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47)

(四十七)修罗场的奏鸣曲(1

穿梭时空的感觉,不管尝试几次,还是一样的糟糕。

脑袋发晕的千手柱间踉踉跄跄地走了几步,扶住一棵大树,喘了口气,把全身重量倚在树上,休息了一会儿,这才慢慢将脑中的晕眩感缓过。

等到缓过来,千手柱间才有余力去打量四周——这是一片森林之中。

苍翠的枝叶交织蔓延成绿海,青碧的草地在脚下铺陈开,犹如柔软的绿毯,一眼望不到边际。带着湿润水汽的风自远处席卷而来,枝叶空隙中露出的天空蔚蓝晴朗,明亮清净,看得人无比舒服,恍惚仿佛跳出牢笼,从而心生自在。

千手柱间扶着树站直,微微合眼,独特的木遁查克拉从他身体中扩散开,与整片森林共鸣,探测着此地的虚实。

……这里原来是一处海岛。

木遁查克拉一路延伸到海边,面对着就是浩瀚起伏的海水,完全看不到陆地的踪迹……千手柱间粗略地弄明白了眼下的处境,捂住了脸。

……见鬼的,为什么每次穿越都这么不靠谱?!一下子从陆地跳到海岛是人干事吗?!六道仙人你简直比扉间还要坑啊!

千手柱间摸了摸格外沉重的圆润腹部,一脸忧伤。

……话说这里看着如此‘原生态’,没有人烟,该不会真是不知道窝在海上哪个偏僻角落里的岛屿吧?!

……见鬼的!木叶可是在大陆腹地啊!!想要回个家特么的怎么就这么难?!!

就在千手柱间‘感伤’的时候,两股庞大的查克拉气息突然传过来,轰鸣声和仿佛玻璃破碎的声音同时响起,他举目而望,顿时就看到远处森林没有蔓延到荒芜石陵地带里,几个忍者肃穆而立,身前的半空中浮现出一层又一层如玻璃般结界。周身缭绕暗红查克拉的庞大生物摇动着八条尾巴轰击在结界上,随后包裹在橙色查克拉尾衣中的人影高举暗紫色浓缩的巨大球形查克拉浓缩体,将结界整个击碎。两个人一路突围而上,眼看着很快就要来到千手柱间身边。

“八尾,还有九尾……那是——鸣人?!”

千手柱间看着疾行而来的熟悉人影,微微睁大眼,有点发愣。

“……但是……好像……有些不对?”

“……等等,他们好像是要……离开?!”

看到‘熟人’的千手柱间一双乌瞳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光辉熠熠,瞬间就下定了要搭一趟‘顺风车’的决心。

“木遁!”

无数的树藤冲霄而起,瞄准漩涡鸣人就扑了过去。

“卧槽这是什么?!!”

好不容易和奇拉比联手冲破了结界的阻拦跑出来,尚在兴奋中的漩涡鸣人,下一刻就悲催的发现自己竟然被树藤给‘狙击’了!

“见鬼了我的妈啊!!”

八尾鬼牛一看到冲霄的树藤再跟着往下一瞥,顿时嗷嗷嗷地大叫起来,声音满是惊慌,如丧考批。

“你怎么会在这里啊啊啊!!!”

……如果要给九只尾兽搞个心理评测,列一个给他们留下沉重‘心理阴影的人物’排行榜的话,你会发现有两名惊人的‘一致’——千手柱间、宇智波斑。

……千年来唯二的能够压制所有尾兽的强人,把他们一个个揍成狗之后拎回了某个村子里,最后当成‘礼物’到处送人……

八尾表示自己不是不勇敢,真的只是被某人当年揍出了‘心理阴影’啊!

“你是谁?!”

被树藤拦截的漩涡鸣人一脸警惕地看着千手柱间,追问道。

“你也想拦着我吗?!”

听到八尾惊叫的他只以为眼前的人是对方熟识的强悍忍者,完全不知道这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初代’。

“当然不!”

千手柱间摇头,他一听就知道这个漩涡鸣人和自己认识的那个不是一个人,明白这个世界多半是又跑错了……心中叹气的同时,他表面上却对着漩涡鸣人露出一个极温柔的笑容。

“我只想说:你们离开时能不能捎上我?”

“……哈?”

漩涡鸣人眨眨眼,一脸疑惑。

“你要跟着我们?为什么?”

千手柱间干脆利落地一挺肚子,滚圆的腹部让漩涡鸣人瞪圆了眼睛,让旁边的八尾差点没把自己的下巴砸在地上,他故作哀伤道:

“我想跟着你们,去寻一个人。”

“谁?”

“一个……男人。”

千手柱间一脸‘哀伤’地摸着腹部,对着远方遥遥一望,眼神似哀似怨,却又充满怀念。

八尾觉得他尾巴都要吓掉了。

“喂,你认识她吗?”

奇拉比扭头对着八尾问了一句——看着明显怀胎八九个月的千手柱间,他下意识地把对方认成了女性,八尾正准备回答,就收到千手柱间似笑非笑满载威胁的眼刀一记,警告他不准透露自己的身份。八尾登时打了个寒颤,把实话又咽回了肚子里。

“欸,奇拉比大叔,这不是你认识的人吗?”

漩涡鸣人摸了摸脑袋。

“不是啊,但好像鬼牛认识她?”

奇拉比看了看自己的‘小伙伴’,继续追问道。

“他是宇智波斑的老婆!”

最后,被逼急了的八尾脱口而出道。

“……”

“……”

不管是奇拉比还是漩涡鸣人都瞪大了眼睛,一脸惊讶……不过关注点完全不同。

“那她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仍旧比较单纯的漩涡鸣人。

“上百岁了宇智波斑还能硬得起来?!”

这是彻底‘成人’了的奇拉比。

八尾张张嘴,正想说自己也不知道,就看到对面的千手柱间一脸‘认真’地回答了:

“哦,他早就硬不起来了。”死了还怎么硬?世界和世界在大体上都是共通的,现在搞事的要不是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就是秽土出来的斑,不管宇智波斑是死着还是秽土,他都硬不起来。

八尾:……

奇拉比:…………总感觉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漩涡鸣人:……?

远方的宇智波斑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望着前面一片汪洋,也在恨恨地磨牙。

宇智波斑:老子这辈子最讨厌水,水遁,特别是某个爱玩水遁的白毛。……话说我都把柱间紧紧地抱怀里了,为什么出来后我们的位置还是分开了?!……六道果然靠不住……

……柱间,你现在在哪里?

宇智波斑完全不知道,他心心念念的千手柱间正在一边‘败坏’他的‘名声’,一边忽悠两个小辈带自己上战场浪。

……

……

……最后,赶着去参加四战的漩涡鸣人和奇拉比,在半路上傻愣愣地捡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千手柱间,单纯(蠢)地把对方带上了战场,开启了这个世界的第四次忍界大战的‘崩坏’前奏。

 

 

另一边,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漩涡鸣人正如临大敌地死盯着秽土转生出来的宇智波鼬,橙色的九尾弥漫,打算看准时机就冲过去把对方往死里揍,为佐助报仇。

然而与他对峙的秽土鼬的神情却显得很温和,注视着漩涡鸣人的目光平静,许久才淡淡地叹了口气,然后对着他认真地托付道:

“鸣人,我就把佐助托付给你了,请务必要好好的看着他,别让他出事。”

“………………………………哈?”

漩涡鸣人一脸大写的懵逼。

……我和佐助什么时候发展到这种地步了我怎么不知道?!

然后他猝不及防地收到了来自大舅哥(大伯哥)的安利。

“其实佐助是个好孩子,从小就……,特别可爱,”秽土鼬认真而又怀念地说道。

“……”

“外表冷漠但其实特别重情,偶尔炸个毛,傲个娇,其实都很可爱。”

“……”

“所以……鸣人,不要辜负他。”

“……”

“他只有你了,请你照顾好他。”

“……………………说这话的时候你倒是记得别朝我扔天照啊!!”

……

-------------------------------------------------------------------

P.S:过度章,比较短小,精彩剧情还在后面。

……话说蠢作者这两天才知道原来淘宝上还有FGO的石头号卖,让你尽情抽~  ) ~→但是FGO的石头压根不耐抽,五星四星超难抽……或者说我手气太差?

……抽了八个号才抽出一个我比较喜欢的~唉……想抽个三五星的为什么那么难~(╯▽╰)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