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杨青月×杨逸飞】九霄月明逸兴飞(10)

P.S:为了便于区分,本世界的长歌兄弟名字上,都会加上【】,如【杨逸飞】,【杨青月】。

----------------------------------------------------------------------------

(十)消息与同行

唐天宝二年,是个多事的一年,诸多门派都未能幸免。

公孙大娘退隐,大唐三大风雅之地之一的“忆盈楼”更名“七秀坊”,藏剑山庄多年未归的五庄主叶凡终于归家,远嫁吐蕃的文华郡主李沁不幸身死……如此诸多事件中,对于长歌门影响最大的,当要数前不久发生的,康雪烛骗琴秀高绛婷入谷,残忍剖解其双手后逃离万花一事。

你要问为什么?

——谁叫琴秀高绛婷是长歌门主【杨逸飞】的知交挚友,谁叫【杨逸飞】得知此事后冲冠一怒,拎起自己的流霆琴和折仙剑,招呼都没打一声,就扭头溜出长歌,气势汹汹地跑去追杀康雪烛了。

……嗯,还扔下了一堆门主事务没有处理,让不得已只能再次跑出来代工的老门主杨尹安私底下骂了好几回【杨逸飞】“坑爹”。但骂归骂,年轻人冲动一下还是能理解的,据说青莲剑仙李太白喝高了私下里还暗搓搓地说‘对,就是这个气势,人不轻狂枉少年,这样才像老夫的弟子’云云……当然,都是未核实的。【杨逸飞】跑路的当天,长歌门就通告了门下所有在外的弟子,密切留意【杨逸飞】的下落,堤防着别让他出事。

林书白,就是这诸多长歌弟子中的一员。他不久前刚得了自家门主追着康雪烛出现在长安附近的消息,此时便向着长安赶去,日夜兼程,只希望能赶上自家门主。

至于那凉铺中聚集的众多门派弟子,也有大半,是冲着这个消息去的——至于是去帮着追杀恶人康雪烛,还是围观长歌声名远扬但鲜少外出的杨门主,那就不好说了……江湖小道消息有言,长歌杨门主姿容昳丽、风华无双,乃是绝世的美人!

……咳,这些都是传言,传言,不能做数的。

……虽然长歌弟子私下评选中,‘长歌第一美人’确实是自家门主没跑,但对外肯定不能随便承认啊!我家门主难道是你们能随便围观的吗?!——哼。

长歌弟子的心理,总是复杂而矛盾:我家门主多好看,亮瞎你们的狗眼,一群没见过世面的家伙;以及,我家门主我们自己都看不够,谁要给你们看,滚远点——两种心思总是时不时在打架,随时因现场情况而更替。

……当然,小心思归小心思,长歌弟子对于自家门主,都是十分敬爱和钦佩的——“四指流云”的名头响彻天下,可不是白来的,其风采之卓然、才华之横溢,世所公认。

可是,对于比【杨逸飞】年长八岁的兄长,“道子”【杨青月】,长歌弟子的态度就要稍微打一个折扣了——倒不是说不尊不敬抑或如何看轻他,而是【杨青月】痼疾缠身天下皆知,鲜少离开怀仁斋,与人接触的次数也是寥寥,寻常长歌弟子甚至都没有见过他一次,存在感不可谓不低。除却长歌诸位大佬外,只有极少数人知道,【杨青月】的修为琴艺,更在弟弟【杨逸飞】之上,真要打起来还指不准谁赢。

——而林书白,恰好是这极少数人之一。

……谁让他运气好,上次撞见赵宫商和韩非池日常撕逼,两人撕逼到一半,气场都怼上了,就被隐藏大佬【杨青月】轻描淡写地制止了——杨大佬抱着琴表示,要不你们自己散,要不我打到你们散,二选一吧——瞧,多霸气!

赵宫商和韩非池悻悻地散场了。

缩在树后面围观的林书白小身板一震,从此对【杨青月】杨大佬的隐藏实力惊为天人、叹为观止、充满信心……

……

……

……可是对三十岁的【杨青月】有信心不代表他对十五岁的杨青月也有信心啊!而且大爷,你路上万一病犯了怎么办?他这小身板可经不起折腾啊!而且你还带着七岁的小门主?!

——以上,是在和杨青月‘深入交流’之后,勉强相信了他和杨逸飞的身份但仍旧满心卧槽的林书白,在告知了二人自己眼下的‘任务’,得到两人要与他一起同行去追【杨逸飞】的决定时,心里闪过的想法。

“你有什么意见?”

杨青月修长的食指曲起,在桌上轻轻一扣,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淡淡问道。

那张脸的威慑力实在太重,原本打算直言回拒的林书白一秒就怂了,决定换个更‘委婉’的方式表示推拒:“道、道子,你要带着小门主,实在不合适如此舟车劳顿……”

“我没关系的,”杨逸飞见他拿自己当话头,顿时瞪大了眼睛,双手撑在桌沿站起来,倾着上身,一脸严肃认真地看着他说道,“不用担心我,逸飞这点苦还是吃的了的。”

小孩的一张脸生得极好,精致清秀已极,这一副严肃认真的小表情看在人眼里,尽是说不出的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去揉揉他白软粉嫩的小脸。

……要命,小小只的杨逸飞怎么能这么可爱!

林书白被小孩萌了一脸血,一颗心颤啊颤,差点就忍不住伸出手——如果他没有在付诸行动之前,收到了人家哥哥看似无意的淡淡一瞥的话。

……突然觉得才十五岁的道子其实各种意义上来说也很可怕啊啊啊!

“逸飞。”

杨青月其实并没有什么想法,只是看林书白表情有点变化,随意瞥了他一眼罢了。他见得幼弟娇憨可爱的模样,心头柔软,轻轻唤了一声,当下便伸过手去,摸了摸弟弟的小脑袋——此举让某个‘有贼心没贼胆’的看着简直羡慕嫉妒恨。

“哥哥,”杨逸飞眨眨眼,一转身就扑进了兄长怀里,“我想去。”

“那就去。”

杨青月拥着弟弟,轻轻一笑,目光比二月的春水还要温柔。

“你所虑者,无非是我身上痼疾,还有年纪太轻,武功修为,恐不足以自保。”

杨青月的目光从杨逸飞身上移向林书白,目光沉凝,神色也认真端正起来。

“痼疾之事,你无需多虑,我已能控制发病时间,至于武功……”他眉梢忽而一挑,伸手按上身侧琴匣,目光中流露出少见的意气卓然之色,“你自己来掂量掂量,如何?”

“当然,要等我们到了长安之后。”

“???”

林书白:……等等、我什么都没说也没答应啊!大爷你快放下琴啊啊啊!!

……

……

……事实证明,你大爷永远是你大爷。

策马疾驰于陆道之上,林书白侧头看了看不远处紧紧缀在他身后的杨青月和杨逸飞,心情莫名忧伤。

林书白:……我现在打道回府还来得及吗?我觉得门主那边还有很多同门关注,真的不缺我一个,真的……

杨青月:呵呵。

杨逸飞:呵呵。

林书白:这日子简直不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