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杨青月×杨逸飞】九霄月明逸兴飞(65)

(六十五)失踪者与陷阱


本来依杨青月的计划,理应是翌日的清晨出发,离开少陵山,但是俗话说的好,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看!那是谁?!”

杨青月四人是提前抽身,但除他们以外,白门大学一行剩下的所有人,包括柳家村里大部分的民众,依旧汇聚在旅馆不远处的大广场上,乱糟糟的吵嚷着。

村长柳继年站在高处,焦头烂额地挥着手,试图安抚村民,但是又是失踪,又是手机信号突然消失,还有盘山公路被堵,一系列事件接连下来,太过明显的阴谋的迹象,让大多数人都禁不住开始胡思乱想。

——有人想把他们困在山里,为什么?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

村民在吵,白门大学的学生们也在吵,谁都在吵。

吵着,吵着,人群中,突然又人一声惊叫,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而当大家开始四处张望的时候,越来越多的惊叫声响起了。

“林子里!有人从林子里出来了!”

“是柳安、柳鸣他们四个!他们没事!从林子里出来!”

四个人踉踉跄跄,互相搀扶着从树林里走了出来,可不正是中午失联的四个搜寻队成员么?!

“柳安!你们没事吧?!”

“小鸣,你是不是受伤了?快让叔看看!”

……

柳家村不算大,村民满打满算也就百来人,彼此间基本上都是沾亲带故的,一见四个人出现,立刻就围了上去,七嘴八舌问个不停。

“让让,都让让!”

柳大虎护着柳继年挤过人群,走到了柳安、柳鸣、柳城、柳烨四个人面前。

“村长,大虎叔。”

四个人纷纷道。

老猎人先是眯着眼把他们认真打量了一遍,和柳继年耳语了片刻,然后才开口问道:

“发生了什么事?你们这是受伤了,”他探出手,拍了拍柳鸣的肩膀,换来对方一阵龇牙咧嘴,“还不轻啊。”

“大虎叔,我们不走运呐。”柳鸣苦着脸,揉着肩膀道,“我们这不是去南边那一块找人嘛,毛都没看见,想着会不会跑深了,就往里多走了一些,没想到,”他脸上突然闪过恐惧的神色,“我们遇见了狼!很多狼!足足五条!”

“大白天的,狼怎么会跑出来?”柳大虎奇怪道。

“就是啊!大虎叔,我们也纳闷呢,”柳鸣用力一点头,叫道,“但是狼这畜生跑得快,我们也没来得及多想,见它们要围上来,只能全力周全了……你瞧我胳膊上这伤,”他伸出一边包扎过,但仍旧有些血淋淋的胳膊给柳大虎看,“可不就是被那狼爪子抓出来的嘛!老疼了!”

“行了行了,”柳大虎摆摆手,让他把胳膊放下,“你叔我又不是没遇过狼。你们没事就好,都给我去诊所检查检查……村长,你说呢?”

“咳,”柳继年清咳一声,道,“回来就好,身上有伤就别拖了,快去吧。”旁边人也纷纷点头应和,四人当即在大伙人的簇拥下去了诊所。

而四人这一回来,广场上紧张的氛围顿时消散了不少。

这时,村长柳继年登高一呼,让大家都不要慌,先回家里歇着,好好等候消息,大家伙的接受程度就高多了,三三两两的散了。

白门大学一行人也在何柏年、吕玉妤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回了旅馆休息。

“欸?失踪的人回来了?”

直到晚饭之时,杨青月四人才从别人的口中听闻此事。

“是啊,”和张月梅相熟的姚安安跟他们说,“说是在林子里碰上狼群了呢!真可怕,没想到这林子还有狼,真是太危险了!”姚安安吐了吐舌头,拍着胸口道。

“确认是狼么?”杨青月突然插话,“他们可有受伤?”

“没错吧,”对于他的插话,姚安安有点愣,“我看他们身上血淋淋的,不是狼还能是什么?”

“不一定。”杨青月想起‘行尸’尖长的利爪,缓缓摇头,“也可能是更可怕的东西。你最好小心些,莫要与轻易与旁人接触,恐有危险。”

“更可怕的东西?”姚安安不解,“你能说得具体点吗?”

“这……”杨青月一顿,自觉难以分说,“说不明。”

“我与舍弟尚且有事,需先行一步。”

杨青月不想就此继续再聊下去,索性便拉着弟弟告退离开。

司婧见状,拍了拍还想继续吃饭的张月梅,拉着她快步跟了上去。

留下姚安安一个人不明所以地待在原地。


“小道子,”司婧叫住杨青月,“你打算做什么?”

“某?”杨青月停下脚步,转头看向司婧,“某打算去诊所一探,看看那四人的伤势,是否真是野狼所伤。”

“是或不是,很重要么?”

“嗯。”杨青月点头,“若是,这柳家村,怕是有大麻烦了。”

“什么样的麻烦?”

司婧追问道。

“你看过《生化危机》吧,”杨逸飞替兄长开口,“阿月,你记得,被里面的丧尸抓伤,会变成什么样?”

“!”张月梅瞪大眼,脸色一下子就变了,“小门主,你该不会说这里闹丧尸吧?!”

“差不多吧。”杨逸飞眨了眨眼,“信不信由你们。你们先回房间里待着,等我们的消息,记得换上便于行动的衣服和鞋子,如果有什么意外……”他与杨青月对视一眼,复道,“我们可能需要立刻离开这里。”

“没、没那么严重吧?”

张月梅咽了口口水。

“必须现在吗?”司婧皱眉,“夜晚下山,不能通过盘山公路,就只能走树林,很危险。事情不能等到明日再处理么?”

“不能!”

杨青月皱眉,尚在考虑,杨逸飞却已干脆回绝了她的提议。

“兵贵神速,事情瞬息万变,我们现在才得到失踪者带伤回归的消息已然甚晚。”小孩儿神色严肃,童音脆生生的,却隐隐有了种说不出的威严,“敌明我暗,拖得越久,对我们越不利。天时地利人和,皆不在我们一边。越快离开,对我们越好。”

“我们只出行五日,”司婧道,“今日已是日三,最迟在第五日,若是依旧联系不上我,我家人自会立刻报警组织搜救……我家还是有一些势力的。”

“那便说明我们更要行动得快。”杨逸飞丝毫不改意见,“截断通讯一事不能长久,对方必然知晓。他们敢动,就说明他们有把握在外界救援之前将事情解决掉。我们尚不知他们意欲何为,但绝计不是好事。”

“我不打算等,哥哥亦然。但若你和阿月打算留下,我们也不会勉强。”杨逸飞道,话中竟透出了三分淡漠清冷之意,“何去何从皆由尔等自己决定。”

“小门主……”

张月梅一怔,为小孩儿从未展现出的态度而心里发慌。

“哥哥,我们走。”

杨逸飞没有搭话,径直牵了杨青月,离开了旅馆。

“阿婧,我们……”

张月梅看看走远的杨逸飞,又看看司婧,张口欲言,却又不知该说什么才好。

她知道自己跟司婧和杨逸飞不同,文不成武不就,充其量只是家境富裕了一点,其他方面就是个平平庸庸的普通人。既没打过架,也没冒过险,遇事心里就发慌,不敢自己做决定,只敢随波逐流——反正决定是由司婧和杨逸飞、杨青月作的,他们怎么做她跟着就好,但是她没有想过司婧的决定会和杨逸飞有这么大的分歧。

现在,她该怎么办?听哪一边的决定?

张月梅的直觉告诉她或许跟着杨逸飞他们更好,但是感情上她又做不到和司婧分道扬镳。

张月梅的脸上藏不住事,什么心思都写在上面。司婧盯着她看了半天,最终幽幽一叹,道:“罢了,跟着他们就跟着吧。你家小门主说的也有道理。而且还不一定就真的要立刻走呢。”

“阿婧?!”

“走吧,先回房间,说的做好准备吧。”

司婧撇撇嘴,拉过张月梅,带着她回了房间。


--------------------------------------------------------------------------------------------------

另一头,杨青月已经和杨逸飞一起来到了柳家村唯一的诊所前。

“咚咚咚。”

“谁啊?大晚上的。”

诊所里传来脚步声,随后便是女人的抱怨声。

相貌普通的中年女人一身居家常服,为他们打开了门。

“你们……咳、你们是来这里写生的学生吧,有什么事?是不是不舒服,想来看一看?”

现在已经过了晚上七点,诊所早就下班了,柳悦妊被敲门声吵起来本是不悦的,但是一见门外的杨青月和杨逸飞……

……一者是清隽秀雅,温润如玉的翩翩少年;二者是粉雕玉琢,比瓷娃娃还要精致可爱的娇憨幼童,都是顶尖的好相貌,让人光看着就觉得生不起气来。

柳悦妊也是看脸的,一下子就消了气,变得殷勤起来。

“夜里打扰,实属抱歉。”杨青月上前一步,轻轻一礼,“但我等确有事询问。听闻下午有四人受伤从林中归来,来此医治,不知他们现下可在?”

“你是说柳安、柳鸣他们四个吧,”柳悦妊道,“他们两个小时前就包扎好,回家了。你问他们干嘛?”

“听闻他们遭受了野狼袭击,心下好奇罢了。”杨青月搪塞道,又问,“不知可是实事?伤势如何?”

“原来是这样。”柳悦妊恍然,并未生疑,“也是,你们在山下肯定没见过这些吧。其实老实说,这在山上也不多见。自从少陵山开发后,大家都不怎么到林子里讨生活了,也很少和野兽交锋了,像他们四个这样伤得这么重的,我还是头一次见呢。”她张开手,冲杨青月比划了一下,“伤都是被利爪抓出来的,伤口有这么长……这么深……可吓人呢,我建议你还是不要去看了,别被吓到的。”

“多谢关心,”杨青月道过了谢,“可否请问他们四人住在何处?”

“你……”

柳悦妊微微皱眉,感觉他似乎太过‘热切’了。

“阿姨,”旁边的杨逸飞探出头来,冲柳悦妊甜甜地笑了笑,“其实是我想去看看。”小孩儿眨巴着一双又大又圆的杏儿眼,表情一派天真单纯,“我看书上说,狼很凶很可怕呢,可是我又没见过真的狼……我才听说这件事,就想着去看看狼有多可怕……阿姨,告诉逸飞好吗?”小孩儿露出满是期待还带点撒娇意味的表情。

“好吧,我告诉你。”

绝大多数的女性面对可爱的小孩子,都会不自觉的被诱发出母性,变得格外好说话。柳悦妊自然也不例外。她摇摇头,伸手向远处指了指。

“柳鸣的家就在下面,直走……就到了。四个人中,他伤得最重,你想知道狼有多可怕,问他就好了。”

“谢谢阿姨。”杨逸飞回给她一个甜甜的微笑,“阿姨再见。”挥手告了别,待走出柳悦妊的视野后,立刻牵着杨青月向柳鸣的家赶去。

柳鸣的家位置在柳家村的外围,属于有点偏远的地方。房子的面积不大不小,屋里透出灯光,显然柳鸣还醒着,就是不知道在做什么。

“我去敲门,”杨青月停在房子不远处,对着弟弟低声道,“逸飞,你留在外面。”

“嗯,哥哥小心。”杨逸飞点点头,四处张望了一下,选了一处视野开阔、又不易被人看到的位置,“逸飞会在此候着。”

杨青月对于弟弟的机警还是放心的,他走到柳鸣的门前,直接叩响了门。

“咚咚咚。”

杨青月敲响了门,却没人来应。

“砰砰砰。”

他加重了敲门的力道,几乎能说是在拍门了,但依旧没有回应。

杨青月感觉到了异常,停下动作,开始找别的入口进入屋内。他绕了房子一圈,发现二楼有一扇窗户开着,便轻轻巧巧地纵身一跃,从那扇窗户进了屋里。

窗户开在柳鸣的卧室,里面亮着灯,却没见到半个人影。

杨青月绕过杂乱无章的脏衣堆,皱着眉,从衣物上的汗臭味里分辨出了血腥味,走了一段,就在凌乱的卧床边,看到了一叠染血的绷带。

柳鸣受了伤,这应该是他拆下的绷带,单看这一大片血迹,就知道他确实伤得不轻。

……就是不知这是狼伤的,还是其他什么东西伤的了。

“啊啊啊!”

就在杨青月想要走出卧室的时候,他突然听到了一阵惨叫声。

——一开始是人类的惨叫,最后却隐约像是野兽在嚎叫。

杨青月顿时有了种不妙的预感,立时一步跨至房门出,一把拧开了门——门外几步就是向下的楼梯,直通一楼的客厅。

然而不待杨青月走下二楼,他就看到在楼梯的尽头,赫然趴着一个人!

——不,用人来说已不太准确。那‘人’穿着灰色的背心,身体干瘪消瘦,像是一下子被抽空了全身的血肉脂肪,只留下一层皮包着骨头,密密麻麻的黑紫色血管经络如蛛网般遍布皱褶皮肤的表面,看起来无比恐怖。杨青月一眼就注意到他一边枯柴似的胳膊上布满了又深又长的抓伤,伤口漆黑中泛出青紫,狰狞而又怪异——想来便是柳悦妊口中吓人的伤口了。

那么这个‘人’,想来也就是柳鸣了,他果然出了事。

这一切果然是‘行尸’背后之人的谋划!

可是究竟为什么会突然于此时发难?!是因为——他与逸飞当时在那一处,杀掉了诸多‘行尸’么?!

杨青月心中念头急闪,却见趴在楼梯口的‘人’忽然抬起了头,一双死鱼般灰暗无光的眼睛定定朝着他望来,随后整个人就着伏趴的姿势,如虫豸一样向他快速爬来!

杨青月心头顿时生出厌恶与杀机,毫不躲避,反而飞身上前,在对方将将要爬到二层楼时,对准他的脖颈,就是一脚踩下!

“咔嚓!”

内力充盈下的一脚,其力道之中,超乎想象,更借助了楼梯的夹角之便,它的脖颈直接被踩成两段,干瘪的身子抽搐了一下,就彻底瘫软在地上,再无动静。

“哥哥!”

杨青月收拾了已经不能算人的‘柳鸣’,就要离开,却忽然见到杨逸飞快步从敞开的卧室门中跑了出来。

“逸飞?出了什么——”

“哥哥,快走!”杨逸飞急急跑到杨青月身边,一把拉住他的手就往卧室跑,“这是陷阱!柳家村的村民都在往这里赶,他们很快就要到了,我们必须立刻离开!”

寥寥数语,已足够杨青月勾勒出事情的原委。

“走!”

杨青月一把抄起杨逸飞,脚下轻功运转,一跃便跨过了整个卧室,踩在了窗台上。透过窗台外望,他看到密密麻麻的人群提着手电筒向这边赶来,近些的离这房子甚至不足十米!

“看!窗台上有人!”

人群中,有人大叫道,一下子便有十数道手电筒的光直直向着窗台照来!

杨青月凝目四顾,迅速分辨出离开的路线,在窗台上用力一蹬,纵身而起!

长鸾动飞羽,桐声彻青霄!

纵身登重云,逐风过九天!

杨青月御空而行,如惊鸿破影,转瞬百米,险险抢在手电筒光照亮窗台的前一秒,抽身而去!

将身后诸多人声喧哗,统统抛之身后!

“哥哥,回旅馆!”

杨逸飞攥住他一角上衣,侧了侧脸躲避轻功疾行带来的劲风。

“我们立刻走!”

“我知道。”

杨青月应道,‘青霄飞羽’轻功运转到极致,短短两分钟不到,便横穿大半个柳家村,一路赶回旅馆!

“撕拉!”

阳台的推拉门被大力拉开,吓得房间里的张月梅和司婧差点没跳起来。

“谁?!”

司婧一把抄起放在身侧的十字弩,迅速瞄准了阳台的方向。

“是我们。”

垂下的窗帘被撩开,杨青月带着杨逸飞迅速闪进房间。

“事情有变,我们需要立刻离开。”

杨青月和杨逸飞毫不耽搁,快步走到自己的琴匣边,飞快地开匣,检验了一下内置的机簧,而后立刻将琴匣背上,将系带调整固定妥当。

“司小娘子和张小娘子,二位可欲随我二人一同离开?”

“等下!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

司婧一边将十字弩折叠收回战术腰带上带挂的腰包里,一边沉声问道。

“那是个陷阱。”杨逸飞看她一眼,快速答道,“回来的失踪者应该都被感染了,我们去检查了其中一个叫柳鸣,发现他已经变异,就立刻处理掉了它,”杨逸飞看到张月梅投来的疑问眼神,勉强解释了一句,“就和游戏里处理丧尸的方法一样,弄断它的脖子。但是早在我们动手之前,就已经有人召集了柳家村的人赶过去,想要围堵我们。我们先一步脱身,就立刻赶回来了。”

“现在他们应该已经发现了柳鸣的尸体。我们必须在他们赶到这里之前,迅速离开。”

“……所以,有人知道你们会过去查看,提前报了警,想让你们被村民堵住,束手束脚,难以脱身。”司婧反应很快,分析道,“这么说,这一切其实是针对你们?!”

“你们之前做了什么?!我们——所有人,其实都是被你们牵连的?!”司婧面色一变,“和胡郗的失踪有关对吗?!”

“我们不确定。”杨逸飞摇摇头,长话短说,“胡郗意图对我不轨,被我引进森林深处,打算处理掉他。但是在森林里,我们遇到别的东西——我叫它们‘行尸’,为数不少,全都被我们一并处理掉了。”

“之后发生的事情很可能是因为我们当时的行为导致的,但是,”他看了看面色阴沉的司婧,又看了看一脸懵逼的张月梅,“现在已经不仅仅是我们的事了。我建议你们跟着我们现在离开。”

“……我知道了。”

司婧咬唇,沉吟片刻,便干脆地一点头。

“阿梅,把包背上,我们跟他们一起走。”

“阿婧?”张月梅愣愣地看着司婧干脆下了决定,差点没接住她一下扔过来的背包,“等等、我们这就走?其他人呢?老师和同学怎——”

“顾不得了!”司婧直接打断她的话,把她一把拽过来,“我们现在走,到山下,有了信号就立刻报警,然后请警方来救援。只要我们行动得快,他们就未必会有事。”

“可是——”

“没有可是!”下定决心后,司婧可谓是雷厉风行,“阿梅,跟着我!”

“……好。”

张月梅看了看司婧又看了看杨逸飞和杨青月,深呼吸一口气,努力把老师和同学们都暂时忘到脑后,然后狠狠点头,把背包背上,系好加固带。

“哥哥,”杨逸飞看了看她们,对着杨青月道,“你用轻功带着她们,我们直接从阳台走。”

“好。”杨青月点头。

“对了,”杨逸飞一扭头,看向司婧,“我看电视剧里面说,哪怕没有车钥匙也可以通过其他方法启动汽车,你会吗?”

“我可以试试。”司婧道,“问题是哪种汽车?来得及吗?”

杨逸飞抬头去看杨青月,杨青月想了想,对他轻轻点头:“可以一试。”

“我们走,去旅馆的停车场。”

……


“怎么?发生了什么事?”

吕玉妤匆匆披上外套去打开被“砰砰砰”敲响的房门,才一开门,就被面色阴沉的柳白兰吓了一跳。

“都去楼下集合,”老板娘没有解释,直接扔下一句话,又去敲另一间房门,“村长还有大家伙都在楼下等着见你们。”

吕玉妤迷迷怔怔地出了门,在电梯里和同样一脸迷茫的学生们打了个照面,一群人不明所以地来到了旅馆大厅。

就见大厅里,已经黑压压的站满了人!

“人都到齐了?”

村长柳继年阴沉着一张脸问老板娘柳白兰。

“村长,还在的都到了。”柳白兰点了点人数,对他点头。

“村长,这是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何柏年到底是白门大学一行人中最年长的男性,哪怕满心不安,还是硬着头皮站了出来。

“哼,你们还好意思问!”脾气不那么好的柳大虎冷哼一声,直接叫嚷起来,“说!杀人犯去哪了?!”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