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59)

(五十九)修罗场的终曲(1

原世界。

……距离千手柱间一行人消失到现在,已经有好几个月了。这段时间里,整个忍界可以说都因为木叶的事,而风云动荡。

——因为‘身娇体弱’的千手柱间失踪而心急如焚的千手扉间和千手纲手爷孙女俩,直接把木叶的还能抽出来的所有忍者指派到了大陆各地去收集情报、搜寻千手柱间一行人的下落,并且直接给对木叶心怀不轨的其他四大忍村递了消息——表示别看我们的忍者都跑出去了,但是木叶的三代火影皆在此,你们哪个脑残了想搞事,我们大名鼎鼎的忍界速度第一第二不定的二代和四代火影,不介意用“飞雷神”去找你们‘喝茶’……顺便大家‘友好切磋’一下,至于后果嘛,我们木叶一概不予负责。

一想起木叶突然增加的三个影级或者说超影级战力,不管是岩隐、雾隐、砂隐还是云隐的影,都表示自己的蛋、有些疼。

……日!你们木叶特么的怎么尽开挂!!一口气蹦出来三个影,大家还能不能好好做朋友了!!

……而且“秽土转生”不是你们木叶的禁术吗?!你们用的这么光明正大真的大丈夫?!!

不过四大忍村的抗议还没发过去,音忍村那边的大蛇丸就跑出来‘澄清’了:木叶的三火影是我召出来的,和木叶没关系(实话),我召他们本来是想做点实验顺带搞事,但是——一个不小心,我的结印被恢复神智的二代火影猜出来了,于是他们‘噬主’了,自己把自己解放了,我也不能操纵他们了,他们现在可是带着不死之躯和无限查克拉的buff到处跑呢,请你们务必要小心哟~

这番声明差点没把几个影噎死,而有了大蛇丸‘友情’背锅后,他们连抗议木叶开挂的消息都发不出去了——毕竟这不是人家木叶‘主动’的啊,一切都是大蛇丸的‘错’,至于大蛇丸干嘛要搞事,干嘛要帮木叶‘澄清’……特么的谁知道?!那家伙可是有名的疯子,鬼知道他在想什么?!

……而实际上——大蛇丸:我是二代火影的粉。

……是的,哪怕对于身为自己的导师的三代火影都能痛下杀手的大蛇丸,却毫无抵抗力的拜倒在二代火影千手扉间的毛领下——其实准确点,应该是对方的禁术研究数据资料上。

二代火影千手扉间,木叶众多禁术的创始人,研发者,大蛇丸心目中的指明灯……夸张了,但是如果说木叶有哪个人是能让大蛇丸心服口服的,那铁定就是他了——说到底,大蛇丸研究的很多禁术,其实都是在千手扉间开发出来的禁术的基础上进行的进一步的深入调整完善,故而作为罕见的科研型忍者的大蛇丸,对于千手扉间可是难得的抱着相当的敬意。于是乎,在千手柱间等人失踪后,千手扉间找千手纲手问清了木叶的现状后,沉思了一会儿,之后火速和大蛇丸达成了‘交易’——或者说‘共识’:大家都是热爱科研的研究者啊,你搞事来搞事去也没意思了吧,三代死过一次就算了,你其实对毁灭木叶的渴望完全没有开发新忍术的欲/望强烈,不是吗?那从现在,你就不要找木叶的茬了,木叶也当看不见你,大家各行其是好了,也许偶尔我们还能互相交流一下忍术研发心得呢?

大蛇丸点头,表示他很识趣,现在木叶四个影都在,就自己那点家底,横竖也搞不出什么大事,还不如卖木叶一个人情,大家好聚好散。

……以上,就是大蛇丸站在木叶这边说话的原因了。

而看在千手扉间的份上,千手纲手虽然还是对大蛇丸横挑鼻子竖挑眼,但当年到底还留着几分情分,她其实也没有多么渴望置大蛇丸于死地,追杀大蛇丸最积极的漩涡鸣人又不在,那就这样好了。

解决完大蛇丸之后,千手扉间直接带着千手纲手冲回了木叶,干脆利落地接过了木叶的掌控权。

以往总是在暗地里扯火影后腿的木叶长老团,包括志村团藏执掌的根部,面对千手扉间,直接就焉了。

……如果说木叶有两个人是木叶长老团们无法反抗的,那就是千手柱间千手扉间兄弟俩了,甚至相对于千手柱间,千手扉间在几人眼中更具威严——说到底,他们都是千手扉间的弟子,就连志村团藏,对于自家这位老师,仍然存有十分的尊敬,更有三分的畏惧。因为他清楚知道,自己那些私下里的阴暗勾当,绝对瞒不过这位亲手把他培养出来的‘老人’……所谓知师莫若徒,知徒莫若师,更别提千手扉间还是感知型的忍者了,他手臂上满满的写轮眼的气息,在千手扉间眼里,藏都藏不住。

而千手扉间当然不缺智慧,政治敏感度也不低,一看他身上一堆写轮眼,又想起千手纲手说过的,突如其来的宇智波族灭事件……仔细思索过后,他哪里会想不出其中的猫腻?不过——

——千手扉间表情冷漠地看着自己的弟子,赤红凤眸中情绪晦暗,完全看不出他的想法。许久,千手扉间移开视线,对着苍老的志村团藏留下一句淡淡的话:“自己的选择,后果你自己承担,我不会插手,自有真正的苦主来决定你的下场。”

说完后,他转身就走,不再给志村团藏半分视线。

 “……我无错。”

苍老干瘦的志村团藏拄着拐杖,站在原地,形单影孤,脸上的皱纹痕迹分明,似乎更老了几分,但是腰身却挺得很直,仿佛在表示自己的坚持,却又透出强弩之末的感觉。他沉默着,好一会儿,才开口,对着千手扉间的背影说道,声音沙哑。

“我所做的一切全都是为了木叶,我没有错,老师。”

千手扉间的脚步微微一顿,他淡淡的声音从前方传来,如夜中冷风:

“对错,只关立场。你的所作所为,不需要我的评价,我也不会去评判你。但是……”

“……有些事,你做了,就会有后果,你必须去承担。而我,不会插手。”

“团藏,好自为之。”

“老师……”

志村团藏张口,似乎想说什么,又感觉不管说什么都已经没有了意义。

千手扉间的身影消失在道路的尽头。

……这是他们私下里,最后一次对话。

这以后,志村团藏彻底收拢了根部的势力,不再试图干预木叶的决策,倒让和他一直看不对眼的千手纲手小小地吃了一惊。不过她一看旁边眉眼严肃认真的千手扉间,又看看被揪过来帮忙的猿飞日斩和波风水门,想想三个人的武力值加上不死不灭的秽土之躯,轻松地耸耸肩,一摊手就欢喜地把事情全扔出去了,倒让静音暗暗地又叹了好多气,感叹‘纲手大人果然还是不喜欢办公啊’。

……唯有猿飞日斩,隐约知道风雨将来,而志村团藏的结果……

……估计是,不会理想吧。

 

————————————————————————————

“那个……我们应该……回来了吧?”

千手柱间伸出左手轻轻地拨开挡在面前的一根树枝,右手则小心地环抱着小小的婴儿。他一边向前走,一边侧头向着旁边询问。

“我怎么知道?”

走在他身旁的宇智波佐助耸耸肩,表示对于现在身处的这片林子毫无印象。

“先走出去再说吧。”

“嗯。”

千手柱间轻轻点头。

“咿呀。”

怀里的婴儿,发出了软软的可爱声音。

“乖~别太用力扯,爸爸会疼的哟。”

千手柱间低下头,唇边勾起温柔的笑意,声音温柔如水,伸出一根手指手指轻轻点了点婴儿白嫩圆润的脸颊,换来小家伙又一声软软的叫声,淡紫色的轮回眼又大又圆,还水汪汪的,看起来竟是十分的可爱。他一身肌肤已经没有了出生时的粉红,变得乳白带粉,恍如刚挤出的新鲜牛乳一般软嫩,脸颊更是肉呼呼的,手指一点就是一个小窝,可爱软萌得让人心都要化了。

“咿呀。”

小家伙发出含义不明的叫声,圆圆的眼睛眨啊眨,似乎有些不舍,从柔软白布中探出的两只小拳头晃了晃,小小嫩嫩的手指微微松开,让乌黑柔顺的发丝从小手中滑出一截,然后又紧紧握住,一下一下地拉扯着头发,仿佛这是什么有趣的玩具。

“……真是的。”

千手柱间微微摇头,露出无奈而又宠溺的笑容,放任他扯着自己的发丝玩耍,微微俯身在小婴儿的额头上亲了亲。

“好吧好吧,你喜欢就玩吧,记住别把我的头发扯掉就行了。”

“咿呀!”

小婴儿眯起眼,仿佛听懂了‘母亲’温柔的许可,继而欢喜起来,只有粉嫩牙床的小嘴咧开,露出个让千手柱间感觉心都要化了的软萌笑容。

“很可爱。”

宇智波佐助突然从旁边探出头来,注视着千手柱间怀里的婴儿,眉眼不自觉的柔和。

“我可以抱抱他吗?”

“可以呀,不过让我先问问他。”

千手柱间侧脸对着他温和微笑,低头点了点婴儿的小拳头,柔声道:

“乖,这个大哥哥想抱抱你,你让他抱吗?”

“……咿……呀?”

小婴儿睁大圆滚滚的眼睛,小脑袋左右摇晃了一下,似乎真的在考虑。

“让我抱抱,可以吗?”

宇智波佐助凑过去,对着小婴儿轻声问道。

“……咿呀。”

小婴儿淡紫色的眼睛和他漆黑的眼睛对上,过了一小会儿,小婴儿发出软糯的叫声,握着千手柱间头发的小拳头松开,然后向着宇智波佐助的方向伸出。

“看来他同意了呢。”

千手柱间微微一笑,小心地把孩子递向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紧张而又小心地接过小小的婴儿,姿势有些僵硬地把他抱在怀里,轻轻地晃了晃。而小婴儿在他怀里发出一连串咿咿呀呀的叫声,圆圆的眼睛弯成可爱的月牙,小拳头一晃一晃的,让年轻的宇智波佐助恍惚有种……好像当了爸爸的错觉。

“看来他很喜欢你呢,佐助。”

千手柱间露出温柔的微笑。

“嗯……”宇智波佐助小心地控制着摇摆的幅度,低低地应了声,随后想起了什么,问道,“说起来,你们想好要给他取什么名字了吗?”

“千手,还是宇智波?”

“唔……姓氏的话,”千手柱间顿了顿,露出回忆的表情,“其实我倒是没什么了,姓千手还是宇智波,对我而言都没有关系……不过,我们仔细想了想,觉得不管是姓千手还是姓宇智波,都有种感觉好像把这孩子强行划进了一个固定的圈子的感觉——就像千手应该是什么样,而宇智波应该是什么样,忍界对这两个姓氏已经延伸出了固定的观念和期待,而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只做他自己。”千手柱间露出个极温柔的笑容,“不用被人抱着固定的期待成长,也不用背负千手或者宇智波的姓氏……这孩子本来就是千手和宇智波共同的血脉,没有偏向哪一边的说法,所以……”

“……最适合的姓氏,应该是最初最古老的,大筒木。”

“大筒木……吗,也不错……”宇智波佐助点了点头,“那么名字呢,是什么?”

“名字倒还没有确定,”千手柱间微微摇头,摸了摸下巴,“不过我希望是‘棪曦’,大筒木棪曦,你觉得呢?”

“……”宇智波佐助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这名字是你想出来的?”

“是啊。”

“……我还以为……你取名,会更有千手一族的风格……”

“……其实,你真的不用太低估我的文学素养——你忘记我的‘廓庵入鄽垂手’了吗?”

“……”宇智波佐助无言,默默地转过头,继续哄孩子去了。

……他们降临的这片林子不大,以两人可以说是缓慢的脚程,也只走了大半个小时,就走出去了。

“……其实说起来,我应该也能算孩子的父亲。”

走着走着,宇智波佐助突然冷不丁地冒出来一句话。

“……………………哈?”

千手柱间脚下一歪,差点没摔倒。

“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孩子诞生的原理,发现——孩子和宇智波斑其实并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宇智波佐助一脸认真,说得有条有理,“孩子只是需要宇智波斑的阴之力而已,而同样的阴之力,我也供应了几个月,从这点看——如果宇智波斑算是孩子的父亲,那么同理来说,我也是。”

“……………………”

“而且你都说了这孩子很喜欢我,没准他更乐意我做他父亲?”

“……………………佐助,你是不是忘了鸣人?”

“没有啊,我又不是要娶你,只是想做你孩子的父亲而已,没什么啊,鸣人不会反对的。”宇智波佐助眨眨眼,一副纯然坦荡的无畏表情。

千手柱间觉得自己的胃好疼。

“佐助,我们好不容易才回来,你就别搞事了行吗?”

“我没有搞事,这是捍卫自己的正当权益。”

宇智波佐助的表情简直可以说是‘大义凛然’。

“…………………………算了,”千手柱间侧过脸,表示面对宇智波祖传的神逻辑,他还是放弃拯救吧,“孩子的问题,你去和斑‘商量’,你要是能‘说服’他……我也不会有意见。”要撕逼你们两个去撕吧,让我静静。

“一言为定。”

宇智波佐助欣喜点头,表示等见到了宇智波斑,再和对方认真‘研究研究’孩子的‘归属权’。

“……唉。”

千手柱间叹了口气,表示心好累的自己,已经能够看到木叶又一次鸡飞狗跳的未来了。

……又要撕逼,又要拆房,我又要准备建房子了……

……感觉木叶的经费又要超标了……

一瞬间千手扉间附体的千手柱间,深深地感觉到了长久以来,弟弟面对自己和斑在木叶附近大战时的忧郁。

……话说扉间现在应该在木叶吧,其他人也……咦?这个气息是……

千手柱间忽然停住脚步,向着某个方向转过头去,查克拉从他身体里扩散出去,向着这个方向蔓延。

“柱间,怎么了?”

抱着孩子一摇一摆逗弄着的宇智波佐助好奇地问道。

“……感觉到了,某个熟人的气息。”

千手柱间遥望远方,脸上一瞬间露出十分‘复杂’的神色。

“谁?”

“……你还是自己看吧。”

……

 

 

宇智波鼬简直不知道自己该说是好运还是倒霉。

……他手里捏着一串自己最喜欢的三色丸子,和往常冷淡形象不符合的长大了嘴,露出一脸惊讶的表情,呆滞地看着前方。

“好久不见,宇智波鼬。”

宇智波佐助表情冷淡地看着他,竟然没有冲过来喊打喊杀的意思,更重要的是——他还抱着个、孩子?!

“你还好吧,鼬?”

宇智波佐助身旁的千手柱间,对他露出个温和的笑容,温声问道。

“佐、佐助,还、还有、初、初代大人……”宇智波鼬感觉自己的脑袋有些转不过弯来,完全不明白眼下是什么情况。“这、这个、孩、孩子是?!”他稍稍定了定神,注意到千手柱间的肚子已经消掉了,这才有些恍然,想开口说些什么,却猛然被宇智波佐助一句话噎到了。

“哦,这是我和柱间的孩子,你的侄子。”

“……………………哈?”

“说起来,宇智波鼬……”

“…………?”

“……我们之间、有很多事、需要好好、讨论一下啊!”

宇智波佐助看着他,脸色阴暗,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了这一句话。

“…………………………”

宇智波鼬一脸懵逼地看着他,然后对上了千手柱间同情的视线。

宇智波鼬:……等等、我怎么有种自己药丸的预感?!

 

————————————————————————————

说到孩子的名字,姓氏已经确定是“大筒木”了,倒是名字还可以改……

……我设想中的名字如下:大筒木晨华、大筒木弥初、大筒木棪华、大筒木棪曦,你们比较喜欢哪一个?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