息泄露到社会上,引起恐慌,所以要求我们对此进行保密,希望你能理解。”

“可以。”杨青月对此并无意见,“我只想知道,对于我和逸飞,他们的态度如何?”

出身长歌,哪怕不问外务,该懂的总是会懂的。杨青月的个人武力在这个世界完全是超乎想象的,而他能带着三个累赘(外人眼里)在那么九死一生的险境里逃出生天,很大程度就证明了他的实力……和危险程度。

面对危险的人,政府也好、朝廷也好,通常会有两种态度:清除,或者控制。而他想要知道,自己是属于哪种?

“实际上,与感染者有关的事件,并不只有白门市这里发生的这一起。”司婧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说起了别的事,“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过多起恶性事件发生,只是都被刻意掩盖和处理掉了。但是随着案件的持续增多,负责相关事件的人手严重不足,现在……”她看了杨青月一眼,继续道,“国家需要有能力的人。”

“……你打算现在要我的答复?”

杨青月沉默了一会儿,方才问道。

“不。”司婧摇头,声音温和下来,“你弟弟的情况特殊,我联络过负责这方面事务的人,”她悄悄比了个口型:‘二哥’,“他答应会过一阵子再联系你,起码也要等你弟弟的伤势好上一些。如果可以,我希望你能仔细考虑他的提议。”

“当然,”司婧补充道,“就算你拒绝,你也不会有什么事。只要你不在非特殊情况下使用武力或者与国家为敌,你依旧可以安心地留在白门市,只是居住地点恐怕……”

“小道子,”张月梅还是违背了司婧的暗示,开口了,“那个……我父亲在白门市郊外有一套别墅,很宽敞,没人住过,环境清静,景色优美,什么设施都不缺,水电网都很好,你们……”她有点不安,觉得这种做法实在是差劲了一些,但偏偏又不得不做,“你们……我、我那间公寓还是太小了一点,不、不太方便,你们要不要考虑搬过去?我、我也会和你们一起搬的!”最后一句一出口,司婧简直想捶她——什么搬家?!你根本没有和我商量过啊!!你胆子肥了呀,还真不怕出事吗?!

“多谢你的好意。”杨青月看着张月梅,温声道,面上虽无笑意,但目光却是温和的,“住在清静点的地方,对逸飞的养伤应该会更好一些,我就却之不恭了。待逸飞的情况好一些,我就带着逸飞搬过去。还有,张小娘子,”听到久违的称呼,张月梅下意识抬头看向杨青月,对上了他那双清黑明澈、写满真挚的眼眸,“某欠你一句,谢谢。”

“我……”张月梅喉头一哽,没忍住,眼泪唰地一下就掉了下来,“小道子,不用,我明明什么都没做……”梁立峰是杨逸飞拼尽全力杀掉的,她不过是射了几只箭,连对方的皮都没擦破一点,她怎么当得起杨青月这一句“谢谢”?!

“不,你值得。”

杨青月道。

【你没有逃跑,没有把逸飞留在那里,又对我喊出了改变结局的那一句话……足够了。】

“想必逸飞也是如此认为的。”

“……”

张月梅说不出话来,眼泪掉得太多也太快,让她觉得既丢脸又难为情。她把手中提着的食盒往旁边的桌子上一放,便低下头,揉着眼睛,匆匆说了一句“我去一下厕所”,就快步走出了病房。

“盒子里是给你带的晚饭,请自便吧!”

司婧帮她补充了一句话,便追着她的脚步离开了。

房间里,重回宁静,又只剩下了坐着的杨青月,和躺着的杨逸飞。

“其实,她们人品已经相当不错了。”

杨青月看着离开时还注意着被小心关上的房门,轻轻吁出一口气,既像自言自语,又像在对昏睡着的小孩儿说话一般。

“做到这种程度,也足够了。”

“……嗯。”

轻得仿佛十月的飞雪的鼻音一响而逝,都不必一粒灰尘落地的声音大多少,但却让杨青月整个人浑身一僵,豁然惊起:

“逸飞?!你醒了?!”

他急急抬头去看病床上的弟弟,发现那细软的睫羽微微掀开,露出了一线含着水光的眼瞳。而那预计本要再过几个小时才会醒转的小人儿虚虚移动了一下右手,想要伸向他,罩在氧气面罩里的粉唇无声翕动,似乎在唤他:

“哥……哥……”

“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