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杨青月×杨逸飞】九霄月明逸兴飞(70)

(七十)交锋


“铮铮铮——”

杨逸飞不理会他,细软柔白的手指扣紧琴弦,与小孩儿娇小柔弱身形全然不符的铿锵有力琴音叠然而起,似狂风骤浪,一重更胜一重,掀起足教金山覆没、宫阙倾颓的滔天洪峰。

然而前方高大魁梧如巨人的男人却巍然不动,犹如一座顶天立地的巨峰,哪怕身上的战斗服分明都要被音刃切割粉碎,他裸/露出的皮肤上却分明只有浅浅的白痕,竟是连皮都没破!

杨逸飞恨恨地咬紧一口银牙:【这家伙皮怎生得这般厚实?!】

琴音化刃,其威力,自是取决于融入其中的内力。

而他仅仅八岁,纵是天资横溢,又能有多少内力积蓄?

可他琴音化刃,竟连皮都没割破,这人的皮肤强度也委实太夸张了一些。

观其肤色,乃是天赋异禀?!

“连挠痒痒都算不上,”男人直接扯掉身上破烂不堪的战斗服,盯着他,如看到猎物的恶狼般,笑了,“小东西,你倒是继续啊,看看能不能弄破我一块皮。”

【可恶——】

小孩儿气甚,抽手重重在琴上机钮处一拍——

——机簧乍响,琥珀色的明光一闪——

——一抹绯红霍然划破黑夜,如指尖一滴血,似眉间一点砂,灼灼凄艳,灿若旭日升霞!

“贼子!接我一剑!”

杨逸飞左手持剑,猛地便是一记直刺——若琥珀铸造的剑通体莹然晶润,独刃口一抹红,艳至凄厉,极美,却也极凶!

剑通人,小孩儿看似精致秀美,然一出手、却也极其凌厉!

剑尖破空,风声尖锐如啸,一直神色讥讽,对他不以为意的男人终是变了色,皮肤表面一瞬间变成金属般的铁灰色,魁梧的身躯如一座巨山,“轰隆”一声撞向旁边树林——

——“砰砰砰!”

——“噗!”

前者是树木被连续撞倒的声音,后者是剑锋入肉的声响。

这柄被李白取名“半轮秋”的剑,可不单单只是看着好看,其锋芒之凌厉,绝不逊于天下任何名兵利器。

局限它的,反而是杨逸飞自身的实力。

剑尖入肉三寸,便被极端坚韧的肌肉紧紧夹住,差一丝触及骨头。杨逸飞力道用老,当机立断,将长剑抽回,“青霄飞羽”轻功运转,整个人如一只蝴蝶,飘然急退数丈之远。

黑夜逐渐散去,天光已然微明。

张月梅远远躲在一旁,偷觑场中景象,见小孩儿身姿潇洒,很是松了口气,觉得这回应当是妥了。

殊不知小孩儿心里叫苦不迭。

【这家伙怎么连血肉都如此硬实?!我全力一剑,甚至还刺不穿他?!】

杨逸飞感觉自己持剑的手都在微颤,手腕生疼,却是被反震的力道隐隐伤到了。

对面的男人面色阴沉,看了看胸膛正中被小孩儿刺伤的伤处,伤口只薄薄一线,有少许血水渗出,伤势不重,但背后的事实却足教他认真和愤怒:这个他从未放在过眼里的小孩,竟已有能力伤到他!

可恨!区区一个八岁的小孩子,竟然!

“你惹火我了,小混蛋。”

男人伸手擦去胸膛上的血水,狠狠道。

“等下让我抓到你——”

杨逸飞见状,压下心底的不安,同样摆出一副针锋相对的架势,一震手中的‘半轮秋’:

“鹿死谁手犹未可知,我看却是你会先死在我剑下!”

“哼,牙尖嘴利,”男人冷笑,“看我等会儿怎么撕烂你这一张嘴!”

……



另一头,杨青月对峙程思远,陷入苦战。

“让开!”

杨青月手持长剑‘霜雪明’,手腕一抖,剑身一晃,霎时间有剑光煌煌如流水泄地,奔雷驰电,眨眼间便见千百点寒星闪耀,不知剑出何处,又向何取!

“没用的。”

程思远朗笑,身前的空气立时凝固,生生将那流水般的剑光凝滞!

“论杀伤力,我也许不如你,但我想缠住你,你就绝对走不了!”

“狂妄!”

杨青月本就忧心弟弟安危,却偏偏被他拖在此处,心头怒火高涨,几要焚江煮海,真真恨不得将他千刀万剐!

倘若杨逸飞真有个万一,莫说千刀万剐,就是剥皮抽筋,挫骨扬灰,杨青月都做得出来!

杨青月气怒已极,剑招更狠,招招凶厉,狂攻猛击,不留半点余地。

一时间只见漫天寒光,风声呼啸,草木、山石、尘土俱被剑风打成粉碎,纷纷扬如狂风骤雨,剑招凶,剑势更凶!

饶是程思远自负异能强大,也不禁色变:杨青月的剑法比他想象得要可怕得多!

“基地,立刻释放临近地点的所有实验体!”

他可不管自己没嚣张多久就被打脸,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比起命,面子值个几分钱?!

同时,他一面尽力躲闪杨青月的凶厉攻势,一面试图以言语令其分心:

“去擒拿你弟弟的是基地仅次于我的进化者,梁立峰,他的异能是肉体硬化,能够大幅度强化肉体的防御力和攻击力。我研究过你们的战斗视频,你的攻击强度很高,但你弟弟可远没你的水准,指不定连梁立峰的皮都割不破……倘若你杀了我,你弟弟也会给我陪葬,何必呢?”

杨青月目光森寒,不回应,但身上的杀意,出剑时的凶厉,简直更盛了三分,招招试试都是直取要害的杀招!

——他不傻,瞻前顾后,往往容易顾此失彼,除非他确实证实了弟弟已入其手,否则什么都改不变杨青月杀他的决心!

——此行一切,皆因他而起,杨青月怎不恨他恨到极点?

【杀!!】

“你当真不怕你弟出事?!”

【杀!!!】

他越说,杨青月的杀心越盛。

“唰!”

清辉漫卷,剑光如洪,不可抵御,无法阻挡!

程思远的脸色在清寒的剑光映照下,几如苍白。

“嘶拉——”

“嘶拉——”

“嘶拉——”

恰在此时,三只二级感染者不知从何处跳出来,以身为盾,挡住了杨青月的剑锋。

而以此为始,越来越多的感染者从树林里蹿出来,它们不惧疼痛也不惧死亡,全无理性,在特殊手段的操控下,以惨烈的方式,前赴后继地阻拦杨青月的攻势。

程思远因此得到了喘息,立时抽身而退,转居后位,开始以自己的异能作为辅助,最大限度地拖延和减弱杨青月的攻势。

空气掌控,是个相对全面的能力,猥琐起来,当真让人恶心得很。

杨青月硬生生被感染者不计伤亡的血肉攻势拖住,甚至还逼退了不少。

“可恶!”

他一口怒气闷在心里出不去,心态失衡,手上一急,剑招一错,竟让一只感染者偷了空子,踩住前面一只的肩膀,猛然一下扑向他!

“噗!”

刹那间,一只箭矢穿空而过,直接射穿了感染者的头部,强劲的冲力逼得它倒退两步,被反应过来的杨青月一剑枭首。

他急急朝后一瞥,正看到司婧端着十/字/弩的身影。

“杨青月,小心点!”司婧冲他喊道,“别让他赢!我帮你掠阵!”

她将新的箭矢架上箭槽,严阵以待。

“我知道了。”

杨青月沉声道,换了口气,尽力沉缓心绪,压下心头怒意和杀意,暂且一放对杨逸飞处境的担忧,全心全意应对眼前的凶险。

“啧。”

见杨青月调整了情绪,程思远颇为失望地“啧”了一声,按住扣在耳朵上的无线通讯器,转接了梁立峰的通讯,催促道:

“好了没有?一个八岁的小孩子,怎么也能耽搁你这么久的时间?!”

……


“我知道了,别催!”

……

“再等一等!”

……

“呼,好了!”

梁立峰大口地喘着粗气,浑身上下的肌肉随着喘息抽动,带动身上密密麻麻还在渗血的剑伤,痛得他龇牙咧嘴,面色惨白。但是他的脸上,却露出狰狞而又得意的笑容。

“小混蛋,你会跑啊,现在再跑给我看看!”

“放、、、开!你——混——账——”

他蒲扇般粗厚的手掌紧紧卡着杨逸飞纤细白嫩的脖子,把他吊在半空中。小孩儿被卡满面通红,无法呼吸,和男人相比过分纤细柔弱的手脚在半空中挣扎踢动着,拼尽全力想要挣脱,却仍是徒劳无功。

“骂啊,你越骂我越开心。”

梁立峰道,恶意收紧了卡住他脖子的手,直到感觉那细弱的脖颈发出软骨开裂的脆响,才松开一点,让小孩儿不至于完全窒息。

“程主管,人我抓到了,下一步,你想怎么办?”

“抓到了?让他叫两声。”

程思远按着通讯器,看着不远处的杨青月,露出了恶意的微笑。

“越惨越好,不然怎么取信他亲爱的好哥哥?”

“明白了。”

梁立峰迅速领会了程思远的意思,空着的那只手取下了扣在耳朵上的通讯器,凑到杨逸飞面前。

“小混蛋,叫两声来听听。”

杨逸飞知道他的用意,咬紧牙关,死死不肯出声。

“不叫?呵。”

梁立峰冷笑,探手抓住他纤细的左臂,狠狠一捏——

“啊!!”

无法压抑的惨叫声和手骨碎裂的脆响同时响起,顺着通讯器,传到程思远那边,传到杨青月的耳中。

杨青月豁然色变。

“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