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50)

P.S:为了更好的区分和阅读通畅,本土人物会加上【】,例如本土的佐助就是:【宇智波佐助】~

(五十)修罗场的奏鸣曲(4

【宇智波佐助】曾以为,自己已经算是人生历程丰富,经历过众多风风雨雨了,就是泰山崩于前他都可以面不改色……然而今天,他感觉自己果然还是太‘年轻’了。

——三观尽碎都不足以形容他此时受到的冲击。

……能一起生孩子的才叫好♂朋友?!【漩涡鸣人】你对好朋友的定义原来是这样的吗?!!

【宇智波佐助】木着脸看着抱着另一个自己的腰不放的漩涡鸣人,还有旁边一脸‘欣慰’的秽土鼬,又回想起这边追着自己四年多不肯放手、信誓旦旦哪怕要打断他的腿也要把他带回木叶的【漩涡鸣人】……在蛋疼的同时,他忽然升起恍然大悟的感觉。

……呵呵,原来【漩涡鸣人】概念中的‘朋友’,是指‘朋友’啊……呵呵……我说他每次跟我表心迹的时候说的话怎么听起来那么不对!!

……什么“你痛我也痛”、什么“只有我能承载你的仇恨”、什么“要死我们一起死”……

……曾经以为这些是因为【漩涡鸣人】这个笨蛋找不到更好的词汇来形容他们的‘友情’所以夸张了……结果原来蠢吊车尾其实一直在跟他表白吗?!

【宇智波佐助】抽抽嘴角,反省自己以前真是太蠢了,竟然完全没有注意到这些。

正在他满心纠结的时候,收敛起一脸欣慰的秽土鼬转过头来看着他,好一会儿,才幽幽一叹,语重心长地说道:“佐助,你也要努力啊,鸣人真的是很不错的孩子,只有把你托付给他,我才能放心……你和他以后一定要好好过日子啊。”

【宇智波佐助】死鱼眼,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到底是该抽死【漩涡鸣人】呢,抽死【漩涡鸣人】呢,还是抽死【漩涡鸣人】呢?

……一切都是【漩涡鸣人】的错!!

真·躺枪的【漩涡鸣人】:……………………呜呜呜,佐助你要相信我,我真的对你没有那方面的‘企图’啊!!!……虽说一起生个孩子也不是不可以……

【宇智波佐助】:……呵呵,信你才怪。

哲学·秽土鼬:所谓人之本质,必不以外物所移,凡有所决,皆出于心,行于性,故可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观其行一事,便知其日后千事何为。

【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 + 漩涡鸣人:?????

哲学·秽土鼬(望天):唉,没有止水的世界真是寂寞如雪,都没有人可以好好玩耍了……反正佐助都已经嫁出去(划掉)了,我还是快点把该做的事做完,然后回黄泉去找他吧。

“走吧,佐助,另一个佐助,还有鸣人,我们现在去解决这场混乱。”

……兜,我们来了。

 

----------------------------------------------------------------------------------------

另一头,【漩涡鸣人】一行人终于赶到了战场。

“鸣人,你觉得我这样还行吗?”

感知相当敏锐的千手柱间在即将靠近战场之前,叫住了【漩涡鸣人】,温声问道。

“哈?”

【漩涡鸣人】应声回头,就看到坐在八尾身上的千手柱间的形象已经和原来颇有不同:圆润隆起的小腹消了下去,一头乌木长发用纤长的木簪高高挽起,露出一截玉一样洁白的后颈。虽然他的眉眼五官,和衣服都没有变化,但只是换了个发型,【漩涡鸣人】就感觉他整个人好像都不一样了。

“你的肚子?!”

“哦,简单的幻术而已。”千手柱间摸摸被幻术隐藏起来的肚子,微微一笑,“我挺着肚子太显眼了,不好办,用幻术稍微遮掩一下就好了。我的幻术虽然不算多好,但只要不是拿来隐藏面容长相这种关键的东西,就算被人看出来用了幻术也不会引起注意。”

“……可是不变脸的话,初代爷爷你要是被认出来怎么办?”

【漩涡鸣人】呆呆地点头,然后追问道。

“所以我换了发型啊——你们认我不都是认头发的吗?”

【漩涡鸣人】:……

【漩涡鸣人】想起山壁上他曾经涂鸦了好多次的丑爆了的四尊火影岩,默默地把反驳的话咽回了肚子。

……说起木叶的初代火影的长相,全忍界记得最清楚的什么?

——他是个黑长直,一头秀发特飘逸。

……其他的呢?

——……还有其他吗?

#论如何用一个发型蒙蔽所有忍者#

【漩涡鸣人】肚子里的九尾:呵呵,我就说你们一个个以为千手柱间就是傻白甜(划掉)天然呆(划掉)容易拐骗(划掉)的,全都是蠢货。那家伙切开来绝对是黑漆漆的——你们真以为宇智波斑栽在他手上那么多次只是偶然吗?!

就连大大咧咧的奇拉比都忍不住往旁边挪了挪:……木叶的水真是好深啊。

八尾:……还好我被送走了,木叶那个地方真不是人(尾兽)能待的啊,水深火热。九喇嘛,蜡烛。

千手柱间微笑:乖,要上战场了,小朋友们你们都严肃点~

所有人齐刷刷地打了个寒颤,然后拼命把不知道歪去哪里的心思给拽回了正轨。

“鸣人,战场很大,你打算用影分/身四下支援是吧,让我的木分/身也跟着你好了。我的感知和治疗能力都不错。”

人型的木头从千手柱间背后延伸出来,化为好几个和千手柱间一模一样的木分/身。

【漩涡鸣人】点了点头,一群身披同样的橙红色尾兽查克拉外衣的影分/身窜出来,和千手柱间的木分/身一对一组好队,然后各自赶赴不同的战场。

“这种分身术还挺方便的,可惜我不擅长。”

奇拉比摸着下巴看了看一群影分/身和木分/身,微微有些羡慕道。

“说起来,你们木叶的二代火影千手扉间,也着实是挺厉害的啊。什么术都能开发出来。”

千手柱间默默地看他一眼,有些分不清他这是在夸奖还是讽刺——千手扉间喜欢研究忍术,开发忍术,特别是禁术——哪怕他不用,但是他就是喜欢研究啊,觉得那才有挑战性……看看眼下漫山遍野的秽土转生……

千手柱间的脑海里默默地飘起一句话。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好像很快就会见到扉间的预感?

……

 

---------------------------------------------------------------------------

就在【漩涡鸣人】带着千手柱间和奇拉比一起赶去救场的时候,秽土鼬刚好带着【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也摸到了兜的老巢。

看着面容扭曲、肢体变异,身上布满蛇鳞一样的鳞片的兜,秽土鼬一瞬间竟觉得有点感伤。

……唉,时间也没过多久,然而所有人都不再是原来的模样了。

“宇智波鼬,还有佐助,还有……”兜咝咝地吐着如蛇信一般的赤红长舌,露出狰狞而又扭曲的笑容,不过他的笑容在看到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的时候出现了僵硬,“另一个佐助?还有另一个九尾人柱力?……鼬君,你介意给我解释一下吗?”

秽土鼬张口,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已经不耐烦的宇智波佐助抬手打断了:“不要说废话了,直接弄死他好了。”

他漆黑的眼瞳一瞬间变化为淡紫的轮回眼,漩涡样的波纹无比妖异。

兜看着那双眼睛悚然而惊:“轮回眼!”

“知道就好,兜,乖乖上路吧。”

面对另一个世界的‘队友’,宇智波佐助可没有半点手下留情的想法。

紫色的巨大须佐能乎冲霄而起,浩瀚如海的查克拉汹涌澎湃,短短片刻就奠定了兜的结局。

就连一直看兜不顺眼的漩涡鸣人,一瞬间都有点同情他的想法了:你倘若早个十天半月遇到佐助,那肯定不会输得这么惨……现在佐助可是前不久才被六道仙人给开过小灶的啊!连他都不知道六道仙人到底教了佐助什么……不过其他的不说,单是一双轮回眼,就不是兜能匹敌的。

这个世界兜兜转转上千年,除去天生轮回眼的大筒木羽衣外,也就【宇智波斑】这个日天日地的宇智波险险弄出了一双轮回眼,而就是他这样的人物还都是死了一回才成功的——由此可见轮回眼有多难得,自然也有多强大。

……更何况退一千步,他和九喇嘛也不是吃素的啊,秽土鼬同样也是极厉害的人物,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可能还青涩一点,但也是站在忍界顶端实力金字塔上的……这么多人围殴一个兜,要是不成功那还得了?

可怜兜刚刚秽土转生了【宇智波斑】,打算让对方将忍者联军全碾压一遍,结果那边人家以一敌万玩得正开心呢,用轮回眼招来两块大陨石就往地面砸,砸得三代土影大野木吐血……结果兜这边报应就来了——对上了同样有轮回眼的宇智波佐助。

兜果断扑街了。

……还没来得及给四位影秀一波胸口上的脸的【宇智波斑】果断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差评:废物。

宇智波佐助本来是想杀掉兜的,但是被秽土鼬和【宇智波佐助】双双拦住了。

“……他也是可怜人。”

秽土鼬轻声叹息道。

“……留着他,等会有用。”

【宇智波佐助】抿了抿唇,冷淡道。

“……好吧。”

宇智波佐助点点头,也就放过了兜一回。

“事情结束了,我也该离开了,佐助。”

秽土鼬转头看向【宇智波佐助】,脸上露出个极温和好看的微笑。

“现在对你说对不起,大概已经晚了吧,所以我还是不说了。”

“……当初的事,你已经知道了,我也没有什么隐瞒的了,我只能说,那是我做出的自认为最好的选择……不过现在看来,也许是我太自大了。”

“我总是对你撒谎,让你原谅我,总是用这双手把你推得远远的,我不想把你卷进来……但现在想来,或许你曾经拥有改变爸妈,改变宇智波命运的力量,要是我从一开始就能正视你,和你站在同等的地位上探讨真相……也许一切都会走向不同的结局。”

“你永远不原谅我也没有关系,佐助,但我还是想说——无论你将来变成什么样,我都会一直爱着你。”

“……鼬……”

【宇智波佐助】的嘴唇翕动,想说什么,却又说不出来。

秽土鼬的身上开始发光,他对于这个世界本来就没有太多的留恋,在解决完想要解决的事后,离开就是理所当然的了。

“最后一句,佐助……”

“嗯?”

“好好地和鸣人在一起吧,我可把你托付给他了。”

“……………………宇智波鼬你就不能不提这档事吗?!!”

以为对方想要说什么重要的叮嘱之类的话的【宇智波佐助】,蹭地一下炸毛了。

“而且为什么是把我托付给他而不是把他托付给我?!明明我比那个吊车尾靠谱好吗?!!”

宇智波佐助表示这也是他一直想问的。

漩涡鸣人无辜地眨了眨眼。

秽土鼬身体崩溃,灵魂一边往上飘,一边认真地留下一句话:

“哦,大概是我记忆中你一直很傲娇爱炸毛需要人哄?”

“宇、智、波、鼬!!”

这是来自两个宇智波佐助的怒吼。

“而且宇智波家什么都没剩下了,你要是娶人家你什么下聘?所以你还是嫁过去吧?”

……所谓两袖清风,你拿什么娶媳妇?

【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佐助彼此对望一眼,突然沉默了。

这时漩涡鸣人欢快地插了一句话:

“没关系,只要有佐助就好了,我可以养他一辈子的,我们是好朋友啊!”

“……”

“……”

“……鸣人果然是好孩子啊。”

鼬一脸欣慰地升天了。

【宇智波佐助】和宇智波佐助双双死鱼眼。

……漩涡鸣人你对“好朋友”的定义到底有多可怕啊啊啊啊?!!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