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57)

(五十七)修罗场的奏鸣曲(11

作为一个天生就开了一个叫“木遁血继”的挂的医疗忍者,【千手柱间】的医疗忍术水平,可以说是冠绝整个忍界,从伤筋动骨到身上开了几个洞到断手断脚乃至于血继病,他可以毫不谦虚地说,不管面对什么情况,他不说能够手到病除,但起码都能拿出个靠谱的应对方案,处理得有条不紊……可是,接生孩子……

——这就尴尬了。

……这种事,怎么想,都不在他的业务范围内好吗?!

……而且鬼才知道要怎么给男人接生?!!

【千手柱间】几乎想要仰头咆哮,整个人都木着,可以说是完全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才好。

“你、嘶、你还愣着干嘛?!”

千手柱间面色惨白地靠着宇智波斑,疼得直抽冷气,一双清黑澄澈的眼瞳里水濛濛的,看上去简直像是快要哭了。

“哦、哦?!”

【千手柱间】从恍惚中回过神来,顶着无数人灼热的目光,硬着头皮从木人头顶跳了下来,跑过去把千手柱间从宇智波斑那里接了过来,然后有些慌张地结了个印——一套结构简单自带家具的木房子直接从地上长了出来,【千手柱间】二话不说扶着千手柱间推开门进到里间,“砰”地一下关上了房门,把所有人的目光都隔绝在了外面。

……就算不知道该从何开始,最起码【千手柱间】还知道,生孩子这种事,是需要隐私的,不管是他还是千手柱间,绝对都没有任何要在众目睽睽之下接生的意思!

外面的忍联众遗憾地叹了口气。

“那个……接下来怎么办?”

把千手柱间扶上与房间一体的宽大木床,让他的脑袋垫在藤蔓编织的枕头上,【千手柱间】看着他高高隆起的肚子,一脸为难。

“你是打算顺产,还是……”

“顺、顺产个鬼啊!”

痛得冷汗淋漓的千手柱间没好气地瞪了另一个自己一眼,抽着气道。

“顺产也、也要、要有、有产道啊!我、我一个男的、哪、哪里有、有这种东西?!还、还是说你、你有?”

【千手柱间】下意识地瞅了瞅另一个自己的下半身,似乎真的在考虑他连孩子都有了那其他功能会不会有……被气急的千手柱间手上一用力,掐碎了他半边手臂。

“啊哈……那么,只能用……剖腹产?”

“废、废话!你、你快、快啊!来、来一刀、就、就行了!”

“……我感觉来一刀不行,真的不行。”

【千手柱间】苦着脸,伸手小心地按在千手柱间随着抽气而上下起伏的肚子上,小心地用查克拉感应着胎儿的位置、肚皮肌肉的厚度,思考着该从哪里下刀、从哪里停止,然后这一刀要用多大的力气,还有开刀之前要不要消毒啊、开刀之后该怎么做、孩子要怎么取出来、取出来之后要怎么做……对于完全没有接生经验的他来说,这些统统都是大问题!

……就是以前家族里专门负责接生孩子的女忍们接生的时候也起码要有两三个人一起帮忙的,现在就我一个菜鸟,还真是……

就在这个时候,【千手柱间】豁然抬头,感觉到熟悉的查克拉在快速接近,然后突然听到了成熟英气的女子嗓音在叫喊:“你们都在干什么呢?!怎么不解决十尾和【宇智波斑】?!还有这间房子是干什么的?!”

“五代火影大人!——”

……五代火影……小纲?!我的天,有救了!

【千手柱间】顿时大喜,二话不说就往门外冲,然后看到有些眼熟的美艳英气女子,叫了声:“小纲!”一把拉住她手臂就往房子里拽,“快来帮我接生!”

“………………………………哈?”

被他拽着就跑的千手纲手一脸大写的懵逼。

……

——————————————————————————

千手纲手感觉自己的三观已经碎掉了,连拼都拼不起来那种。

……想她不久前才被意料之外的援兵大蛇丸从废墟里挖出来,把断成两截的身体拼好了,又从漩涡香磷那里吸取了不少查克拉,这才勉强把自己的伤势治疗好,才开始在通灵兽蛞蝓的帮助下恢复了一些体力。而之后,她和其他四位影,思及四战的战局,满腹忧虑,都是强撑着一口气爬起来,不敢耽搁,直接就往四战的战场赶,生怕一个晚了,【宇智波斑】已经把忍者联军都搞定了,然而……

……四战的战局,和他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十尾山岳般庞大的身躯隔着老远他们就看见了,所以五个人更是拼了命的往这边赶,然而一到现场,他们就发现四战的‘战况’——怎么那么诡异?!

——十尾木桩子一样杵在那里,动也不动,除了背后的十根尾巴还在飘之外,就没有一点多余的动静了;而对面的忍者联军,表现得更是‘诡异’,既没有结阵,也没有攻击,一群人全都呆愣愣地站着,目光紧紧地盯着场中的一座……木头房子?哦,还有木头房子前的两个宇智波斑……

……卧槽!为什么有两个?!

……一个【宇智波斑】已经要把忍界都给掀翻了,再来一个这个世界还有救吗?!

千手纲手感觉自己几乎都要丧失战斗的动力了,然而想着自己作为木叶的火影,绝对不能退缩,所以还是站了出来,鼓足勇气,直面【宇智波斑】,同时对着忍联众们大喊道。

……却发现在场的所有人,包括对面的【宇智波斑】,都用无比复杂而又诡异的眼神看着她,欲言又止。

忍联众:……五代火影大人,你知道你怼的这个家伙其实是你未来‘奶奶’(划掉)你爷爷的男人吗?他可是多年之前就搞大了你爷爷肚子一次,现在还想搞第二次(划掉)哦!

【宇智波斑】:……【柱间】的孙女……啧,睡过了【柱间】,再看他的孙女……糟糕,我怎么有点心虚?

……这群人的反应怎么都不对?

千手纲手感觉到了不对劲,皱了皱眉,正想追问,却看见战场中央那座诡异的木头房子被“砰”地一声推开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甩着熟悉的黑长直冲了过来,对着她大叫一声:“小纲!”

……卧槽!爷爷你怎么在这里?!

千手纲手一句话还没问出来,就被【千手柱间】接下来的一句话砸懵了。

“快来帮我接生!”

…………………………哈?

千手纲手懵得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千手柱间】一把拽进了房子里,顶着外面两个宇智波斑‘虎视眈眈’的目光,然后……

……

……然后她现在一脸崩溃地站在千手柱间的床前,看着他高高隆起的肚子,被他用苍白的手掌紧紧抓住手臂,抽着冷气拜托道:“……事、事情、就、就是这样,小、小纲、麻、麻烦你了!”

……………………不、你等等、先让我消化消化啊!!

千手纲手感觉自己的三观都被丢进了搅拌机里咔嚓咔嚓地搅,先是被打成碎片,然后碾成渣渣,最后捞都捞不起来了!

“小纲,我不会接生,你会吧?接生需要准备什么?”

【千手柱间】轻轻把千手柱间抓着她手臂的手掌掰开,看到对方的脸色越来越白,明白对方已经是痛极了,不等千手纲手把三观拼好,就急匆匆地追问道。

“……………………”

千手纲手表示她一点都不想说话。

……爷、爷!!你懂不懂什么叫循序渐进啊!!你突然跑过来要我帮忙接生,对象还是另一个世界的你,原来你一直和【宇智波斑】有一腿,你当年还给他怀过孩子还流产了——信息量这么大你让我怎么办啊啊啊!!我现在完全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了好吗?!!还有外面的【宇智波斑】!我、绝对、绝对、绝对、不要、管他叫‘奶奶’!!!

……而且你凭什么以为你不会接生我就会啊?!我是医忍也是女的但我走的是战场医疗路线好吗?!我怎么可能会接生孩子?!——什么?!我不会接生但我起码知道该怎么生?!蠢爷爷!你信不信我一拳捶死你!这点我可做得到啊!!

……心好累。

千手纲手表示她终于明白自家二爷爷当年的‘苦命’了。

……蠢爷爷,你什么时候能靠点谱……

“小纲?”

“……爷爷,”千手纲手一巴掌糊开【千手柱间】巴望着她的脸,深吸了一口气,强做冷静道,“去,烧点热水,准备点干净的布,等会要用。”虽然同样没有经验,千手纲手到底是女人,当初和加藤断在一起的时候,两人当然有想过要不要孩子,她私底下也了解过一些相关信息,生孩子其实不难……【千手柱间】这边,其实也是太紧张了——毕竟对象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代入感太强了,只要镇定下来,其实剖腹产完全是‘小意思’……

……‘小意思’……

……干、她也很紧张好吗?!给自己‘爷爷’接生……世界上还有哪个孙女比她更倒霉吗?!……这还没算上她未来‘奶奶’前不久还把她‘一刀两断’了……

……日,一想起这个,腰就痛。

千手纲手摸了摸自己的腰,感觉自己的未来真是一片黑暗。

……爷爷啊,世界上那么多好男人,你干嘛非要选【宇智波斑】呢?

 

“扉间!过来用你的水遁弄点水。斑!你过来把水烧热了,等会要用!”

【千手柱间】走到里间外的房间里,直接控制木遁在地面长出了一个‘水桶’,然后才推开门探头到房子外,对着焦急等待的秽土扉间和宇智波斑喊道。

“……行。”

“……这就来!”

秽土扉间一愣,随即点头,一闪身就进了屋子。倒是同时回话的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斑】大眼瞪小眼的,显然都想要过去烧火。

“那是我的孩子!”

“哼,那是柱间的孩子!”

“够了!你们两个都进来!”

眼看着两个宇智波斑就要一言不合因为‘烧火’这点小事撕逼,【千手柱间】连忙制止,一手拽一个把两个宇智波斑都拽了进来。

“不要闹事,我去帮另一个我开刀,你们赶快把水烧好,然后弄一些干净的衣服布料过来,这里就交给你们了。”

交代完,【千手柱间】一闪身回了里间,然后布下了结界——既是隔音,也是防护——留下看彼此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三个人。

“……要不是另一个世界的兄长要生产……”

秽土扉间臭着一张脸撇过头,开始结印,往桶里注水。

“哼,要不是看在柱间(【柱间】)的份上!”

宇智波斑和【宇智波斑】异口同声,对着秽土扉间齐齐的冷哼,然后鼓起腮帮子,控制好查克拉输出量,开始认真地……烧火。

……所谓‘天大地大、都没有老婆孩子大’这个‘真理’,在此时谜一般的‘和谐’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

 

 

“准备好,我要下刀了。”

【千手柱间】一脸严肃,伸出右手,并指如刀,查克拉汇聚到指尖,凝结成薄薄的一片刀刃。

“动手。”

千手柱间躺直身体,强忍着痛,控制着自己不要乱动的同时,也控制住体内的查克拉流向,以免伤口愈合的速度太快。千手纲手同样脸色严肃地站在旁边,双手张开,用柔和的查克拉帮忙固定住千手柱间的身体,避免他痛起来忍不住移动。

“噗!”

查克拉凝结成的刀刃划开血肉的声音响起,薄薄的刀刃十分锋利,划开本来就绷紧拉薄的肚皮毫无困难,犹如热刀切黄油一般轻松。【千手柱间】事前就感觉清楚了血肉的厚度,在精确地把力度控制好的同时,刀刃划过的速度也一点不慢,不到十秒就结束了,流出的鲜血都没来得及把千手柱间的里衣染红多少。

“……呼,接下来……”

【千手柱间】吐出一口气,凝结成刀刃的查克拉散去,然后他伸出双手——大量的查克拉从他的身体里涌出,汇聚在双手上,形成彷如手套一般的隔离层,以此来避免感染,随后——这一双手顺着划开的刀口,将千手柱间绷紧的肚皮向两侧拉开,千手柱间一瞬间绷直了身体,牙齿咬破下唇,痛得他眼前都有些发黑。

“再坚持一下,就好了。”

千手纲手小声地说了一句安抚他。

全神贯注的【千手柱间】什么都没说,用查克拉固定好刀口后,他将双手从刀口里伸进去(千手纲手打了个寒颤,别过脸几乎有些不敢看),然后……飞快地把婴儿从里面捞了出来!

“好了!”

【千手柱间】终于松了一口气,千手纲手好不容易才把自己一直憋着的气喘了出来,而千手柱间痛得厉害,在这个“好了”说出来的瞬间,几乎就恍惚着昏过去了。

“快让我看看,是男孩女孩?”

千手纲手喘完一口气,控制着查克拉把千手柱间被拉开的肚皮合拢,而千手柱间体内的查克拉失去控制后自发运转,几乎是眨眼间,又长又深的刀口就合拢了,只留下一片光滑的肌肤,要不是上面殷红的血迹,压根看不出之前还有伤口。

“……我看看,是……男孩。”

【千手柱间】小心翼翼地捧着软绵绵的小婴儿——这个小东西身上并没有多少血迹,皮肤湿润,但却没有异味,身体是粉红的,乌黑的胎发只有短短一截,倒看不出是继承了宇智波斑的黑长炸,还是千手柱间的黑长直,脸颊上有些圆润的肉感,看起来软软的极可爱,睫毛很长,说不出是像他父母中的哪位。

“真是可爱。”

【千手柱间】仔细地把这团小东西打量了一遍,最后看着他粉嫩粉嫩的小圆脸,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男孩啊……”千手纲手凑过去看,尽管她不喜欢宇智波斑,但只要想到这是她‘爷爷’历经千辛万苦才生出来的孩子,她的表情就不自觉柔和起来,“等等、我记得小孩子出生后,是要先让他哭一声的?”

“啊,要哭吗?”

【千手柱间】有些呆,看着手心里软软小小、粉粉嫩嫩的一团,有些舍不得。

“真的一定要哭?可是……”

“哇!”

仿佛察觉到了他的想法,还没等他动手,团缩在他手心里的小家伙就伸展了一下身体,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小纲,现在呢?”

“抱出去,先用热水帮他擦洗一下,然后再抱进来给他……母亲?”

“……先抱他出去吧。”

……

 

“柱间,醒醒,来,看看我们的孩子。”

熟悉而又磁性的男声用无比温柔的语调在他耳边呼唤,缓过疼之后,千手柱间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就看到了宇智波斑俊美到了极致,又因为写满温柔,而显得格外动人心魄的脸容。

“……孩、孩子?”

又过了两三秒,千手柱间才慢慢清醒过来,轻声问道。

“在这里。”宇智波斑扶他坐好,然后才把怀里用白色的干净软布包裹好的一团粉嫩嫩的小家伙送到他怀里,“你看,多可爱。”

擦洗干净后的小家伙团缩在包裹里,乌黑的胎发短短的,湿润的在头顶形成乱糟糟的发旋。一身皮肤仍旧是粉红的,但颜色比起之前已经淡了不少,倒显出一些白嫩来,脸颊有着一般婴儿少见的圆润肉感,看上去十分可爱,软绵绵的眼皮下睫毛倒是天生就长,随着他细弱的呼吸颤动着,像是小刷子一样在千手柱间的心里头刷了一次又一次。

“……我们的孩子。”

千手柱间的脸上露出难以形容的温柔无比的笑意,他小心地抱着这个小家伙,目光温柔地描摹过他的每一寸眉眼,仿佛他怀抱的不仅仅只是一个孩子,而是一个小小的世界。宇智波斑在床沿坐下,注视千手柱间和儿子,目光前所未有的温柔,而又满足。

“对,我们的,以后就是我们一家三口一起生活了。”

宇智波斑凑过去,之间轻轻地点了点婴儿小小的拳头,然后又侧脸吻了吻千手柱间的脸颊,温声道。

……这一副其乐融融的场景,看在房间另一头的【宇智波斑】眼里,不是炫耀、却更胜炫耀,简直让他羡慕嫉妒恨。

“斑?”

被【宇智波斑】突然一把抱住的【千手柱间】有点惊吓,一脸迷惑地转头。

“没什么……柱间,我们过去看看?”

“我们也去!”

在接生成功后,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也同样挤进了房子,两个人眼巴巴地看着新晋爸爸宇智波斑抱着孩子和‘母亲’千手柱间说话,一听要过去看小婴儿,漩涡鸣人立刻兴冲冲举手示意。

“笨蛋,不要吵。”

宇智波佐助稍稍拧了他一把,低声道。

“……都过来吧。”

千手柱间对着等在房间另一头的一群人露出微笑。

“这孩子的出生,你们都帮了不少忙呢。”

……于是一群人飞快地凑了过来。

“啊,这就是小宝宝刚出生的样子吗?超可爱的说!”

漩涡鸣人一脸激动,笑得眼都要眯起来了。

“笨蛋,小声点,别吵醒他了。”

宇智波佐助小声地叮嘱了一句,同样目光灼灼地凑过去,淡紫色的轮回眼细细描摹了一遍婴儿的五官,然后不自觉地停在了没有睁开的眼睛上。

“……他的眼睛是什么样呢?”

他不自觉地轻声念叨了一句,和宇智波斑对望了一眼,发现彼此眼中都是同样的好奇。

“不用着急,他睁开眼,你们自然就看到了。”

千手柱间笑意温柔,声音也同样温柔,白皙的指尖探出,轻轻地点了点婴儿软嫩的鼻尖,又轻轻触了触他有点长的睫毛。

“话说回来,你们谁想抱抱他?”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我!”

一群人异口同声地叫道。

……千手纲手、秽土扉间、【宇智波斑】、【千手柱间】、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等等、是不是数错了,怎么多了一个“我”?

反应过来的所有人一同转头,就看到某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穿着一身‘古色古香’的白色长袍、留着雪白的山羊胡、头上还顶着异于常人的怪异犄角的老人正摸着胡子,一脸慈祥地看着千手柱间怀里的孩子。

“咳、那个……老夫大筒木羽衣,我也想抱一下这个孩子,可以吗?”

“……”

……

------------------------------------------------------------------------

……所以,是可爱的男孩子呢~你们有多少人猜对了?~(~ ̄▽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