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双杨/月飞】九霄月明逸兴飞(84)

(八十四)灾难的前兆·上

【叶一唯?奇怪,她怎么在这种时候打电话来?】

张月梅有点奇怪,挂断了电话,给她会了条短信,说正在上课,等下课了再给她回电。

叶一唯那边秒回:“好,我有事要和你谈。”

……有事?她能有什么事?新的柳杨本需要配图么?

张月梅回想起某人的德性,在心里暗暗吐槽了一句,就继续坐在王茗霏身边,听她们两个说‘悄悄话’了。

可惜,她们交流来交流去,也没给出更多有用的信息,想来知道的其实也很有限。

不过医院爆满……紫苏姐不就在白门市第一人民医院上班么?晚些问问她应该就能知道些情况了,或者问阿婧……

【不,不问阿婧。】

张月梅忽而想起杨逸飞曾说过的话,止住了第一时间询问司婧的念头。

【这么大的事,阿婧不可能不知道,但是她什么都没有告诉我,她……】

“阿月,司婧确确实实是真心实意为你好,凡事都为你着想,竭尽全力想要保护你,让你安安稳稳的生活,但是,”杨逸飞摇头道,“我并不认为这样就是正确的。”

“阿月,信任不等于依赖。遇事,你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想法,然后才去听取别人的意见——记住,是听取而不是听从。假如你和司婧的想法有差,你就不能一味按照她的提议去做,而是要清楚地提出异议,商谈出双方都能接受的决定。不要一直让人为你决定。”

“好也罢,坏也罢,只要涉及到你,你都有了解并做出抉择的权利。不可因对方是为你好一由而一味屈从,否则长此以往,你终将失去与之对等的地位。”杨逸飞道,意味深长,“就如我同哥哥,哪怕我什么都想为他好,凡有事,我却从无隐瞒。哥哥亦然,我们维护对方,但从不会代对方做出任何决定……意见相同,那是另一回事。”

“阿月,强大之前,你首先要学会自立。”

【如小门主所说,我遇到事情要先思考,明确自己的想法,而不是什么都问阿婧。】

张月梅用力一点头,坚定了想法。

【现在我知道的都还是很笼统的信息。接下来,我要给紫苏姐打个电话,问问具体的情况,要是这种传染病真的只是普通的冬季流行病,医院已经有具体的治疗预防措施了,那我岂不是白惊慌一场?】

【嗯,就是这样……叶一唯那边可以等。】

……

下课时间终于到了。

“好了,下课!”

时刻关注着时间的老教授好不容易熬到了点,如蒙大赦,对着全班人抛下一句话,就抱起自己的教案和电脑匆匆离开了。

而他前脚刚离开,后脚教室里就变成了菜市场。

学生们彻底放开,七嘴八舌地开始谈论不久前发生的事件。

“抱歉,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张月梅拎起已经收拾好的背包,向王茗霏告辞,不待对方说些什么,就快步离开了教室。

她准备找个安静偏僻的角落待着,再给白紫苏打电话。

出了教学楼,又快步走过一片草地,张月梅选中了位于一棵大榕树下偏僻无人角落坐下。

然而她才刚刚放下背包,手机就已经开始响了,一看屏幕——可不正是叶一唯么!

【这么急,她到底有什么事?算了,先接了再说吧。】

“喂,”张月梅按下了接听键,“老叶啊,什么事?我最近忙,没时间帮你撸柳杨同人图。”

手机里传了叶一唯有些紧张的声音:“嘘!不要提这个!”

“哈?”

“告诉你,我现在是坚定的双杨党,兄弟赛高!谁也不能改变我的想法!”

“……”张月梅无语,“当初那个和我掐了三个月CP、听了我两年安利、始终坚定死守柳杨大旗一百年不动摇的家伙是谁?”

“你说什么?啥?信号不好,我什么都没听见。”

“你真是……”张月梅扶额,“够了,我还有事,没时间和你闲聊,你要是没什么要紧事,我就挂了——”

“不!我当然有!”叶一唯不耍宝了,急急打断她,“那天和你一起去剑三同人会展的、你说是你家亲戚的,名字叫杨问之和杨自远的,他们现在还和你在一起吗?”

“你问这个干嘛?”张月梅顿时生疑,“他们和不和我在一起有什么关系?”

“呼,”对面的叶一唯却没有回答她,呼了一口气,像是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还在就好,你住在白门市对吧,白门市哪里?我过两天……嗯,过去找你。”

张月梅更疑惑了,心中暗暗生出一点警惕。

“你来找我?为了他们?你一个人来?”

“……”叶一唯那边沉默片刻,方才答道,“不是,我和两个人一起过去。他们找你家那两位有事。”

“什么事?”

“现在不能说。他们不确定你家那两位是不是他们要找的人,需要当面见到才行。倘若你不放心,随便给个地址,约在外面也行。”叶一唯补充了一句,“我保证他们没有恶意。”

【老叶说话怎么不清不楚的……被胁迫了吗?听着……似乎不像?】

“……”张月梅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给出了一个地址,“白门大学附近,同华路79号,有家海底捞,我们可以在那碰头。”那家海底捞生意兴隆、人来人往,而且刚好在她原本的公寓旁边,她可以先远远观望观望情况。

“行。”叶一唯答应得十分干脆,“我们到了,再联系你。再见。”

“等——”

张月梅还想再问细一点,试图多获取一些信息,然而叶一唯电话挂得实在太快,她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

【到底会是什么人要找小门主和小道子?又是怎么找上了叶一唯?】

张月梅满心不解之余,更有对于损友的不少担心,当下把这件事牢牢记下,打算回去后与杨逸飞和杨青月商讨一下。

【现在,还是先给紫苏姐打个电话吧。】

张月梅点开联系人列表,找到白紫苏的名字,拨出了电话。

“……喂,紫苏姐吗?我是张月梅,有些事想请问你……”

……

另一头。

挂掉电话的叶一唯长舒一口气,转过身,对着旁听的人道:“你们都听到了吧,人还在白门市,和老张在一起,你们打算这几天过去?”

“嗯。”旁边人闻言,轻轻点头,用清润若石上清涧、月下流泉,温而雅,雅而柔的动人嗓音说道,“多谢。还要烦请你为我们订两张去白门市的机票,时间越近越好。”

“不用谢不用谢,”叶一唯连连摆手,受宠若惊,“我们就这样过去就行了?要不要做什么准备……”

“不用。”旁边人摇头,含笑道,“若真是他们,正给他二人一个惊喜。”

“某亦颇为期待,”他身侧有人添了一句,“问之见到某时,究竟会是何反应?”

“知道了,我现在就查航班。”

……

“……嗯,最近的航班是在十二月五日六点半……也就是明天早上,从新海市到白门市大概需要两个小时,我们九点左右应该就能到了。”

“如此,甚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