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火影副本二周目(19)

(十九)

鸣人的毕业考试通过得十分顺利。

伊鲁卡面对他炉火纯青的‘三身术’完全挑不出一点毛病,心里感叹着鸣人终于成熟了忍术用得很棒完全可以说是后来居上,欣慰之余还有点淡淡的忧伤——老师我这么多年辛辛苦苦试图激励你奋发图强,都没见你放在心里几回,学校里来个对你青眼有加的‘萌妹子’对你支持鼓励,你特么一下子就咸鱼翻身,三百六十度大逆转了!虽然老师我知道我长得不好看也不能说如何如何‘温柔可亲’……但是你这差别对待得也太过分了吧!!

……不行,这么一想,我好像又不想他毕业了……

当然腹诽归腹诽,伊鲁卡确实是称职的老师,并且对于鸣人还素来多了几分关心善意。他看着信心满满、神采飞扬的鸣人,叹了一口气,然后露出了一个笑容,郑重地将木叶的护额放进他手里:“漩涡鸣人,你合格了,恭喜毕业。”

“噢耶!!”

鸣人欢天喜地的接过护额,露出个分外灿烂的笑容,配上他灿金的头发,看上去就像个小太阳一般耀眼。

“我通过了!伊鲁卡老师谢谢你!”

他直接就把护额绑在了头上,仔细地调整了位置,然后对着伊鲁卡深鞠一躬,认真地道谢。与斑和柱间混久了,鸣人多少也懂了一些人情世故,知道伊鲁卡对他确实是真心实意的好,就算他再如何胡闹,也不会像旁人那样嫌弃他,放弃他,反而一门心思的想要把他引回‘正轨’……虽然他最后能通过考试,是斑和柱间帮他补习的功劳,但是被认真提点过的鸣人,对于伊鲁卡,还是由衷的感谢的。

“……你长大了呀,鸣人。”

面对他的感谢,伊鲁卡愣了愣,然后露出由衷的笑容,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不过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加油吧!鸣人。”

鸣人咧嘴一笑,天蓝的猫儿眼闪闪发光。

“当然了!我的目标可是火影呢!”

“有志气,”伊鲁卡笑了笑,“看在你这么努力的份上,晚上我请你吃……”一乐拉面……

然而他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鸣人一溜烟地往外跑了,边跑边叫嚷:

“柱间酱!我通过了!晚上我们一起去吃一乐拉面庆祝好不好?”

“好啊!”

这是笑眯眯的柱间。

“不好!”

这是总感觉某个蠢金毛在泡自家基友·特别想糊死那个蠢金毛·今天也心塞塞的斑。

“……咳、年轻真好。”

伊鲁卡把停在半空中收了回来,咳嗽了一声,感慨道。

……这么小就懂得抓紧一切机会追‘女孩子’了,有潜力啊……

……不过在讨好大舅子这方面就做得不怎么样了……

伪‘大舅子’·真‘情敌’·斑:……呵呵,这个蠢货就是欠收拾。

……

……话是这样说,不过最后三个人还是跑到一乐拉面去聚餐了。

斑虽然臭着一张脸,但是实际上却也没有真的如何与鸣人计较。

斑:……算了,毕竟还是个小鬼,这大半个月也确实挺努力的,让他开心一下也不是不可以………………但是你这个小混蛋快滚开别整天有事没事就凑在柱间身边!!……卧槽你还牵了他的手!!不可原谅!!!下次‘补习’看我不整死你!!

牵着柱间手往前跑的鸣人(兴奋得结结巴巴):……柱柱柱柱间酱竟竟竟竟然没没没没有推开我!!嗷呜~柱间酱的手好软好滑还好温暖啊啊啊!!

被鸣人牵着手往前跑的柱间(毫无自觉):……咦?发生了什么吗?

处在‘修罗场’中心的柱间,完全不知道自己正在掀起一片‘腥风血雨’。

……

 

 

拉面吃完了。

鸣人摸着圆鼓鼓的肚子一脸心满意足:……不仅吃到了喜欢的拉面,还牵到了‘女神’(大雾)的手~~呜呜呜,人生真是太幸福了!

全程脸色漆黑的斑阴测测地看着他:呵呵。

终于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而一脸无奈的柱间叹着气给他顺毛:你和小孩子计较什么啊……难道是年龄变小了,心理年龄也变小了吗?

斑:……哼,你不懂。

斑感觉到了蛋蛋的‘忧伤’——基友太天然太蠢萌,两辈子都没发现他的‘心意’,专注给他发‘朋友卡’、‘兄弟卡’、‘天启卡’,但就是不发‘恋人卡’该怎么破!该如何形容我想睡你,你却只把我当朋友的悲伤?

旁边的佐助慢条斯理地放下擦嘴的纸巾,给他投来一个同情的眼神。

佐助(自以为):我懂,弟控的抓狂——‘弟弟’被以为他是女孩子的男生‘追求’还占便宜了……果断要把那个男的拎起来胖揍他十次八次啊!上吧!我支持你!

斑(蛋疼):你懂个鬼啊?!情况完全不一样好吗!要是泉奈的话我早把对方拎出去拿写轮眼拷问了!但是这个蠢金毛……唉……

佐助:节哀。

佐助少年一脸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换来斑一个有气没力的瞪视:……现在的小孩一个个都不懂得要尊重‘长辈’了。

……话说佐助为什么会跟他们在一起呢?

原来,自从顶着“宇智波柱间”这个名字的柱间出现后,一直保持高冷,对外面的事——不管是女生的赞赏还是女生的追求——都完全无动于衷,专注修行的佐助,终于找到了一些‘业余爱好’:对族里仅剩的两兄弟‘嘘寒问暖’。

当然,‘嘘寒问暖’有点太夸张了,但是时不时不请自来跑过去串门却是常有的事。而鸣人正好天天被斑揪着‘补习’,遇见的次数一多,大家自然就混熟了。

……12岁的佐助虽然经历过惨痛的灭族之夜,这么多年又被仇恨驱使着刻苦修行、不问外事,在忍校里表现得格外高冷,生人勿近,但实际上——现在的佐助,还是个善良而且容易心软,面冷心热的好少年呀!

眼看着鸣人每次被斑拉进‘月读世界’特训后回来,都瘫在沙发上,有出气没进气,好像半条命都没有了的样子,佐助好少年忍不住就凑了过去,戳戳对方脸颊上生动的猫须,关心道:“还活着吗?吊车尾?”

“……活……着……”

鸣人累得完全不想动了,用比蚊吟大不了多少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回了话,然后继续趴着躺尸,显然没有力气理他了。

“嘁,”佐助少年斜眼看他,毒舌道,“真没用。”我进去都没有趴过,你倒是回回都趴。

斑:呵呵,那是因为他体力多,恢复速度又快,还欠揍(划掉),所以给他的训练是加料的啊。至于你……作为一个宇智波,我们暂时还是不要去和千手、漩涡、九尾人柱力什么的比皮糙肉厚了,有这功夫,你还不如多练练幻术和火遁呢。

斑每回想起这边的宇智波灭族了不说,连秘术典籍都全部被收走了,以至于宇智波佐助这个唯一的独苗苗,竟然连该如何使用写轮眼都要找一个‘半吊子’的卡卡西和‘不靠谱’的大蛇丸来教,他就来气,恨不得立刻就冲过去剁了某个叫志村团藏的老混账。

宇智波灭族,他可以接受,反正当初他们主动割裂彼此的关系,他对宇智波也没有那么多的留恋,但是!这不代表他可以接受他们的眼睛全被人剜出来种在手臂上当消耗品来用!只此一点,志村团藏就不可原谅!

就连素来‘软心肠’的柱间,面对志村团藏的做法,也表示了强烈的反对和不认同,认为对方已经是彻底‘走火入魔’、‘偏执成狂’了——要保护木叶也不是这种做法!

……只可惜两人的现在还太过年幼,实力不足,否则斑真的不介意拉着柱间组团刷团藏,让这个老混蛋拿着宇智波的眼睛不干好事!

……不过现在,斑能做的,就是趁佐助的实力还低,战斗风格什么都还没成型的时候,好好给对方补补课,起码要让对方明白宇智波的优点和劣势,对如何使用写轮眼也要有清楚的认识……随便再暗暗地‘提醒’一下他,以后有机会一定要抓住时机‘跑路’——离开木叶。

宇智波佐助想要成长起来,不离开木叶是不行的,他和漩涡鸣人完全不一样。

漩涡鸣人是九尾人柱力,考虑到漩涡一族基本已经死光了,找不出更好的替代人选,所以哪怕是为了九尾,木叶都不会让他出事——更别提现在的三代和后来的五代都格外维护他,他自己又是朋友满天下,人缘好得不行,口遁一级棒(划掉);而宇智波佐助就惨多了,宇智波不仅族灭,而且灭得还‘不光彩’——在准备叛逃前被‘先下手为强’了!宇智波在木叶本来就‘独’,人缘差,而且还有志村团藏对他‘虎视眈眈’——斑敢保证,佐助要是成长起来,第一个对他下黑手就是团藏!哥哥宇智波鼬的实力虽然不错,也弟控,但是又是血继病,又是木叶间谍,为了刺激佐助成长还一直以大仇人的身份出场,让佐助恨他恨得牙痒痒,也是个指望不上的。知道内情的三代火影在时,都没护住他,愣是让大蛇丸啃了一口,就是后来换了更强势更敢拼的五代火影千手纲手,他估计也安全不了……况且人家凭什么要为了你拼?非亲非故的,谁敢把希望寄托在人家的‘正义感’和‘道德观’上?……至少斑是不敢的。

所以说,为了佐助能成长起来,斑得提醒他,抓住机会就快点跑,跟不跟大蛇丸混不是重点,木叶的追捕也不是重点——反正鸣人不会跑,有他在,木叶难道不给你放水吗?起码也要开了万花筒有了影级实力再出来浪啊!

——作为一个忍者,有实力,忍界随便你浪,日天日地都没人管!没有实力?那就……呵呵吧。

斑表示,自己作为宇智波一族的‘老祖宗’,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要是没有柱间,他横推全忍界都没有人能拦得住!所谓道理,那就是‘拳头要大’,拳头够大你爱做什么做什么,爱找谁报仇不行?然而要是你拳头没有你仇家大……

——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呗!

……况且佐助也用不了十年。

‘月读世界’在实用性和隐秘性上都特别出色,更何况谁也不会相信斑一个12岁的少年竟然能开万花筒——毕竟宇智波开眼那是出了名的困难,不惨到一个地步都开不了……就连对写轮眼没有多少认识的佐助,在看到他的万花筒写轮眼后都惊呆了。

……不是因为万花筒的强大,而是……

佐助:我族灭了不说,亲哥在我眼前捅死了我爸我妈,我才开了一勾玉,你竟然跨过三勾玉直开了万花筒…………………………你到底要惨到什么地步才能开眼开得这么快!!

佐助光是尝试一下,都觉得自己完全想象不来要如何‘天怒人怨’的惨剧才能让12岁的斑开到万花筒……佐助光是想想都觉得头皮发麻。

……不过这不妨碍他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看着斑的眼神都满载同情。

斑:……MDZZ

看在那张脸的份上,斑还是忍住了没在‘月读世界’中好好地‘教育教育’他。

斑:……泉奈的脸,真心好难下手。四战的时候捅了一回老子都心痛啊!

……所以说,这个看‘脸’的世界。

 

吃完拉面,一群人就各回各家了。

佐助和鸣人挥了手再见。

鸣人‘依依不舍’地冲柱间挥了手,一步三回头地走了。

而斑牵着柱间径直溜去了火影楼,找三代火影‘谈心’去了。

——内容当然是:第二天的下忍分班喽。

“所以,你们两个要在一起对吗?”

自以为猜到他们来意的猿飞日斩老神在在地问道。

“当然,”斑点头,然后又补充道,“我们要和鸣人、佐助一个班。”

“这个……”猿飞日斩的老脸皱了皱——他虽然知道鸣人、佐助和两人走得近,但不知道有多么‘好’,“一个班三个人,这是木叶的标准配置,你们要插进去,也多出了一个人……我还是另外帮你们找个老师吧。”

“不,我们不需要老师,”斑和柱间同时摇头,“就当我们是编外成员,跟着鸣人他们班一起行动吧,我们想多看着点那两个家伙……毕竟是九尾人柱力,和仅剩的宇智波啊。”斑意有所指,并且意味深长地看了猿飞日斩一眼。

“你们比他们还小吧?!”

猿飞日斩摸摸胡子,有些好笑。

“嗯?”

斑身上强大的查克拉一瞬间弥漫出来,漆黑的眼瞳瞬间变化成赤红的三勾玉写轮眼,似笑非笑地看着他,轻描淡写道。

“实力够强就行了。”

身旁的柱间微笑,比斑还要磅礴的木遁查克拉升腾而起,猿飞日斩手上一不注意,又拽断了一撮胡须。

猿飞日斩:卧槽!老头子心脏病都要出来了!这个查克拉强度特么的要是上忍啊!日了狗的!难道遗传基因真的有那么强?!

猿飞日斩心中百味陈杂,完全说不出话来。

“我擅长DPS……咳、体术、火遁还有幻术,柱间,”斑瞅了柱间一眼,“他有木遁血继,精通体术,治疗能力相当出色。”

“要是你不想把我们塞进去打乱配置,就让我们单独一个班,然后说其他上忍太忙抽不出人手,让我们挂在鸣人他们班老师那里就行了,反正我们也不是去学东西,只是去当保姆罢了。”

……在实力的帮助下,猿飞日斩同意的相当‘爽快’。

“那你们就只成一班,但是能不能跟着卡卡西他们,你们自己去和卡卡西商量吧。”

“行。”

……

就这样,搞定了猿飞日斩后,斑牵着柱间愉快的回家了。

“对了,柱间,我特别给你订制了一套衣服,你明天换上看看,就当是你以后的‘日常服’……”

“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哟~

柱间捏着拳头表示他果然好想胖揍一回自家天启。


----------------------------------------------------------------

话说日常服,二选一,你们选哪套?

P.S:作者我看好雪姬哟~( ̄▽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