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1)

(六十一)修罗场的终曲(3

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鼬两兄弟的撕逼战并没有持续太久。

……准确来说,是在宇智波鼬撑不住开始吐血的时候,就被面色大变的宇智波佐助单方面结束了。

“柱间!”

宇智波佐助下意识扭头冲着一旁围观的千手柱间大叫,而早就心有准备千手柱间一伸手,手臂粗细的藤蔓破土而出,飞速延伸过去,把吐血的宇智波鼬给接了过来。

“咳、”宇智波鼬啐了口血,面色苍白,抬头看着千手柱间,“初代大人……”

“别说话。”千手柱间微微瞪他一眼,修长手掌按在他肩膀上,开始用查克拉感知他身体情况,“你乱来的时候、又没记住我叮嘱过什么了吗?!”

“这个……”哪怕是已经天下有名的叛忍的宇智波鼬,面对眼前眉目轩然、温尔和雅,年过半百,却仍形如弱冠,风华绝代的男人,都不自觉地心虚了不少,目光偷偷地朝冷着一张俊秀精致脸容的宇智波佐助那边瞥。

“活该。”千手柱间顺着他目光望去,看到正朝这边走来的,脸色青黑、煞气腾腾的少年,没好气地拍了他一下,“说了要给人家的解释,你拖延到现在都没给,你怪他气你?”

“……我……”宇智波鼬语塞,侧脸望着面上毫无同情之意的千手柱间,目光微微透出一丝幽怨,“话说初代大人,你不是说你不会说的吗?”如果现在还不明白宇智波佐助已经知道他当初叛村灭族背后的真相,宇智波鼬就是真傻了。

“他没说,”宇智波佐助的声音幽冷,满含压抑不住的怒意,“另一个世界的你说了——在他死后秽土转生之时。”

他一步步走来,气势凛然,紫色的须佐能乎逐渐消散,化为查克拉融入他体内,而他一双淡紫眼眸莹然生辉,一圈圈波纹仿若在轮回转动,妖异夺目。

“宇智波鼬!你凭什么——凭什么为我决定一切?!!”

他怒吼道,目光死死地钉在宇智波鼬的脸上,比草雉剑的剑锋还要锋利。

……这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够引动宇智波佐助如此激烈的情绪了,而宇智波鼬就是其中最特殊的一个。

……于他,宇智波佐助不止是愤怒,还有后怕。

——愤怒他从未寻求自己意见,就擅自安排了他的人生道路;

——后怕他身体虚弱、血继病严重不说,还肆无忌惮地使用万花筒,生怕没死得早一点,倘若没有千手柱间帮助,指不准他这一次几个月没回来,这家伙尸体都臭了!

……到底,宇智波鼬在剥去冷酷无情的灭族者面具之后,留在宇智波佐助记忆里最深刻的,还是那份无法磨灭的温柔亲情。

……毕竟,宇智波,多执于情,情在、心向、意为,纵是天翻地覆,世间枯骨如山,又如何?

……所谓大局,自古有几个宇智波是真正有过‘大局观’的?

……如果让千手扉间来总结的话,那就是六个字:“宇智波死骨科”。

……宇智波佐助说到底,也是宇智波出品的“兄控”啊!

 

“我错了。”

面对宇智波佐助刀子般锋利的目光,宇智波鼬沉默了一下,缓缓开口,吐出三个字。

……这种时候,果然还是乖乖认矬才对。

“……一句对不起就算了?!”

宇智波佐助一愣,瞪着他叫道,不过可以听得出,怒气值明显下降了不少。

“你有那么多机会告诉我真相,你却一次都没有说过——你打算瞒着我到死吗?!!”

……不,其实我一直想告诉你,但是每一次都情不自禁地退缩了……

宇智波鼬胃疼,感觉这个理由要说出去,他很大可能要被气爆的弟弟怼死。

“佐助,大概是我们离开得太突然,鼬没来得及说?”

好人·千手柱间,终于没忍住,帮宇智波鼬辩解了一句,收到了对方感激的眼神一个。

“……哼。”

宇智波佐助双手环胸,恶狠狠地看过来,表情却不自觉地缓和了下来。

……所谓“解释”,并不一定要是‘真相’,而是能让人愿意接受的‘理由’。

“那么现在呢,宇智波鼬,”宇智波佐助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兄长,一脸冰冷,“真相,是什么?——我要你亲口告诉我!”

“………………佐助,”宇智波鼬长长地叹了口气,看着绷着一张脸的弟弟,看着那双独特的轮回眼,脸上露出了久违的温和,“你……长大了呀。”远远比我设想中的还要强大。

宇智波鼬的心愿从来没有改变。

他想要的,一直都是,看着自己唯一而又宝贵的弟弟长大成人,强大起来,成为可以掌控自己命运的真正的强者,不再受制于任何人。

……为了这个目标,不管要牺牲什么,他都在所不惜。

……而早在一开始,他已经做好了,自己会死在宇智波佐助手里的打算了。

……不过,他没有想过,这残酷的命运,竟然留给他这一分仁慈。让他可以活着和弟弟和解,活着看到佐助成家立业,妻子双全……

……这真是,太好了啊。

……就算弟弟的“口味”有那么一些……咳、他也认了!

“……事情,要从一开始说起了……”

……

 

 

——————————————————————————————

“话说,为什么我会和你这个家伙出现在同一个地方的说?”

漩涡鸣人蹲在地上,有气没力的,感觉自己一点都不好了。

“哼,你小子,也敢对我有意见?”

站在他面前的宇智波斑双手环胸,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脸上明晃晃的不爽。

“我还没有嫌弃你呢。”

“……我想要佐助……”

漩涡鸣人耷拉着脸,完全没有和宇智波斑搭话的意思,顺手捡了根树枝,在地上百无聊赖地画着圈圈。

“嘁,那个小子哪里好了?”

宇智波斑嗤笑一声,嫌弃道。

“也就你这种没眼光的,才把他当成宝。”

“你又有哪里好了?!”

漩涡鸣人噌地一下跳起来,指着他就叫道。

“又凶残又暴力还不负责任,佐助比你好一千倍的说!”

“呵,”宇智波·老江湖·斑,淡淡地斜他一眼,一副“我老人家才不跟你个毛都没长齐的小屁孩计较”的模样,“我那叫有实力、任性,对于忍者来说,这可是夸奖,你懂什么。”

“而且你怎么知道那个小混蛋,会比我负责任?他的底子也没比我清白到哪里去。”

“佐助……”漩涡鸣人顿了一下,回想起两个人不同而又相似的经历,想到两人二话不说就‘离村出走’的黑历史,微微感觉貌似心里有点虚,“佐助那是被人拐骗了!他一直很好的说!”

“被拐骗只能证明他傻。”宇智波斑嗤之以鼻。

“你不也被黑绝骗了吗?!”漩涡鸣人反驳,直抓重点,“最起码佐助没给我玩假死,也没有想毁灭人类,他比你好多了!”

“那是因为他没能力,”宇智波斑横他一眼,完全没有被抓到痛脚的感觉,“呵,作为一个宇智波,怎么可能不想搞事?”

“……”漩涡鸣人被噎了一下,回想起自己认识的几个宇智波……从宇智波鼬到宇智波带土到宇智波佐助再到眼前这个家伙……貌似他说的还真对啊。

“再说不能搞事的宇智波,怎么称得上是出色的宇智波?”

“………………”

……你们宇智波的观念到底有什么问题的说?!

漩涡鸣人在森森地感觉到蛋疼的同时,心里忍不住对宇智波斑升起了警惕心。

漩涡鸣人:这个老家伙带坏人(带土)的能力比大蛇丸还厉害,佐助单纯善良(大雾),万一被他忽悠了可怎么办?以后必须让佐助离他远一点!

而看到漩涡鸣人像是炸毛的狐狸一样的警惕眼神,宇智波斑心里反倒升起了几分逗弄蠢萌小动物的兴趣,他斜斜地靠上旁边的大树,一派悠闲懒散的模样,悠然道:“所以说,你和那个混小子——你们在一起了是吗?”

“不关你的事的说!”

漩涡鸣人警惕地看着他,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

——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嘁,你以为我想干什么?”宇智波斑斜了他一眼,似笑非笑,“我只是想提醒你——你和那个混小子在一起,你爸同意了吗?”

“……………………哈?”

漩涡鸣人有点懵,不太明白对方的重点。

“啧,你是不是忘了,我们离开之时,你爸也被秽土转生了?而依千手扉间那个家伙的性子,在没找到柱间之前,他铁定是不甘心乖乖回黄泉躺尸的,也就是说……”宇智波斑刻意顿了一下,慢悠悠道,“你爸,估计也还在外面晃荡着呢,傻小子……”

“……你做好,带着那小混蛋,回家见家长的准备了吗?”

“………………”

“看你这傻样,就知道你一定没想到这点。”

“………………”

“啧,说起来,看在你和柱间颇有渊源的份上,我倒是可以帮你们一把。”

“………………你想干什么?”漩涡鸣人感觉自己的心里在打鼓。

“我是宇智波佐助的长辈,”宇智波斑似乎答非所问,“有些事情,小辈脸皮薄,不好出面,我这个做长辈的,总要帮衬一把,你说是吗?”

“…………不是!”

漩涡鸣人立刻回绝,但不妨碍某人揪起他的衣领,朝着木叶就走。

“走,回木叶去,我帮你们把这门婚事订下!”

“等、等等!不管你想要做什么都快给我停下的说啊啊啊!!”

……

……就这样,六个人中,除去刚刚好降临在木叶旁边的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宇智波斑和漩涡鸣人反倒成为了第二组回归木叶的。不过相对起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那边还勉强能称为‘和平’的回村,宇智波斑和漩涡鸣人就有些‘轰轰烈烈’了……

“混蛋宇智波斑!快把我兄长还回来!!”

“鸣人!那边危险!快过来Papa这里!!”

顶着木叶的二代火影千手扉间暴躁凶厉的目光,宇智波斑提溜着漩涡鸣人,一路走到四代火影波风水门的面前,在对方专注而又凌厉的注视下,从容坦荡地说道:

“四代火影波风水门是吗,我是宇智波斑,姑且算是宇智波佐助的长辈……”

“你想说什么?”

波风水门盯着他,一双和漩涡鸣人一脉相承的天蓝眼瞳微微眯起,感觉到了对方的不怀好意。

“你儿子漩涡鸣人,和我家那不成器的后辈,宇智波佐助,在前些日子已经花前月下,互诉衷肠,私定终身了……作为长辈,我是来代替那小子向你提亲的——请你把鸣人嫁给他吧!”

“………………滚!!”

终于回过神来的儿控·波风水门的怒吼声,差点掀翻了火影楼的房顶。

“你们特么的想都别想!!!”

……在此一刻,波风水门对宇智波佐助的好感度,毫不意外地跌破到了负一百。

 

远方,正和千手柱间一起,带着孩子和宇智波鼬往木叶赶的宇智波佐助,突然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宇智波佐助:啊秋!……唔,又是谁在念叨我,鸣人那个笨蛋吗?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

……宇智波佐助还不知道,还没等他回到木叶,某人就已经帮他,给未来‘岳父’,上了一回大大的眼药。

……以致于他前脚还没踏进木叶的大门,就被一脸漆黑还掉渣、怒气槽爆满的未来岳父、波风水门堵上了。

“听说——你想要娶我儿子?!”

岳父大人冷笑,一张温暖阳光气息十足的俊美脸庞,竟硬生生逼出了阴森森、寒恻恻的气势。

宇智波佐助:……

千手柱间:……

宇智波鼬:……

前不久才从千手柱间那听说了自家弟弟和漩涡鸣人的好事‘成了’,因而大大松了一口的宇智波鼬看看旁边一脸僵硬的宇智波佐助,又把目光移到对面寒气森森的波风水门身上……

……自认“认真负责好兄长”的宇智波鼬长呼了口气,迎上波风‘岳父’凌厉如刀的目光,认真道:“四代火影大人,你一定是有什么误会吧?”

“……哦?让宇智波斑过来提亲的,不是你?”

波风水门的目光死死地钉在宇智波佐助的身上。

宇智波佐助:……见鬼的!又是那个老不死在搞事!

“当然不是!”‘好哥哥’·宇智波鼬站了出来,代表宇智波佐助发言了,“宇智波斑虽然是宇智波的长辈,但却和我家这一脉没有什么牵扯,我弟弟的婚事,除了他本人之外,也只有我这个哥哥,才有发言权。”

“是吗?那宇智波鼬,你的说法是?”

波风水门的目光一转,落到宇智波鼬的身上,脸色微微缓和了一点。

“年轻人的事,还是让年轻人自己去决定好了,”宇智波鼬神情端正,认真而又严肃,一副十分值得信任的靠谱模样,“不过……”

“……我弟弟佐助,颜值高,实力强,可塑性强,年轻又有活力,更重要的是和鸣人特别处得来——四代大人觉得他怎么样?做你未来儿媳足够了吧,反正我们父母亲属早故,如果你不介意,我现在就可以把他打包嫁给鸣人。”

波风水门:“……”

千手柱间:“……”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你是我亲哥吗?!你卖我要不要卖得那么顺口?!!

千手柱间:……鼬啊,你真是宇智波里一股罕见的‘清流’!

千手柱间表示,他这辈子就没见过这么‘上道’的宇智波。

……至于宇智波鼬……他表示:名分算什么?床/上才是重点!

------------------------------------------------------------------------

……哈,我回来了,你们想我了吗?~<( ̄︶ ̄)>
~更新慢抱歉了,不过我这几天就开学了,有很多事要准备呢~所以会忙一些,更新会慢一点……不过都快完结了,你们也不用担心我会坑~╰( ̄▽ ̄)╭~后面还剩两三章左右?~~写完就是番外了……
……话说,你们想要什么样的番外?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