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53)

(五十三)修罗场的奏鸣曲(7

看起来一派深情的【卡卡西】,其实内心很想笑,真的。

……早知道我的“脸”这么好用,我当初就该早点用。

得益于另一个世界的自己的‘剧透’,【卡卡西】得到了‘信息’——宇智波带土,对自己的“脸”相当没辙,同样也对他‘温柔’的样子,没辙。

一开始,他是有些不行的——如果换了琳的话,他百分百信,但是自己?

……不过,看在另一个世界的卡卡西对此相当自信的份上,他也就索性尝试一下了,反正只是露个脸,能有什么损失?

——结果没想到,效果显著。

看着面无表情但明显在走神,连气势都蹭蹭蹭地往下掉的【宇智波带土】,【卡卡西】又好笑又无奈,然而又忍不住地感觉这样子傻愣愣的【宇智波带土】,有些可爱。

……其实有些东西,还是没有变的,带土。

他抚摸着那半张狰狞面孔上错综复杂的折痕,心底一瞬间柔软起来。

……这是你,曾经拯救过我的、证明啊,带土。

“带土……”

【卡卡西】不曾知道,自己这一刻的语气和表情,究竟有多么温柔。

——温柔到让旁观的【漩涡鸣人】,浑身鸡皮疙瘩。

#从来没想过,第一次见到老师的真容是在这种情况下#

#话说老师,说好的战斗呢?!你冲过来拉着我们的敌人跑去‘调情’了真的可以吗?!!#

#这个世界特么的还能不能好了?!#

【漩涡鸣人】感觉像有一万匹草泥马在他心里狂奔,心中满满的吐糟简直要满溢出来了。

“没事,鸣人,”千手柱间从后面冒出来,同情地拍了拍【漩涡鸣人】的肩膀,“习惯了就好,卡卡西和带土的关系一直很好。”

“……所以,这个家伙叫带土?”

“嗯,宇智波带土。”

“……所以,老师和他是?”

“……情人,大概?我那边的卡卡西和带土是一对,这边,应该也是?”

“………………我现在一点都不想说话。”

【漩涡鸣人】死鱼眼瞪着对面的【宇智波带土】,对于这个意图拐跑自家老师的混蛋,表示咬牙切齿。

全程懵逼的【宇智波带土】表示他很无辜,真的。

另一个世界的卡卡西躲在暗处微笑不语,深藏功与名。

……

“不、”愣怔了一会儿的【宇智波带土】终于从颜遁(划掉)的威力中清醒了,瞬间后退一步,躲开了【卡卡西】的手,瞪了他一眼,之后目光下意识的避开他的脸,厉声叫道:“你、你这个垃——家伙,离我远一点!”

“带土,”【卡卡西】稍微有点失落地看着避他如蛇蝎的【宇智波带土】,用尽量温和的语气道,“为什么不告诉我你一直还活着?你……后来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和【宇智波斑】搅和在一起……

就在此时,被八尾和木遁困住的人柱力们开始发光——秽土转生,解除了。

“怎么回事……”

【漩涡鸣人】还没问出口,就看到熟悉的属于人柱力们的灵魂从秽土转生的躯壳中飘浮出来,向天穹上升。终于摆脱操控的人柱力们看着他,纷纷露出了微笑。

……接下来的事,就麻烦你了,鸣人。

从他们的目光里,【漩涡鸣人】仿佛读到了这一句话,于是,他回以亡魂们坚定的笑容:嗯,都交给我吧。

……我一定会让这场战斗结束的!

“嘁,兜那个家伙,失败了吗。”

和【卡卡西】保持了一长段距离好避免对方颜遁(划掉)的影响的【宇智波带土】冷哼一声,目光错过【卡卡西】,转向【漩涡鸣人】和巨大化的八尾。

“已经结束了,带土,”【卡卡西】毫不避让地靠近过去,专注地凝望着他,“你拿不到八尾和九尾的查克拉,复活十尾的事已经不可能了……你放弃吧,不要执迷不悟……”

“哈!你懂什么?!”

这下子,就连颜遁都没办法对付一下子怒气上头的【宇智波带土】了,他看着【卡卡西】,目光陡然冰冷下来。

“就像你放弃了琳那样吗?!卡卡西,你这个废物!”

“带土……”仿佛被拳头狠狠砸中,【卡卡西】一瞬间露出了痛苦的表情,配上他没有被面罩遮掩的俊美面庞,让人光看着都觉得心疼。

【宇智波带土】迅速别过了脸——他真怕他再看下去,他就真的要心软了。

躲在暗处的卡卡西觉得自己再旁观就要‘悲剧’了——眼看着这个世界的【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一言不合’就要撕逼,他毅然站了出来。

等等、带土,关于当初,你还有很多不知道的事。

曾经和宇智波带土“倾诉衷肠”过的卡卡西,可和这个世界始终被蒙在雾水里的【卡卡西】不同,他深切地明白,【宇智波带土】的重点在哪里……而且就算换了一个世界,他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宇智波带土】被某个老混蛋利用,于是他干脆地站了出来。

?!两个老师?!

【漩涡鸣人】一脸讶异地看看【卡卡西】,再看看卡卡西,张大了嘴。

是卡卡西呀,你没事吧?

早就感觉到他在暗处围观但没有点出来的千手柱间对着他温和一笑。

没事,多谢柱间大人您的关心。

对于千手柱间,卡卡西的态度向来非常好,简单地回应了一句,他一步步上前,越过【卡卡西】,径直走向一脸呆滞的【宇智波带土】。

你?!这是变身术——”

【宇智波带土】试图找出个好的理由来解释两个卡卡西的出现。

当然,不是。

卡卡西摇头,看向这个世界的【宇智波带土】,目光温和。

初次见面,这个世界的带土,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旗木卡卡西。

我想告诉你——眼见未必为实,当初的事,你被【宇智波斑】刻意蒙蔽了,琳她……是自己寻求了死亡。

——”

【宇智波带土】想说些什么,却被卡卡西干脆打断。

没有保护好琳,是我的错,我绝不否认。但是,琳之所以会自杀,是因为心脏里被埋入了符文,成为了三尾人柱力的同时,让她无法控制自己——而她,是为保护木叶,才选择死在我的手下,不让三尾对木叶造成伤害。

“……而这一切,全是【宇智波斑】一手促成的,只为了把你拉到他的阵营去。带土,【宇智波斑】一直在利用你,你不能相信他!”

“他所谓的‘月之眼’计划根本不可行!!”

“……你怎么知道?”

【宇智波带土】看向没有露脸的(划掉)卡卡西,神色冷漠而又凶狠。

“我不管你是谁,又在说些什么,这些对我都没有意义了!我现在想做的,只有实现‘无限月读’,创造一个能够满足所有人期望的、完美的世界!”

“阻挡我的,不管是谁,我都不会手软!”

“带土!‘无限月读’的真相其实是——”

听过大筒木羽衣的解说,深深地明白“无限月读”究竟是多大的一个坑的卡卡西,试图向【宇智波带土】更详细地解释关于“月之眼”计划的错误,然而突然……

“轰!”

就在卡卡西想要和【宇智波带土】解释的时候,煞风景的FFF团骨灰成员(划掉)【宇智波斑】犹如一颗陨石般,从天际砸落,直接强势打断了两人的对话。

“带土,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召唤十尾?!”

俊美桀骜犹如熊熊燃烧的烈焰一般,强势霸道,气势迫人的【宇智波斑】从烟雾中走出来,一脸不满。

“我……”

【宇智波带土】刚想解释几句,然而某人抱怨过后,就信手把自家的团扇从他那里抢(划掉)拿过来,把他当垃圾(划掉)往旁边一推,随后一脸兴奋地向【漩涡鸣人】那里看过去,兴冲冲地叫嚷道:

“柱间在哪里?!我感觉到他的查克拉!柱间!!来战吧!我可是等你很久了!!”

那份饥/渴(划掉)痴/汉(划掉)迫不及待的劲儿,让所有人忍不住侧目。

除却不知内情的【卡卡西】和凯之外,【漩涡鸣人】、八尾还有卡卡西,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千手柱间。

在这个世界的【宇智波斑】一出现时,下意识躲到了八尾巨大的触手后面的千手柱间,表示突然被另一个世界的基友狂热点名,自己真的很尴尬。

“柱间!我等不及要见到你了!”

卡卡西在心里呵呵:果然每个世界宇智波斑都是初代火影的痴/汉吗,呵呵……话说你们好成这样当初还闹什么分手?!要是你们没分手,哪里还有后面那一堆麻烦事?!……不过真要追根究底,这似乎还要算阿修罗和因陀罗的锅?

……所以说,大家要谈恋爱就谈恋爱去啊,搞什么事?!

“柱间!你还在等什么?!”

听着外面【宇智波斑】的催促声,千手柱间捧着肚子,忧郁地叹了口气,在‘早死’还是‘晚死’、‘出去’还是‘不出去’中……他还是选择了出去。

“斑……好久不见。”

千手柱间从八尾庞大的身躯后面站出来,抬头看向【宇智波斑】,温声道。

“柱间……”

然而对面的【宇智波斑】反而懵住了。

……千手柱间的幻术水平只是一般,他用来遮盖肚子的幻术就是厉害点的忍者都可能看穿,而落在可以说是幻术宗师的【宇智波斑】眼里,那更是无从遮掩——而这,才是关键!

……千手柱间换了个发型,不要紧,他就是蘑菇头,放【宇智波斑】眼里,也是可爱非常;

……千手柱间肤色白皙,不要紧,不就是没晒太阳白了吗,虽然白起来的千手柱间看上去优雅清贵,十足的温润风范,和以往大有差异,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宇智波斑】完全并乐意接受;

……千手柱间的肚子大了,不要……不要紧个头啊!!这怎么可以?!!

“柱间!!你的肚子?!!”

庞大到恐怖的查克拉从【宇智波斑】的身上不受控制地溢出来,仿佛要充满整个天地,因此而产生的可怕压抑气势,更是让一群人感觉几乎要无法呼吸了。

【宇智波斑】一双淡紫色的轮回眼瞪得老大,死死地盯着千手柱间,几乎有些咬牙切齿。

千手柱间索性解除了幻术,让滚圆的肚子显露出来,然后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腹部,对着【宇智波斑】露出个淡淡的微笑:“斑,我怀孕了,已经九个月了,所以很抱歉,不能与你战斗了。”

……怀孕了……

……九个月了……

……

……

……啊啊啊啊!!这完全不能忍啊啊啊啊!!

这一刻,从【宇智波斑】的身上冒出了令人战栗的恐怖杀气,什么“月之眼”、“十尾”、“无限月读”,通通被他抛到了脑后,他脑袋里只剩下了一个念头:

——日!我特么一定要弄死那个啃了我家白菜(划掉)挚友的混蛋!!!

【宇智波斑】感觉自己的脑袋上绿了好大一片,真的。

 

 

——————————————————————————————

另一边,南贺神社的地下。

折腾了好一会儿,秽土出来的四位火影终于消停了,【宇智波佐助】这才有机会把自己要问的问题问出来:“初代火影,我问你,何谓村子?所谓忍者又是什么?”

秽土柱间凝视着他,随后闭上眼,手捏下巴似乎在认真思考:“你问何谓村子,何谓忍者吗……”一副值得人信赖的姿态。

宇智波佐助表示自己也有一会儿差点就要被“认真的”秽土柱间给骗了,然而当对方盘腿坐下来,表示“要诠释村子和忍者,就从……最初说起好了……”的时候,他才突然有种“啊,这场面似乎有些眼熟?”的感觉。

随后,他意料之中的,听到了千手柱间对他追忆过无数遍的故事——

——南贺川、初遇、背后敏感的宇智波斑真可爱啊什么的……

宇智波佐助表示,他真的能听到另一个自己的心中,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的狂野践踏声。

……难得‘好心’的他拍了拍本土【宇智波佐助】的肩膀,认真道:“他和【宇智波斑】的故事,我已经听了几十遍了,都能背下来了,如果你想听简略版本的,我可以说给你听。”

本土的【宇智波佐助】僵硬地转过脸来看着他。

“其实,你的问题,要解决也很简单,”宇智波佐助认真思考过,然后说道,“首先,不管你打算向木叶复仇,还是帮助木叶,那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木叶’起码要存在。”

“……怎么说?”

【宇智波佐助】犹豫片刻,暂时‘放弃’了秽土柱间那里的故事,打算听听另一个自己的建议。

“【宇智波斑】的计划是‘无限月读’,也就是把全世界都拖入幻境之中,在幻境中创造能让所有人满意的世界……然而很不幸,他被人利用了,这个术只有一个作用,那就是弄死全世界的人类,所以——”宇智波佐助摊手,“不管你乐不乐意,你总要帮木叶阻止【宇智波斑】,除非你真的想死。”

“……”

“更何况,你也许有一千一百个理由去报复木叶,然而保住木叶,一个理由就够了……”

“……什么?”

“【漩涡鸣人】,在那里。”

“……”

“这世上活着的唯一一个永远都不会放弃你的人,还留在木叶,复仇是要让自己心安,而不是令自己更痛苦的,这个世界的我。”

“……”

“没有他,你记忆中还有什么美好的东西剩下?这个世界的我,换一个角度来衡量,你大概更容易做出选择?——”

“——在复仇,和【漩涡鸣人】之间,你选择哪个?”

“……………………不知道。”

【宇智波佐助】沉默了许久,干巴巴地吐出三个字。

“……那么在换一个说法——在你死去的哥哥,和你未来孩子的母亲中,你选择哪一个?”

“…………………………”

【宇智波佐助】还没有说话,对面的波风水门又忍不住咆哮起来了:

“滚开!我儿子才不会给你这个混蛋生孩子呢!!”,

苦逼的秽土三代目再度‘救急’,死死地拽住波风水门,不让他冲过去找【宇智波佐助】的麻烦。

漩涡鸣人从宇智波佐助身侧探头,凑过去对着【宇智波佐助】灿烂一笑:“别担心,这个世界的佐助,我相信这个世界的我一定会乐意和你一起生孩子的!”

……………………不,我没有担心这个……

【宇智波佐助】一脸僵硬地看着他,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往下接话。

“毕竟你们也是好朋友的说!”

……

……

……

【宇智波佐助】表示,他再也不想听到“好朋友”这三个字了。

-------------------------------------------------------------------

关于更新问题~蠢作者这几天去肝FGO的圣诞活动了~手软,所以没什么力气更……我尽量争取快点把《修罗场》完结~(*^-^*)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