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杨青月×杨逸飞】九霄月明逸兴飞(76)

(七十六)福祸


“逸飞!你的小指……”杨青月小心翼翼地捧着弟弟纤细的小手,仔仔细细地把那根白生生的小指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用指尖轻柔地摩挲着,“长出来了?!”

淡粉的椭圆贝甲,幼嫩的莹白肌肤,血肉包裹下纤细的指骨、关节,皮肤上的每一丝纹路……仿佛杨逸飞从不曾缺过一根尾指,这一只右手从有生以来便是完美无缺的。

可是怎么会?杨逸飞分明未曾破境啊!

“长出来了,哥哥你没看错。”小孩儿见兄长惊愕的模样,开心地笑起来,眉眼弯弯如月牙,可爱而又俏皮,“逸飞可没有作假哦。”他曲起尾指,勾住了兄长的尾指,孩子气地说道,“拉勾勾~”

“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弟弟的尾指长出,杨青月本该高兴,但眼下这情况实在诡异,比起喜,他更多的还是惊。

“逸飞,快告诉我!”

“哥哥别那么心急嘛,”小孩儿吐了吐舌头,“我说,我说还不成嘛。事情是这样的……”

“哥哥,你还记得我被那只奇怪的‘行尸’咬掉了一块肉么?”

“自然记得。”

一提起此事,杨青月就下意识皱了皱眉。

“其实……我被感染了。”

“?!!”

杨青月顿时大惊失色,一把抓住杨逸飞的手臂,就要拉过来检查。

“怎么会?!你可还好?!”

“不过哥哥你不用担心!”见兄长惊慌起来,杨逸飞连忙开口缓住他,“我跟那些‘行尸’不一样!哥哥你忘了我是什么体质了么?”

杨逸飞体质特殊,乃是极其罕见的“先天清灵道体”,其体内自诞生之初便孕育出了一道先天清灵之气,因此他浑身血肉中,都蕴藏着常人所没有的纯净灵气。

难道说……这病毒也会受灵气的影响?

“哥哥,其实,这病毒虽然会让感染者变成类似‘行尸’的生物,但是它的本身目的却并非如此。”杨逸飞看着兄长,缓缓解释道,“它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进化’。”

“所以,我叫它‘进化病毒’。”

“它的目的就是进化,所以在与宿主结合后,就会本能地开始强化宿主的肉身,进行第一轮的进化,全面强化宿主的身体素质——比如强化肉体的强度、反应的灵活度还有恢复力等方方面面,但是,问题来了。”

小杨逸飞竖起一根手指。

“正常人的身体中,并不存在足以支撑病毒完成这种进化的能量。哥哥你也知道,我们修行内力,都要摄取大量的肉食来获取能量,而且内力修行的速度还基本不快,要靠时间或者天材地宝来堆积,这中间最大的问题,就是经由这些食物能转换来的能量不够纯净,效率也很低。所以我们想要更上一层,脱胎换骨踏入长生之道,就需要更高级的能量,灵气。”

“而同样的,这病毒想要完成进化,也同样需要灵气。那这灵气又从何而来呢?”

“逸飞,你是说……”杨青月联系感染者们的‘习性’,转念便明白了弟弟的意思,“那些感染者之所以吃人,是为了掠夺灵气?”

“没错。”小孩儿点头,“这世界的环境还不如我们大唐世界,天地间的灵气渺无痕迹,但是人生而有灵,身上总会带有一丝灵气,而这个世界的人又这么多,到处都是,所以病毒才会操控宿主袭击吞吃人类,就是为了掠夺他们身上的灵气,来完成进化。”

“可其他的宿主缺乏灵气,我不缺啊。”小孩儿笑起来,竖起自己的尾指,“我身上多的是灵气,完美地满足了病毒的一切需求,对于它来说,我应该是这世界上最完美的宿主了,所以呢,它相当愿意配合我……喏,就像这根手指。”他晃了晃这根尾指,表情十分满意,“我想要它长出来,它就长出来了,这病毒还是挺有用的。”

“逸飞,”杨青月蹙眉,叫了弟弟一声,“这样说来,这病毒是由你操控的?你当真确定不会有任何事?”

“不确定。”杨逸飞很干脆地摇头,但神色一点也不担心,反而带着一种破罐子破摔一样的看开坦荡,“但是也没有办法呀,我已经感染了,现在我也没办法把这病毒驱除,只能这样子了。”

“我之前昏迷那一段时间,就是在和这病毒进行沟通,它,或者说它们,本身存在智能,但是很简单,就像……嗯,这个世界的搜索引擎一样,我提出一个要求,它们会反馈给我很多选项,我需要自己从这些选项中选择我想要的,然后它们才会产生反应。”

“就比如我身上的伤,我可以让它们抽取灵气为能量,控制我的身体加速修复过程,把正常需要一个月时间恢复的伤势缩短成在一周或者一天,甚至一分钟内恢复——不过一天和一分钟太短了,我的身体还比较脆弱,承受不起这么快速的恢复过程,会导致身体崩溃的。”说到这,小孩儿对兄长笑了笑,“所以我才要出院,我的伤势很快就能复原了,哥哥不用太护着我了。”

“除此之外,我还能这样。”他右手五指摊开,原本短短的指甲瞬间长长,一下子暴长十公分,形状薄而尖利,仿佛五把短刀嵌在在手指上,“这种病毒对人体的操控程度极其深入,只要我的体质足够强大,我甚至可以肆意改变自己的身体形状,说不定从人变成飞禽走兽都可以呢。”

“变过去你变得回来么?”杨青月摸了摸他的指甲,仔细地审视了一遍,方才看向他,语带警告,“逸飞,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身体结构,这并非好事。你年少好奇,却也更应注意,须知你身体所有器官都并未发育成熟,经不起折腾。”

“逸飞是有分寸的,哥哥你别担心了。”小孩儿抽回了手,五根指甲迅速回缩,恢复如初,“逸飞不傻,就算要折腾,我也肯定折腾别人,不会折腾我自己的。”小杨逸飞看着兄长,微微一笑。

“……”

杨青月:……你说的我心好慌。逸飞,你的人设怎么貌似又偏移到了什么奇奇怪怪的地方?我只希望你能当个普…不,正常人啊!正、常、人!为什么你现在反而越变越奇怪了?!

杨青月看着似乎并没有改变多少的弟弟,面上难以抑制地浮现出一缕忧色:……感染这种进化病毒,对于弟弟来说究竟是福是祸?

……亦或是,福祸并存?

……那么究竟是福大,还是祸多?

他本以为自己与弟弟只是这个世界的过客,但是现在看来,他们和这个世界的牵扯,已经越来越深了。张月梅,司婧,感染者,进化病毒,还有不久后要与他联络的华国政府机构……

……唉,事情怎么就那么多呢?

多得杨青月禁不住苦恼极了:……他这些年来清醒时间有限,不多的时间全在苦修《莫问曲》了,不问它事,而这个世界的形势之复杂,可不是轻易就能看明白的,贸然参与,恐有大厄,但不作为,同样不行。

他现下的武功修为,放在大唐,已算出众,但面对这种变化莫测的情况,已经开始捉襟见肘了。

但内功修行,除非有天材地宝助益,否则岂能在短时间内有所精进?

而他在养神境界的修行也到了瓶颈,卡在圆满阶段,因没有天地灵气而不得突破。

真个愁人……

“哥哥,别露出这种表情。”

一只柔软温暖的小手忽然抚上他的脸,极尽温柔的去揉他蹙起的眉心。杨青月回神,只见小孩儿已经从椅子上跳下来,正一脸关切地看着他。

“逸飞会难受的。哥哥不要忧思太重,有什么事,逸飞都会同哥哥一起面对,所以……”他凑上前,轻轻吻了吻兄长的额头,“哥哥,笑一笑?”

“好。”杨青月握住他抚在面上的小手,对小孩儿轻轻一笑,“是哥哥不是,让你操心了。”

“车到山前必有路,”杨逸飞道,一双清莹透亮的杏眸对上杨青月幽澈明亮的乌瞳,“哥哥在担心什么,逸飞大致也能猜到,而逸飞还有一件事要告诉哥哥。”

“何事?”

“哥哥可记得当时我们从‘行尸’脑中挖出的晶核?那晶核,便是经由病毒提取纯化后的灵气结晶,既是它们的致命弱点,同样是一身精华所在。哥哥,你想要突破入道境,不是缺乏灵气么?只要有足够的晶核,你就能够突破了。到那时……”

“哥哥,我们也许就能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