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70)

(七十)修罗场的终曲(12

宇智波斑虽然离开,但是漩涡水户和千手柱间之间,也再也回不到原来的样子。

平淡乏味的相处,彼此都仿佛陌生,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刻意的疏远着。

漩涡水户感觉自己简直要被这样的生活逼疯了,她不止一次地后悔起与千手柱间的婚姻。

‘这样的生活必须改变。’

她想。

然而从未面对过这种情况的漩涡水户,也不知道该从何下手。

最后,还是千手柱间,率先做出了改变。

似乎在一直牵系了他绝大多数注意力的宇智波斑离开后,他终于有能力,将注意力落到漩涡水户的身上了。

“水户,我们需要谈谈。”

某一日,结束了作为火影的漫长的公文事务后,千手柱间回到家里,一派认真地看着她说道。

换下了火影袍的男人样子有些疲惫,但依然是极好看的,一身宽松的雪白和服,乌木般的长发垂在衣上,轻软如一剪夜色。他的神情是认真的,但却不带一点压迫力,秀朗的眉目温和,眼瞳湛湛如秋日的湖水,清透明亮,没有半分阴翳,难以言喻的好看。

漩涡水户微微有点恍惚——她竟不记得有多久,自己没有再好好地看过千手柱间的模样了。

……这个男人,最开始,最吸引自己的,就是这如清风朗月般,温然静好,清明轩宇的模样啊……

那场和宇智波斑私下里“举办”的“情感争夺战”,到底还是改变了她很多。

……她是什么时候,变得如此自怨自艾了?

……这副怨气深重的模样,和她以前私心里看不起的那些全心牵系在谋夺丈夫宠爱里的女人,又有什么差别?

……简直可笑。

“水户,对不起。”

对面,端正地跪坐在桌案前的千手柱间开口了,语气诚恳。

“这段日子,我专注外事,忽略了你的感受,是我的错。”

他眼帘微垂,纤长的睫羽簌簌地颤动,表情一瞬间显得有几分茫然和失落——漩涡水户心扑通一跳,差点就向美色势力投降了。

……该死。

漩涡水户在心里暗骂了自己一句,但是悲观地发现,自己的“颜控综合症”大概已经晚期,无药可救了。

……这个笨蛋——怎么就能长得如此好看?!

完完全全就是按着她的审美长的,柔软而又温润,从容貌到气质都让人看着满眼的舒服,跟某个宇智波那种一看就刺眼的艳丽完全不一样。

“我不是个称职的丈夫……虽然我也不知道,一个称职的丈夫该是什么样的,但是,最起码,应该是能让妻子开心的人吧?”

千手柱间露出了个有些歉意的微笑,然后顿了顿,忽而抬头,正视她,一双秋水般的眼与她四目相对,写满了认真和歉意。

“水户,我不知道该怎样做一个称职的丈夫,也不知道该怎样才能让你开心……我很抱歉,我现在才发现,我其实并不那么了解你。”他数落着自己的错误,认认真真地向着已经成为自己妻子的女人道歉,“我应该明白你喜欢什么,你讨厌什么,你过往的经历,你想要的未来……这些在我们结婚之前,我就应该了解的东西,我其实都不了解。”

“这是我的错误,十分抱歉,我在此请求你的原谅。”

漩涡水户看着他,心里波动。

……听着他数落自己的同时,她才发现,自己似乎……也没有真正地了解过,千手柱间,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她知道他是好人,人品好,性格好,实力强大,人长得也好看——但是除此之外呢?她真的了解千手柱间吗?她真的知道千手柱间想做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什么吗?

就譬如宇智波斑,她那么讨厌对方,憎恨他夺走了千手柱间的注意力,觉得他身上的所有地方都让人如此厌恶……但是她却没有想过去问问千手柱间:那个宇智波斑,你究竟喜欢他哪里?

喜欢和讨厌都是相对的。

只有当事人才能回答出来,喜欢一个人,究竟是喜欢他哪里;讨厌一个人,又是讨厌他什么。

外人强加的意见,在当事人看起来,也许是无知得可笑。

……这场婚姻,太仓促了。

直到此时,漩涡水户才真正醒悟过来。

……两个对彼此都没有清晰认知和明确了解的人凑在一起,怎么可能幸福快乐?

——她从一开始,就做错了。

“……所以,从现在开始……”

千手柱间认真的声音突然传入漩涡水户的耳中,打断了她沮丧的思绪。她微微侧头,视线再度对上千手柱间的视线,对方的目光温和而又宽容,仿佛能包容她所有的过错。

“漩涡水户。”

他叫了她的名字,清晰而又郑重。

而漩涡水户看着他,几乎是茫然的。

“忘掉我们已经结婚的事实,不要再勉强自己用对待丈夫的态度来对待我,我同样也不会再用对待妻子的态度对待你……”

“——先让我们,来做朋友吧!”

……哈?

漩涡水户眨眨眼,感觉自己有点懵。

千手柱间的样子十足的认真,他甚至向着她伸出了一只手。

“漩涡水户,我们来做朋友吧。”

漩涡水户下意识地伸出手,千手柱间几乎是飞快地握住了她的手,用力摇了摇,开心道:

“你同意了!那我们现在,就是朋友了!”

“……等……”

终于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的漩涡水户,想要开口,却在看到对方脸上绽放开的,真实而又快乐的微笑的时候,梗住了,硬生生把所有的话都咽回了肚子里。

……他笑得真好看。

发觉自己脑子里闪过的竟然是这个念头后,漩涡水户几乎绝望地宣布自己要放弃治疗了。

“对了,水户,你喜欢吃什么?”

微笑的千手柱间忽而想到了什么,歪着头,看着她问道。

“……嗯?”

几乎被对方的‘美色’晃瞎了眼睛的漩涡水户,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水户,你喜欢吃什么?”

“……我吗……大概是……海鲜?”

涡之国临近海域,当然少不了海鲜,漩涡水户一度吃得都有些烦了。但是现在搬到木叶,好长一段时间,漩涡水户反倒开始怀念海鲜的味道了。

“海鲜吗?”

千手柱间摸了摸下巴,皱起眉,似乎在认真地思考。

“我想想……对了!听说昌平老板前天好像才特意进了一点海产,我去和他商量看看,应该可以从他那边买一点。”

“等等、柱——”

“我这就过去,水户,你在家里等就好了,我去买海鲜,顺便再买一点菜,今天我来做饭吧!”

“……你……”

“相信我,我的手艺还不错呢!斑、咳、扉间都称赞过!”

漩涡水户眼睁睁地看着他一溜烟就跑走了,呆了好一会儿,才有些苦恼地想:……难道这就是千手柱间对待朋友的态度?真是……有点……不着调啊……

 

然后,在今天晚上,看着饭桌上色香味俱全的海鲜盛宴,亲自品味过千手柱间绝妙的厨艺之后,漩涡水户摸着滚圆的肚皮,把之前所有的想法全都抛开了。

——不着调就不着调!只要他天天给我做饭吃,他什么缺点我都能忍!!

所谓“想征服一个人的心,就要先征服他/她的胃。”

漩涡水户表示,在被对方的美色攻陷过一次后,现在她又被对方的厨艺征服了。

 

而人一吃饱喝足了就容易懒。

饱餐后的漩涡水户懒洋洋地靠在走廊上的立柱上,吃得撑了后,既没没心情也没力气保持平日里端正贤淑的“大家闺秀”模样了,怎么舒服怎么坐,一边腿斜着,一边腿耷拉在空气里,有一下没一下的晃。

千手柱间却也不在意。

或者说看起来,面对漩涡水户这副一点也不端庄的作态,他似乎还轻松了很多。

他手脚灵便地把餐具清洗干净了,然后提着一壶清茶,手里拎了两个茶杯,在漩涡水户和自己身边一边摆了一个,满上,悠悠地端起来,喝了一口。

两个人面对面坐着,也不说话,只是安静地喝着消食的清茶,然后抬头,看着晚间沉静的月色。

千手大宅的院子里,种着一棵颇有年份的花树。此时月份已经有点晚,花期已经快过完了,但是虬结蜿蜒的枝桠间,依旧还有大半地方,堆满了初雪般洁白的梨花。夜里有凉风吹过,纯白的花瓣就纷纷扬扬地飘落,月光中,恍如下了一场迟来的雪。

漩涡水户呷了一口茶,朝着对面的男人看去。

他乌木般的长发乖顺地垂落在身侧,几片被风卷来的花瓣落在他的发丝间,恍如木上开出的花,衬着他在月光笼罩下越发温然秀雅的眉眼,一时间只让人感觉到岁月静好,恬然安宁。

……真真是好看极了。

漩涡水户把这句话溶在自己不自觉的喟叹中,茶水蒸腾起的白雾被徐徐吹散,嘴唇挨着杯沿,一口清淡而微涩的茶水滑入,满腹温暖,然后才是一点似有似无的甘意,回荡在湿润的唇齿之间。

……茶也泡得不错。

贵族之中,素来茶道盛行,以为高雅。当初在涡之国的时候,母亲曾经也试图教导她此中之道,但是漩涡水户静不下心,总是学不好,后来索性也懒得去学。不过茶的好坏,她倒还是喝得出来的,虽然她不怎么喜欢喝茶。

比起茶,漩涡水户更喜欢喝酒,她觉得这才是忍者应该喝的东西。

只不过来到木叶之后,作为千手柱间的未婚妻,为了给对方留下个好印象,她就没有再喝过了。

现在想想,是不是从那时开始,她的心态,就已经失衡了?

绕了一大圈的路,兜兜转转的,却又回到了起点。

……去他的端庄贤淑!

“喂,柱间。”

“嗯?什么事?”

千手柱间侧过头来,脸上带着几分淡淡的笑意——他大概是笑得多了,不管有没有笑,看起来都像在笑。

“你会酿酒吗?我喜欢酒。”

“嗯……会倒是会,不过没试过,也不知道怎么样,你想尝尝吗?”

千手柱间点头,问道。

“想。”

漩涡水户点头。

“你的手艺那么好,酿出来的酒,也一定不错吧。”

“那我就试试……”

千手柱间忽而侧目,望向堆满梨花的花树,轻轻一笑道。

“说起来,梨花拿来酿酒好像也不错,醇香甘甜,你要吗?”

“要!”

这一个字,漩涡水户说得斩钉截铁、无比坚决。

“没问题。”

千手柱间笑得更深了,弯弯的眉眼辉映着月光,无法言喻的好看。

“作为朋友,这点小事,我还是可以满足的。”

……作为朋友……

……也罢,那就作为朋友吧。

漩涡水户眼帘微垂,忽而想起某个不知下落的男人,一瞬间差点嗤笑出声。

宇智波斑久居“朋友”之位,对他执念成狂,欲更进一步,却又不敢;

而她占了这人“妻子”的身份,却劳心劳力,最后反倒退了一步,做了“朋友”,才感觉彼此都轻松了下来。

——简直就是嘲讽。

而更嘲讽的是,作为她和宇智波斑冲突的中心点,千手柱间本人,对于这些种种种种,却没有一丝了解。

……真是,让人不爽啊。

漩涡水户斜了对面的千手柱间一眼,对方若有所觉,回望她,容颜带笑,眉目如画。

对美色没有多少抵抗力的漩涡水户一秒钟就落败了。

……算了,反正能天天对着让自己心醉的美人,正大光明地看还不用挫,还能毫无顾忌地享受美人绝妙的厨艺——比起某个远在天边看都看不到只能靠想象自X(划掉)的家伙来说,她已经是“人生赢家”了。

——有道是,有对比,才有满足。

起码此刻,想开了的漩涡水户,觉得自己其实也没有太多的奢望了。

……未来会走到哪里,那就哪里吧。

……也许某一天,她会真正爱上千手柱间,又或者千手柱间会真正爱上她,他们会成为为人称道、令人羡慕的和睦夫妻……

……但那都不是现在。

漩涡水户捻起茶杯,看着一片梨花飘飘摇摇地落在浅色的茶水里,鼻端嗅到清新的茶香里,微微混入的一缕花香,忽而微笑起来。

……这样就好。

……

……

 

 

后来,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地过。

千手柱间用梨花酿的酒一如他所言,醇香甘甜,清冽柔滑,口感绝佳,完全不像是第一次酿酒的人酿出来的。

她很喜欢。

再后来,千手大宅空荡的庭院里渐渐种满了各种各样的东西,有花树,有果树,有蔬菜,有药草;有能吃的,有不能吃的。

千手柱间酿的酒种类也变得多种多样,用时季的鲜花酿的各种花酒,用新鲜水果酿制的各种果酒,到功能不一的药酒,每一种,漩涡水户都尝了个遍,一致好评。

她和千手柱间渐渐习惯了彼此相处,习惯了在闲暇时间坐在院子里聊天,天南地北的,想到什么聊什么。

也学会了默契,对方一个表情一个停顿,自己就知道某个话题该回避,某个举动该停止。

漩涡水户说不清自己爱不爱千手柱间,她知道千手柱间也说不清他爱不爱自己——但是,他们慢慢地,把对方变成了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

家人。

在疲惫的时候互相依赖,在犯错的时候互相包容,在快乐的时候共同喜悦。

漩涡水户觉得,这样,就足够了。

千手柱间偶尔会把公务带回家,一个问题想不出好的解决办法,漩涡水户就帮他一起想……然后渐渐的,漩涡水户成了初代火影声名不显的助理,帮着他一起处理木叶的事务,一起建设木叶的未来。

虽然辛苦,漩涡水户依旧感觉到满足。

……

再后来,某一天,千手柱间抱回了一个粉团子一样的小女孩,和她仍在襁褓里的弟弟。

小女孩只有3岁,她弟弟更未足岁,父母都是千手一族的忍者,在执行任务时阵亡,被千手柱间带了回来,打算收养。

毕竟,他们并无子嗣。

千手柱间原本想着,要不要把他们收养成子女,但是路都走不稳的小女孩用和千手扉间极像的红眼睛看着他,吐字不清,却软乎乎地说道,自己已经有爸爸妈妈了。

“是吗……那你叫我爷爷算了。”

千手柱间想了想,出了个‘馊主意’。

天知道当漩涡水户第一次被叫“奶奶”的时候,她差点气得把某人揪起来暴揍。

——谁想被叫奶奶啊!我孩子都没生过好吗?!这就直接跳了一个辈分!?

然而当小女孩踉踉跄跄地扑过来,抱住她的腿的时候,她还是停住了。连着深吸了三口气后,她把小女孩抱起来,摸了摸她柔软的姜黄色头发,用自己最温柔的语气问道:“乖,告诉……咳,奶奶,你叫什么名字?”

“千手纲手。”

小女孩眨巴着红色的大眼睛,软乎乎地回答,然后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指了指千手柱间怀里抱着的婴儿。

“这是、弟弟,弟弟叫……绳、绳树!”

小女孩咧开嘴笑了,透着一股天真单纯,无忧无虑的味道。

漩涡水户摸了摸她的脸,希望她以后也能这样,一直笑得无忧无虑。

……虽然她知道自己的愿望,大概是实现不了的。

……

两个孩子的到来,一开始简直让漩涡水户和千手柱间手忙脚乱。

他们两个谁都没有带孩子的经验,千手纲手还好说,3岁了,都能走路了,但是千手绳树还太小,需要人时时看顾——这个重任,自然落到了更细心,也更有空闲的漩涡水户头上。

至于小纲手,也许是一开始被千手柱间带过来的原因,竟然十分黏千手柱间,宁愿待在没有什么东西玩的火影室里陪着千手柱间,也不那么愿意留在千手大宅里。

忙着带千手绳树的漩涡水户索性就随他们去了。

……等到后来,绳树大一点了,她才发现——

——千手柱间那个混蛋,他竟然敢带千手纲手一起去赌场玩!

千手柱间!!

发现千手纲手学会赌博的漩涡水户,当时就发飙了——她拎起拳头冲上去,揪着千手柱间就是一顿暴揍。

啊!水、水户、我错了!我错了!原谅我!

去死吧!你这个混蛋!

旁观的千手扉间,表示自己对蠢兄长的遭遇,一点也不同情。

“纲手以后必须跟着我!”

在把千手柱间暴揍了一顿,出了一口恶气的漩涡水户,对千手纲手未来的行程,下了不容拒绝的决定。

千手柱间抱着千手纲手,爷孙俩泪汪汪的,对以后的悲惨生活,表示绝望

于是千手纲手就留在了千手大宅里,跟着漩涡水户一起生活。

……不过很快,漩涡水户就悻悻地发觉,她自己也没什么立场指责千手柱间。

要知道,她一直有喝酒的爱好,而千手柱间又酿得一手好酒,所以……你懂的。

而千手纲手,正好是好奇心重,什么都想尝试的年纪。

所以,在某一天,漩涡水户没有注意的时候,她偷偷地跑去,尝了尝被漩涡水户藏得很好(自以为)的酒。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等到漩涡水户发现的时候,这个染上赌瘾没多久的小丫头,又染上了酒瘾。

简直是……悲剧。

漩涡水户和千手柱间双双发觉了自己作为“人生导师”的悲剧,在“执手相对泪无言”之后,两人决定,把小纲手,交给了最靠谱的千手扉间。

……从此,一直过得很欢乐,到处撒野(划掉)的小纲手,陷入了‘水深火热’的日子里。

不过总体而言,对于漩涡水户来说,这样的生活,依旧是简单,而又幸福的。

……

 

 

直到那一天,宇智波斑的到来。

漩涡水户从此,恨那个人,入骨。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