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4)

(六十四)修罗场的终曲(6

初代火影的回归,对于木叶,真的是一个莫大的惊喜。

……最起码火影楼周边的那几栋房子,有惊无险地保住了。

三代火影差点没抱着木叶的账本喜极而泣。

初代大人您永远是木叶的曙光啊!!

老人家激动得一张老脸上的皱褶都像是要开花了。

千手柱间默然,微妙地往后退了一步。

……看着现在白发苍苍、身形瘦小的弟子用和当初年轻英气的时候一样的态度对自己说话……真是……怎么看怎么别(e)扭(han)!

呵,你的弟子。

宇智波斑嗤笑一声,看了千手扉间一眼,轻飘飘一句话,正中红心。

“猿飞日斩你给我回来!”

千手扉间感觉自己的一张‘老脸’都要掉渣了,没好气地呵斥了一句,三步做两步地走过去把‘丢脸’的三代火影揪了回来,然后看着千手柱间,目光中透出关心的神色:“兄长,你没事吧?”

“我很好,扉间。”

黑长直美人温然一笑,弯眉如月,一双明眸清澄如花间一泓春水,波光潋滟,温软娴然,淡色唇瓣浅勾,笑弧生动,仿佛一缕春光凝注在他唇边,温暖美好,让人一瞬间情不自禁升起想要啜吻的念头。

感觉自己‘心术不正’的木叶众纷纷别过脸,在心里给了自己十个大耳光:……不!蠢货,那可是我们的初代火影大人啊!……呜呜呜,但是初代大人好好看,笑起来特别美啊——不!不管初代大人多美看起来多年轻他都已经是‘上百岁高龄’的老人了!要知道纲手大人都五十多岁了——年龄算什么!有颜就好了!初代大人嫁我!……

——凡是有这种想法的,在看到毫(si)无(bu)顾(yao)忌(lian)地凑过去一下吻在黑长直美人唇边的黑长炸的时候,一下子就萎了。

……呜呜呜,情敌太强大,我们这群战五渣,还是回去暗搓搓地跪舔跪舔初代大人的照片/画像吧……

  ) →不,你们想太远了,就是跪舔,你们估计都没有份。

“宇智波斑你给我放手!”

千手扉间气急败坏地把千手柱间从宇智波斑旁边拽开,拉到自己身后,完全一副“护短的老母鸡”架势。

宇智波斑微微挑眉,似笑非笑地看过去,挑衅一般伸出半截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他薄唇艳丽,举止轻佻,此时一个动作,就演绎出了活色生香般的旖旎蛊惑风情,撩动人心。

……旁观的木叶众纷纷捂心,感觉自己的‘定力’又受到了非凡的挑战。

“不要脸!!”

千手扉间气得头上都要冒水蒸气了。

“扉间……”被他挡在身后的千手柱间有些哭笑不得,从旁边探出头,递给宇智波斑一个“不要欺负我弟弟”的眼色,然后按住了千手扉间的肩膀,“好了,我才刚回来,你不要和斑斗了。”

“可是!……”

“扉间,你不想看看你的侄子吗?”

千手柱间手臂微抬,臂弯里的婴儿十分配合地发出咿呀的叫声:“咿呀!”

“……”

千手扉间的气势一下子就萎了。

……见鬼的、蠢兄长!我就是不想这么快接受现实啊!!你就不能多给我十天半月来缓冲吗?!!

“咿呀~

千手扉间一晃神的功夫,千手柱间已经把孩子托到他面前,对着他温柔微笑:“你看,他很喜欢你呢,扉间。”

襁褓里的小家伙配合地伸出手臂,向着千手扉间摇摆,好像在求抱抱的可爱模样。

千手扉间面色严肃。

……白……白白……软软的……

——他是宇智波斑的儿子!

~咿呀~

……叫、叫声……好、好软、好脆……

——他是宇智波斑的儿子……

“咿呀~咿呀……咿呀!”

小家伙圆圆的大眼睛对着他眨巴个不停,清澈无垢的瞳眸乌黑发亮,像是含着一汪湖水。带着软软婴儿肥的小脸扬起,露出下面短短的脖子和肉肉的双下巴,当真可爱的让人觉得心都要化了。

……好……好可爱!

——他是宇智波斑的……日!说到底还是我兄长生的呢!

千手扉间表情毫无波动,‘冷静沉着’,手上却极小心地把小家伙抱了过来。

……就当我家蠢兄长一时想不开找那个混蛋借了次种算了,这小家伙这么乖巧软萌可爱,一看就是我家的遗传!

千手扉间在心里点头,抱着孩子,姿势完美,是最让小孩子舒服的姿势,然后力道不轻不重地摇了摇,逗得小家伙咿呀呀地笑了起来。

千手扉间表示:带孩子,老夫是专业的→_→你以为当初蠢兄长当火影忙得晕头转向的时候,小纲是谁带的啊?!哼……

“孩子给我。”

眼看千手扉间抱过了自己儿子,宇智波斑感到不爽了。

“这是我的孩子。”

“我兄长生的,”千手扉间看着他,不咸不淡道,“那当然是我家的。”他说着,一边伸手点了点小家伙的手,修长的手指顿时被软软小小的手掌握住,当玩具一样左右摇摆着。“他很喜欢我。”

“咿呀!”

小家伙配合地发出欢快的叫声。

宇智波斑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自家宝贝儿子,从出生到现在,什么都好,可爱乖巧,不爱哭也不闹人,谁抱都给,笑起来甜甜软软的,萌得人心都要化了,但唯有一点……

——就是这个小家伙,不知道为什么,一直不怎么待见他。

……他抱就哭,他逗就叫,面对他别说笑容了,连热情都要打上九成的折扣,就是千手柱间在旁边帮衬都不顶用……反而是面对宇智波佐助,小家伙笑得又甜又亲,可喜欢找他要抱抱了,让宇智波斑肚子里足足灌了三大缸的陈醋。要不然,他哪来的心思专门坑宇智波佐助一把,为这个混小子的未来人生增加‘磨砺’呢?实在是……

……胃疼。

……别的就不说了,凭什么连那个死白毛的待遇都要比他高?!!

宇智波斑感觉心里像憋着一团火,却怎么也吐不出去。

“他继承了我的轮回眼,当然是宇智波的血脉!”

……哼,你忘了我也是宇智波吗?我的孩子也是——

宇智波佐助哼了一声,习惯性地想要拆台,就要上前插话,不过话还没说,就被眼疾手快的宇智波鼬全部捂回去了。

宇智波鼬:……我愚蠢的弟弟啊——你是不是忘了你岳父和你‘情人’就在旁边?!你‘花心’(雾)也要看场合啊!要知道你还没有‘生米煮成熟饭’,更没可能‘奉子成婚’,让你岳父网开一面,你现在还要和‘人/妻’纠纠缠缠——‘鸭子’都没煮熟呢,你是真不怕他飞掉吗?!!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心塞。

宇智波佐助深深地感觉,自己的一个难得的‘乐趣’,就这样被剥夺了。

‘唉……’

宇智波佐助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前面宇智波斑和抱着孩子的千手扉间‘你刺我一句我回你一下’,没多久,又进入了‘剑拔弩张’的局面,看着一言不合就要大打出手。

对这场面早就熟得不能再熟的千手柱间依旧满面微笑,如沐春风,轻轻巧巧地就从千手扉间那里把孩子抱了回来,然后轻飘飘地扔下一句话:“我还以为这么久了,你们会很生疏呢……不过现在看来,你们相处得还是挺好的呀。”

“你眼瞎吗?!哪里好了?!!”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异口同声地咆哮道。

“看,”千手柱间摸摸孩子软乎乎的小脸,眉毛都没动一下,“连‘吼’我吼得都一模一样,这份默契连我都要‘羡慕’呢……看来我是不用为你们操心了。”

千手扉间:……

宇智波斑:……

……如果说,这种难以形容的心塞也是默契的话……好吧,他们确实有‘默契’。

……再算上一辈子都栽在了同一个人的身上……

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默默地瞅了对方一眼,然后“哼”地一声,把头扭开了。

……哼,鬼才和这个混蛋宇智波(千手白毛)有默契!我绝不承认!

千手柱间(吐槽):……明明就有嘛!

……不过想让这两个‘两看两相厌’的家伙承认,其实他们除了关系很差之外,在很多地方都‘英雄所见略同’,还当真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嗯,最起码现在绝对不可能。

……

……不过这一次,他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这件‘不可能’的事。

千手柱间的眉宇舒展,笑意清浅,眸光如水流转,温润柔软,恍觉时光回转,仿佛重回到木叶初立之年,斯人如是,而一切静好,连时光流逝也是温暖的。

……他最在乎的两个人,都在,真好。

“斑,扉间,”他温声呼唤,音色温柔如林畔清溪,“我们回家吧。”

两人转过头看他,对上他柔和的微笑,莫名地感觉失去了互相怼的动力。

……这种‘我们两个为他打生打死,但是当事人却在一边嗑瓜子看热闹’的既视感,让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抽了抽嘴角,哼了一声,然后同时伸出,拉住他一边手臂。

“你放手!”

刚刚还决定暂时不打的两个人又开始‘大眼瞪小眼’了。

“他是我兄长,当然要和我回去!”

千手扉间拉着千手柱间的手臂,恶狠狠地怒瞪某条大尾巴狼。

“哼,他是我的伴侣,当然要和我走!”

宇智波斑皮笑肉不笑,牢牢拽住千手柱间的手臂不放。

千手柱间:……………………你们真是够了!

千手柱间手臂有技巧地一抖,将两个人的手都甩开,然后径直走向了漩涡鸣人和波风水门那边,对着漩涡鸣人微笑道:“鸣人,我可以去你那里借住一段时间吗?”

“哈?”

漩涡鸣人一脸懵逼,完全不知道这团‘火’怎么就烧到他这边来了。

“和他们在一起,”千手柱间朝身后示意,一脸诚恳,“我觉得我这几天一定会‘水深火热’……就是看在孩子的份上,我去你那里小住一段如何?”

漩涡鸣人瞅瞅他后面两个黑着脸的人,颇有同感地点头,不待波风水门提出意见,就大大方方地同意了:“当然没关系,初代爷爷你尽管来住吧!……不过……”他突然顿了一顿,目光不自觉就朝身后转,被笑得犹如修罗场一般的波风水门挡住了视线。

千手柱间秒懂。

“啊,说起来也是,孩子得跟着我一起住,而且他还小,会哭闹,不好带,”千手柱间脸上故意露出一丝苦恼,貌似思考了一下,然后露出笑容,“那么鸣人,我可以多请一个人和我一切住吗?嗯,就算请他帮我看看孩子。”

千手柱间对着他眨了眨眼。

阿修罗的一系的脑回路瞬间对上了,漩涡鸣人眼睛一亮,蹭蹭蹭的直点头:“当然可以!”

“等、等等、鸣——”波风水门一句‘我可以帮忙带孩子’还没说出来就梗住了。

“我这就带你们去我家。”

千手柱间点头,无视后面黑着脸的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斑,跟着漩涡鸣人就走了,顺手还拉上了全程懵懂的宇智波佐助。

“佐助,这孩子挺喜欢你的,你带着他也会乖一些,这几天就麻烦你了。”

千手柱间微笑,一手拉着宇智波佐助,一手抱着孩子,扔下在场的所有人,走了。

“鸣人!等等Papa!!”

波风水门急了——这不是‘引狼入室’吗?!——正要追上去,‘善解人意十全好哥哥’宇智波鼬就一闪身挡在了他前面,面色诚恳友善。

“四代大人,其实我觉得作为家长,我们之间还有很多可以谈的,就让我们找个地方坐下好好商议商议。”

“谈……”个鬼!我儿子都要被拐——

“四代大人您真是善解人意!好,我记得木叶这里有个地方挺不错的,我们这就过去,好好交流交流!”

‘演技派’·宇智波鼬脸上露出激动而又感激的神色,一伸手就拽住了波风水门的手腕,半拖半拽地就把人拉走了。

千手扉间:……

宇智波斑:……

木叶众:……

木叶众:……贵圈神tm乱!

千手扉间:……上梁不正下梁歪!老的心怀不轨,小的也好不到哪去!宇智波当真是魔性的一族!

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卧槽!我才是最想弄死那个小混蛋的好吗?!!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