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9)

(六十九)修罗场的终曲(11

“柱间,不敢转过头来看我吗?”

身后人的语气平和,听不出任何情绪。

千手柱间就好像骨头生锈了一般,一点一点,无比缓慢地转过头——

——身后,熟悉而又陌生的女子安静地看着他,一头仿佛晚秋枫叶般温暖漂亮的红发盘绕成熟悉的圆髻,左右各一个,各自缀着一张白色的符咒,而发顶固定着竹扇形状的头饰,别致而又不失清爽。她的容颜端庄秀丽,肤色白皙透红,似映着晚霞的晴雪,一双杏眼剔透明亮如翡翠,目光平和而沉静,没有一点咄咄逼人,却仍然让千手柱间感觉有些喘不过气,眉心处一点菱印,与千手纲手如出一辙,仿佛预示着她们不同而又相似的性格。

“水、水户……”

漩涡水户,aka“初代火影夫人”,对着自己的“亡夫”微微一笑,温柔而又恬静。

千手柱间一个哆嗦,退后得太快,差点就扭到了脚。

“不用躲了,你的事,我都听小纲说了。”

漩涡水户笑得温柔而又明媚,语气十分柔和,却偏偏让千手柱间感觉心惊胆战。

“你、那、那个、我、我和斑……”

千手柱间的声音都在打结。

“所以——”

原本还笑得一副“春暖花开”样子的漩涡水户一秒钟就翻了脸,恶狠狠地一把揪过千手柱间的衣领,一脸煞气。

“——你这个不争气的笨蛋!被人骗人骗心搞大肚子竟然还有种瞒着老娘不说!这样就算了,反正你们都掰了——结果现在混蛋就对你好了那么一下,你竟然又被他骗走了!!”

漩涡水户感觉自己快要气爆了。

——哪个做老婆像她这样整天还要操心自己丈夫的贞操?!哦不,考虑到他们已经死过一回,已经算‘和离’了,但是这样也让人不爽好吗!!

——虽然当初结婚,更多的是出于政治上面的需求,但是她确实是喜欢过千手柱间的……哪怕后面处久了,爱情死在萌芽之前——拜某个混蛋有事没事就来铲她墙角的功劳——但是好歹亲情还是有的,千手柱间那个家伙虽然又笨又蠢(水户语),但怎么着也是被她划归到自己羽翼下的!她怎么揍怎么骂怎么嫌弃都没关系,宇智波斑你一个死不要脸的混蛋“趁人之危”就想把人拐跑?!门都没有!!

——让个家伙死过来!她分分钟送他上天!!

“千手柱间!你怎么就不长一点记性!!”

漩涡水户气呼呼地瞪着一脸傻愣的千手柱间,翡翠色的杏眼瞪得浑圆,一瞬间几乎让千手柱间想到抓狂的猫咪。

虽然样子和语气一派凶狠,但本质上,还是柔软的。

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七上八下的心落回原地,暖乎乎的,像是浸泡过温泉。

“水户,”他声音柔软,微笑的表情一如当年初见般温柔,似阳春白雪,如杨柳春风,是水墨描绘的山水,美到几乎让人沉醉,“好久不见。”

漩涡水户一口气差点没吐出来被噎住。

——美色误我!

她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的定力,一面却又忍不住瞪着眼把自己“前夫”上下打量了一遍——嗯,面色红润有光泽,肤色比当初又白了不少,看上去又滑又软,好想摸一把……咳、淡定,漩涡水户,这个笨蛋你又不是没看过,早就该知道他长得很好……见鬼!不要对我笑成这样啊!你以为你笑得那么好看我就会心软吗?!我、我——嘁。

如果说,有什么“武器”,可以同时对宇智波斑和漩涡水户都具备严重“杀伤力”的话,那一定是千手柱间的笑容。

……只要看见他笑起来,笑容温柔,和煦,恍如一束光,一道风,一朵花,一片雪,仿佛模糊了岁月,柔软了时光,是温暖而又说不出的美好,让人像是在寒冬里喝了一大口温热的水,暖暖融融,连心都煨得柔软了三分。

从当初木叶村口的初见,到婚后平淡自然的相处,到终结谷之后,再到现在……

漩涡水户万分挫败地承认,自己还是对这家伙微笑的样子没辙,看着他笑就忍不住心软,简直可恨。

“笨蛋!”

漩涡水户忿忿的一个暴栗捶在千手柱间脑袋上,差点把他捶趴下,就势松开了拽着他衣襟的手,来掩饰自己的“色令智昏”。

这种程度的“攻击”,可想而知,连千手柱间的一根头发都没伤到。

围观的千手扉间暗地里叹了口气,想着“大嫂果然又对蠢兄长心软了”,却完全没有检讨自己其实也没比漩涡水户好到哪去。

——归根结底,这其实可以算归于主要责任方的不同导致的态度差异。要是吃亏的,或者说被动的,是宇智波斑,漩涡水户绝对要怼死某个“婚内出轨”的家伙,但是吃亏的是千手柱间……基本上,这就是“自家的猪拱了别家的白菜”和“自家的白菜被别家的猪拱了”的区别,前者你当然要痛揍自家的“猪”,但后者——你总不能怪自家“白菜”太水灵吧?怒气集中点当然是那个祸害自家“白菜”的“猪”啊!

而漩涡水户的心态,虽然不尽相同,但和这,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处。

“水户,这就是久违的见面礼吗?”

千手柱间捂着脑袋,对着她苦笑。摸清楚了漩涡水户的大概态度后,他多少有了点底气,自然也就没有先前那样紧张,态度语气都放松了不少。

“哼。”

漩涡水户冷哼一声,没好气地瞪他一眼,余光扫过空地上汇聚的木叶众,把一肚子“怨言怒骂”又塞了回去,恨恨道。

“等会再跟你算账!”

所谓“家丑不可外扬”,她要和千手柱间算账,那也该是回到千手大宅,关起门,慢慢算,犯不着在这里给别人当笑话看。

“好好好。”

千手柱间连连点头,一派“虚心受教”的样子——显然他心里也亏得很。

“我们回家再说。”

某个词无意识地脱口而出,千手柱间骤然一愣,旋即偷眼瞅了瞅漩涡水户,生怕她生气。

漩涡水户倒是坦荡地斜了他一眼,语气冲得很,却不带怒意:“怎么,你嫁出去了,就不想认我这个前妻了吗?”

“这哪是哪啊。”

千手柱间哭笑不得地摇头。

“我只是怕你听着不舒服。”

漩涡水户危险地眯起眼,哼了一声:

“既然没有,那就不要废话——前妻就不是妻了?还是说我不是你的家人?嗯?”

“当然是!”千手柱间怔了怔,旋即端正了表情,无比认真道:“水户你永远是我重要的家人!”

“算你识相。”

漩涡水户伸过手去,拽住他一边手臂,用几可与千手纲手媲美的怪力拖着他就走。

“水、水户!?”

“闭嘴!跟我走就对了。”

“可是……”

“闭嘴!”

“…………”

面对仿佛随时就要爆怒气槽的漩涡水户,千手柱间委屈地选择了沉默。

围观了好一会儿的千手扉间默默撇过头,内心感慨:……蠢兄长,你什么时候才能“攻”一次?

 

“柱间?你——”

两个人行至半路,迎面撞上了带着复活后的宇智波泉奈找过来的宇智波斑。

“好久不见,宇智波斑。”

漩涡水户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瞬间精力十足,气势凛然,仿佛一下子叠加了十几个buff

“……”

宇智波斑的表情一瞬间抽成空白。

“如你所见,我现在,要‘和’我‘丈夫’一起回家,你这个外人,就留在这里吧,不用‘送’了。”

漩涡水户面对宇智波斑,简直是瞬间点亮了毒舌技能,说出来的每一句话都含刀带刺,非要在他心上戳上十几个窟窿不可。

宇智波斑:“………………”

宇智波斑:……干!谁特么把这个女人召回来的?!老子和他/她没完!!

 

 

--------------------------------------------------------------------------------------------------

如果要让漩涡水户来形容自己,是如何卷入这一团乱的“三角关系”中的,她大概只能默默仰头,45度角望天,长叹一口气,忧伤地感叹自己当初真是“太年轻了”,“初生牛犊不怕虎”,事前准备工作都没有做好,就一脚踏进了这个泥潭……

——当然,其实还有一点,叫做“美色误人”。

其实,在决定联姻之前,漩涡水户和千手柱间见面的次数,一只手都能数得过来,而且还都是在小时候。

他们的联姻是在未成年之前,就由父母亲族订好的,可以说是维系两族关系的政治婚姻,和他们自己的意愿喜好什么的,其实完全没有关系。

当然,要是漩涡水户强烈反对的话,她父亲作为漩涡一族的族长,看在对女儿的疼惜上,多半也会同意,不过漩涡水户并没有反对。

作为漩涡一族最出色的女忍,漩涡水户当然不会是什么娇气柔弱的女子,她的性子很野,坚韧而固执,就算脸容端庄秀丽堪比贵族贵女,本质上她也还是风风火火,一拳头就能砸碎一片地的女汉子。爱情对她来说,就是一个简单的概念,也许听上去很浪漫——但浪漫抵什么用?在战国时代,她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死在任务或是战场上的女忍,能追求什么浪漫?风花雪月这种事,话本上看看就好,真搬到现实里,情情爱爱腻腻歪歪的,她自己都要先酸倒牙了。

政治婚姻就政治婚姻,只要对方条件人品不差,她其实也不挑——反正她横竖都是要嫁的,干脆一点,对谁都好不是吗?

又不是说她“手无缚鸡之力”或者会“委曲求全”,被人欺负了都没能力揍回去。

而且按传闻和族里故老长辈的说法,千手柱间那条件那实力那人品,其实还算是她“高攀”了呢。

当然,眼见为实,千手柱间的实力能被全忍界认可,那估计是没什么虚假成分的,但是人品长相嘛……在以实力为尊的忍界,只要你够强,就是长得凶神恶煞,人家都能给你夸成“威武霸气”,反正也不过是上下嘴皮子一张而已,而人品这种“虚”的东西,那就更不好说了。

所以,当初来木叶的时候,漩涡水户心里一开始想的很简单,那就是见机行事。

……直到她在木叶的入口处,亲眼见到了千手柱间。

当时天光正好,而男人一袭白衣,趿着深色的木屐,款款自道路的另一头行来。

衣白如堆雪,青丝漫垂云。那如画般的眉目朦胧在柔和的晨光里,瞳眸温然,如春光下蜿蜒流淌的溪,淡色的唇瓣微张,唇角轻勾,便是一个极尽温柔和煦的笑容。

所谓阳春白雪,春暖花开,光风霁月……

……他只轻轻一笑,便胜却世间无数美好。

某一个瞬间,漩涡水户想,自己大概是真的明白了,“风华绝代”,究竟是什么模样。

美色误人。

美色误我。

漩涡水户捂着砰砰乱跳的小心脏,暗暗唾弃自己的“见色起意”,但是心里升起的某种特殊情绪,却不是能轻易掩盖的。

喜欢上一个人,有时候就是这么简单的事。

……当然,你要说她肤浅,只是看脸嘛,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脸好看本身就是一种优点!你看人难道一开始不也是看脸的吗?

而且喜欢说白了也分层次,最开始的喜欢,充其量也就是比较有好感罢了。

 

漩涡水户真正喜欢上千手柱间,是来到木叶半个月之后的事。

那个时候,她对自己这个便宜“未婚夫”,已经是相当满意了。

——美色出众,实力绝顶,性格温和且没有任何大男子主义……这样的男人,在这个世界上,多难找啊。

唯一麻烦的就是一点——她有个情敌。

一个写作“宇智波斑”,读作“战场修罗”,和千手柱间从小到大纠纠缠缠了十几年,说不清道不楚的男人。

漩涡水户以她作为女人的精准直觉发誓——这个宇智波斑绝对对千手柱间有那方面的心思,但是千手柱间那边……貌似完全没有开窍。

虽然在外人看来,两个人貌似有点腻歪,但是在本人看来——

——“斑是我的兄弟啊!”

——“斑是我的天启啊!”

——“斑是我最好的朋友啊!”

……就凭这货‘朋友卡’、‘兄弟卡’、‘天启卡’发得这么溜已经熟能生巧及至巅峰的注孤生行为来看,这家伙打死都没有往那方面想。

漩涡水户默默点头,胸有成竹。

……只要不是两情相悦,也不是两厢情愿,那就一切好说。

她撸起袖子,一甩长发,斗志昂扬。

……两厢情愿的情况下拆人姻缘,那是缺德,是第三者插足,但是在双方谁都没挑明的情况下——千手柱间她干嘛不能追?好男人人人都喜欢,他身上又没有打上你宇智波斑的标签,她怎么就不能喜欢了?

反正不过是公平竞争,真要你宇智波斑技高一筹先抱得美人归,她二话不说甩袖就走,绝无怨言。

 

奈何宇智波斑却是个‘不争气’的。

漩涡水户简直看不起他。

……没错,看不起。

喜欢千手柱间没什么,但是喜欢却又不敢说,宁愿回回被对方的“朋友卡”、“兄弟卡”、“天启卡”梗到胃疼,也不敢把这分心思往人家那边显露出来。

呵,那家伙面对感情又笨又呆又蠢,你不挑明,怎么指望人家知道你喜欢他?怎么指望他明白你对他不是友情?怎么能冀望他用同样的感情回复你?他自己都不懂。

在敢作敢为,敢爱敢恨的漩涡水户看来,这完全是宇智波斑他自己作的。

……连尝试一下都不敢,你怎么能怪人家娶了别人?你自己都没有挑明,还要怪对方辜负你的一腔爱意了?

……简直愚蠢。

漩涡水户想着,一方面鄙视的同时,一方面毫不犹豫地和千手柱间成了婚。

……横竖是你自己蠢,抓不住时机,怪不了别人。

而成婚之后,漩涡水户对宇智波斑的评价更是一降再降。

 

漩涡水户的观念是有些传统的,那就是结婚之前,招花惹草可以,但是结婚,就意味着尘埃落定,结婚后还在外面勾三搭四的,那就是人渣。

……当然,那个自己拎不清缠上来的小三,更可恨。

没有经历过自己丈夫整天惦念着隔壁的“情敌”的人,是很难懂漩涡水户心里的愤恨的——千手柱间忙成那样,她一日到头都见不到对方几回,难得有个聊天的机会,一大半时间还都要听对方谈论那个见、鬼、的、宇、智、波、斑!

什么“宇智波斑今天不理他了”、“宇智波斑不知道为什么又生他的气了”、“宇智波斑不知道为什么又给他脸色看了他是不是做错了什么”等等等,简直让漩涡水户气到炸。

……她以为结婚就意味着“胜利”,意味着在这段感情中,是她赢得了千手柱间,而宇智波斑再怎么不甘心,都该乖乖放手——但奈何对方根本不守规则!

结婚了就意味着“两清”,不要再抱着“不该有”想法了?可笑!

那个见鬼的宇智波斑,简直是处处都在彰显自己的存在感,毫不顾忌她这个正牌夫人的想法,只知道一味地争夺千手柱间的注意力,简直是在向她炫耀:看吧,柱间娶了你又怎么样?他的注意力还是在我身上。

漩涡水户:……死不要脸的小三!

……更见鬼的是那个小三身份一直是你丈夫的“好友”,有各种各样看似正经的理由‘名正言顺’地勾搭他,你气得简直火冒三丈却还是阻止不能!

漩涡水户开始觉得这段婚姻也许是个错误,但是一想到宇智波斑那个“卑鄙小人”,她又不甘心就这样认输。

……凭什么?!

年轻气盛的漩涡水户牙都咬碎了,恨不得抄起刀子捅死宇智波斑。

……你不争取我争取了,我有什么错?!你不敢表白所以我和他结婚了,这有什么不对?!我哪里有错?!

漩涡水户委屈而又愤怒。

……要是我和他结婚你真的不甘心,后悔了,你想把他勾搭回去,那你干啊!你天天缠着他,又跟他闹矛盾,又给他脸色,非要他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彰显你在他心中分量更重,但是你又咬死不肯表白、非要他一直误会你们只是“朋友”——你特么神经病吧?!!

……我堂堂漩涡水户,竟然就输在了一个神经病手上?!

漩涡水户的怒气值一直在迅速地积攒,眼看她的怒气槽就要爆了,快忍不住掀桌的时候——

——千手柱间回来了。

他毫无意外地谈论起宇智波斑,但是这一次,他的表情苍白,甚至惨淡,嘴唇无声翕动,好一会儿,才干巴巴地说道:

“斑……他走了。”

“他……离开了木叶。”

“……哈?”

漩涡水户瞬间如一同冰水兜头浇下,爆满的怒气值一下子降落到底,她几乎是茫然的。

……宇智波斑……走了?

……那个混蛋,就这样……离开了?

这是她,第二次,不战而胜。

但是,她心中,却没有一丝一毫的喜悦。

婚后这段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的日子,对于她而言,是从未有过的煎熬。

她心里对千手柱间的爱情才刚刚萌芽,就在这段没有雨露阳光滋润的日子里被熬死了,她对千手柱间不再有爱。

某个方面来说,她心里甚至暗暗恨着千手柱间,恨对方把自己卷进这段煎熬而混乱的关系里。

 

不过日子总还是要过的,没有了宇智波斑,她也没有了必须要和千手柱间分开的理由。

在经过一段日子的沮丧消沉之后,千手柱间的注意力终于回到了她身上。

……接下来,才是他们的婚姻真正开始,他们真正成为家人的日子。

-------------------------------------------------------------------------

P.S:关于水户娘娘的自白,我认真想了好久,改过又改,然后才决定这样写的。

原本想过干脆就是政治联姻,水户对柱间没有爱情。

但是想过之后,我又觉得,还是这样写更好点。

漩涡水户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她是从年轻气盛到从容淡定慢慢一点点成熟起来的。

她曾经喜欢过柱间,也讨厌过他,但是最后,他们依然成为了家人。

爱恨都是一时的,真真正正能长久的,注定不会是纯粹的爱情。

我想……这大概才是属于她的故事。

P.P.S:安利你们一首曲子,森英治的《百鬼夜行抄》,超好听。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