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6)

(六十六)修罗场的终曲(8

深沉而厚重的黑暗中,没有终,也没有始。

身不能动,口不能言,目不能视……

……什么都做不了。

连思维都是停滞的。

而他置身于这片黑暗中,不知岁月流逝,不知人生几何,今夕何年。

……抑或自己缘何在此。

浑噩的脑袋中一片空白,什么都想不起来。

他只是待在这黑暗里,安静的,沉默的,等待着……

……连他自己也不知道的结局。

时光在黑暗中流逝。

他渐渐能想起一些什么来。

破碎的记忆的片段。

凌乱而又残缺。

火与血交替,黑与红共存。

那绝对不能说得上是美妙,甚至是糟糕透顶的记忆。

不让人喜欢的记忆。

但却是他依然想要回忆起来的记忆。

他看到漆黑蓬松如鸦羽的发梢。

看到赤红与漆黑交织的眼睛。

看到巨大的团扇。

看到焚天的烈焰。

看到鲜血。

看到死亡。

……

他看到了白色。

冰雪般清冷而纯粹的白色。

看起来像是棱角分明,细细碎碎的形状,但摸上去,触感却是柔软的,柔软而又温暖……

……这是什么,他想不起来了。

然后他看到了赤红。

不是如火焰般嚣张而又艳丽的红色,这红色犹如最世上珍贵的红宝石,晶莹而剔透,在日光下璀璨生辉,在无光时却又内敛而温润,隐隐透着宝石般冰冷的质感,但是莫名的,他依稀觉得这红色的本质其实是温暖的。

怪异的感觉。

说不清楚的记忆。

难以言说的怀念。

仿佛是从混沌一片的记忆之海中打捞起来的宝石碎片。

闪闪发光,耀眼夺目,吸引着他紧紧抓住,牢牢放在手心里,不肯松开。

……大约,这对他而言,是很重要的东西?

——不知道,现在懵懂浑噩的他,完全给不出答案。

……或许有一天,他在这片黑暗里待得足够久,他终归还是能把破碎的记忆一点点拼凑起来吧,就像是一块块地拼拼图一样。

他等得起。

……

……可是没等到那一天的到来,黑暗一片的世界中,他忽然感觉到了一股强劲的牵引力。

说不清来处的力量仿佛一只巨手,将他整个人包裹住,循着未知的方向快速地移动。

仿佛无边无际的黑色一点点淡去。

终于有一点光明生出,刺目而灼热,他一瞬间几乎想要尖叫,却又忘记“尖叫”究竟是什么样的举动。

刹那间,他投身光明——

——而下一刻,他便睁开了眼睛。

——在另一个世界。

 

 

秽土转生的召唤阵中,宇智波泉奈睁开了眼睛。

视线由朦胧到清晰,脑海从空白到懵懂,黑红相间的眼瞳无意识地转动,似乎下意识地在寻找什么……

——然后,他找到了。

纯白如冰雪的头发映入眼帘,随后便是清寒而锐利的赤红凤眸,眼尾狭长,微微上挑的一点弧度,犹如钩子,在他心里忽而勾出一道深深的槽。

……他难以忘怀的白与赤,他终于还是记起来了。

“千手扉间。”

……有一个名字,怀念不起,却辗转难忘……

……他以为自己不记得的,却在看到对方熟悉的冰雪般淡漠而俊朗的面容时,本能般地从口中吐露出来……

……方知一切皆徒然,汝自在心间,无需寻觅,其然自现,正如是。

清秀贵然的美人忽而一笑,容颜如桃花绽放,眉眼弯弯,唇角上挑,仿佛有春光投注而下,灼灼其华,辗转妩媚,纯然欢喜。

“好久不见。”

“宇智波泉奈。”

淡淡无波,似乎全无情感波动,略微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平平唤了一声他的名字,同往昔无数次那样,仿佛跨越无尽的时光而来,岁月沧桑也不曾改变……

——他心中便似点燃了一簇火,无比温暖。说不清道不明的欢喜从火中诞生,流遍全身,而他不自觉地注视着那人,眉梢眼角更增两分笑意,颜上恰似一园春色满溢,连那一枝出墙红杏,也艳丽得胜过世间万种风情。

……

旁边的宇智波斑一瞬间就紫了眼。

宇智波斑(抓狂):柱间你放手!!我今天一定要弄死那个死白毛没商量啊啊啊啊!!!泉奈你怎么可以看着他笑得如此好看QAQ……

……哥哥在这里啊QAQ……你别看着那个该死的小、不,老妖精了,你酷爱看我啊,我比他好看一千倍有没有!!

千手柱间(安慰/阻拦):他们的事就让他们自己去解决吧,你乖乖和我一起打酱油看热闹(划掉)就好了,让他们自己玩。

宇智波斑(暴怒):绝、不!!

宇智波斑:一切敢勾搭我弟弟的男人都去死啊啊啊!!!

其他旁观众:呵呵,我们能说我们早就预料到会是这个结果吗?……宇智波斑(老不死/老混蛋)一路走好不送=v=~~

……

 

——————————————————————————————

秽土转生的人有点多,而在转生出宇智波泉奈,宇智波斑就迅速地站到了一边,完全没有要为其他人出力(查克拉)的自觉,满心满眼都是自家许久未见的宝贝弟弟。

……奈何宝贝弟弟回来了,但是人家第一眼看的不是他,而是某个写作“千手扉间”,唤作“混蛋白毛”的家伙。

……而且宇智波泉奈还笑了,笑得好看得不得了。

宇智波斑感觉自己的一颗玻璃心噼啪一下摔在地上,碎成了好几瓣,轮回眼一下子就切换了上来,差点没忍住冲上去给千手扉间两刀。

……如果不是被千手柱间拦住了……

——其实就算千手柱间没有拦,宇智波斑也不可能真的把某人给剁了。

……不管宇智波斑心里面有多么想弄死千手扉间,但奈何人家兄长是他相好不说,连他儿子都要管人家叫叔叔——更别提他唯一的宝贝弟弟刚一苏醒,就看着人家笑得和一朵花似的……

……不行,果然还是想弄死他。

宇智波斑阴沉着一张脸,眼睛紫幽幽的,像是两团鬼火,走在路上,样子比当初木叶建村时期他把十岁的小姑娘吓哭的时候还要恐怖一百倍。

千手柱间只感觉哭笑不得,无奈极了,全程抱住某人的腰不敢松手。生怕他一个不注意,宇智波斑就真的冲上去把千手扉间捅一个窟窿。

……说到底,宇智波斑还一直记得千手扉间当年捅了宇智波泉奈一刀的深仇大恨呢。

……不过……

千手柱间看看表情淡淡,似乎全无起伏的千手扉间,又看看他对面,眉眼依稀含笑的宇智波泉奈,一时间只感觉今天打开世界的方式貌似出了什么问题……

……说好的宿敌呢?扉间你们战场上杀来杀去毫不留情,比我和斑都要决绝十几倍——结果你们其实有一腿?!!

……我说难怪你一辈子都不肯结婚(复杂脸)。

千手柱间长叹一声,忍不住用同情的目光打量着自己弟弟,旋即收到自家弟弟凌厉冰冷的眼刀一记。

千手扉间:滚开,不要脑补。

千手扉间明确表示,他和宇智波泉奈,真的是‘清清白白’的!

……唔,大概是……

想到那一束他鬼使神差保留下来的头发和陈旧的香囊,千手扉间心里莫名地有那么一点点的虚。

……好吧,也许实际上,他对宇智波泉奈,确实有那么些……惺惺相惜?

……除此之外,别无他物,只是……

千手扉间微微垂眸,雪白的长睫垂下,半掩住赤红的凤眸。

——那人笑得,确实很美。

……如枝头桃花,婉转而下,花瓣在清风里飘飞一地。

……其中一瓣,落入心湖,涟漪荡漾,平生波澜,牵动他心思流转,莫名其妙,不知该作何解。

……恁地恼人。

 

 

宇智波泉奈笑得很美,只因他心间欢喜,难以宣泄。

……特别是在看到千手扉间似乎永恒不变的冰山脸,和熟悉的蓝色甲胄的时候。那雪发红眸如此鲜明,仿佛在梦中描摹了千万次,难以遗忘,牵心动魄。

宇智波泉奈忍不住,想要多看几眼。

……奈何黑着脸的宇智波斑横插一脚,阴沉而不容抗拒地把人拽走了。

“泉奈!”

宇智波斑的声音带着激动,尾音拉长,不知觉地透出一分被忽视的不满和委屈。

宇智波泉奈微笑起来,熟门熟路地扑上去,给了宇智波斑一个‘兄弟爱满满’的热情拥抱。

宇智波斑一瞬间感觉自己被治愈了。

……嗯,泉奈果然还是好乖好可爱!一切都是那个死白毛的错!都是他心怀不轨勾/搭(划掉)泉奈!

莫名其妙就背锅的千手扉间呵呵,表示他对宇智波果然还是‘一生黑’,‘不悔改’。

千手柱间忍不住又叹了一口气。

旁观众表示这‘家庭伦理剧’真是好酸爽,‘宇智波和火影的爱恨情仇’真的不要太带感哟!

唯有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捂住了脸,默默地在心里@了一下还在黄泉的宇智波镜。

猿飞日斩:……镜啊,我感觉你就算重活一次,也还是没有机会啊。

……老师心里的白月光,可是已经回来了呢。

宇智波镜:……

宇智波镜:……我感觉,你是不是一直都误会了什么事。

猿飞日斩:……哈?

 

-------------------------------------------------------------------------------------------------

“泉奈。”

反正用轮回天生之术复活,并不用急于一时,再加上看着某只白毛蹦跶得格外可恨——宇智波斑难得抛下了千手柱间,拉着宇智波泉奈就溜回了宇智波大宅。

……当然,原本的宇智波大宅早就被毁得面目全非了,但是在宇智波斑、宇智波佐助、宇智波鼬和宇智波带土全部回归后,木叶方面就派人把那一片废墟都好好收拾了一遍,然后千手柱间亲自出手,在原地铸起了一座崭新的、完全符合宇智波喜欢的精致典雅风格的庭院。

……不过至今为止,入住的也只有宇智波斑和宇智波鼬两个宇智波,剩下的两个,全跑去自家基友那边赖着不肯走了。

宇智波斑心心念念着要把千手柱间和孩子也一起拐回来住,然后截至目前为止,尚未成功。

很大程度要归功于某个住在千手大宅里的家伙从中作梗。

……这么一想,真是越发觉得他可恨了。

宇智波斑在心里戳了数十下某个叫“千手扉间”的小人,面上却摆出最温柔的神色,对着弟弟微笑。

“尼桑,”宇智波泉奈同样回以柔和的笑容,好奇地打量了一下宇智波大宅的陈设,“这里是?”

“这里是……”宇智波斑顿了顿——他本想说是宇智波居住的住址,但是一想起宇智波一族现在凋零到只剩4个人,就觉得这个解释当真是可笑到了极点。“……是我现在居住的地方。”

“尼桑?”

本能地从宇智波斑的语气中听出了不对,宇智波泉奈的神色瞬间认真起来了。

“发生了什么事?你这些年还好吗?”

“唉,泉奈……”宇智波斑复杂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弟弟现下干燥冷硬的头发,缓缓道,“从你离开之后,发生了很多事……”

“……我还是慢慢讲给你听吧……”

宇智波斑拉着宇智波泉奈坐在庭院正对的那段走廊上,旁边是从宇智波族地的废墟中挖出后移植来的一棵年龄很深的樱花树。为了让这个冷清的庭院多一点生气,千手柱间在移植樱花树的时候,特意留下了不少木遁之力,就算时节尚且不到,这棵树上却已经开满了花,淡粉的樱花在春风中飘扬,摇落如雨,十分好看,是宇智波斑曾经喜欢过的景致。

……不过时事变迁,沧海桑田,如今他再看这樱花,却早已找不回当初的心情了。

几片花瓣落在他衣服上,被他信手拂开,毫无眷恋。

然后,他看着弟弟,开始讲述这数十年的时光中,他所经历的一切。

……

 

宇智波泉奈的接受力比他想象中的要好得多。

即使是宇智波族灭这种事,在听过宇智波一族对宇智波斑的‘背弃’之后,宇智波泉奈的情绪便显得极淡,几乎没有什么波澜起伏,只是点点头,便接受这个事实。

……所谓宇智波,大多天生是至情而又无情的人。

宇智波泉奈对宇智波一族的执念,其实并不如何深重,他真正在乎的,还是宇智波斑。

——无论是守护宇智波一族,还是反对与千手一族的结盟,宇智波泉奈的着重点,其实都在宇智波斑身上。他想做的不是对宇智波一族好的事,而是对宇智波斑‘好’的事——宇智波斑是宇智波的族长,宇智波的强盛,自然与之相关,所以他会全力为宇智波奋斗;而千手柱间,他认为不是适合宇智波斑的人,对方走的是和宇智波斑不一样的道路,所以他就反对与千手结盟,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那么,在宇智波自己愚蠢地背弃了宇智波斑之后,对于宇智波泉奈而言,宇智波一族的下场,也就与他,没有任何关系了。

……或许更重要的,是他已经死过一次了吧。

宇智波泉奈纤长的睫羽微微一颤,回忆起自己的死亡,心里平静无波,什么情绪都没有。

……只有真正死亡过的人,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

……一切成空,抱负也好,不甘也好,理想也好,心愿也好,都不存在。再回想起曾经执著的事物之时,才发现其实很多事情,远远没有自己想象中的重要;其实有很多自己以为放不开的,到头来,放下来其实并没有那么困难……

……然而也才知道,有些自己以为不在意,不执念,早已放开的……

……到头来,其实才是最刻骨铭心,无法忘却的。

某一个瞬间,他脑海里闪过冰雪的纯白和宝石的赤红,眼帘半垂而下,遮住眼睛里复杂而生动的情绪,唇边却不自觉露出一丝极浅极淡的笑意。

……他还在,很好。

“对了,泉奈,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没有错过弟弟脸上极淡的笑意的宇智波斑停下话头,突然感觉心里不爽,冷不丁地插了一句话。

“尼桑?”

宇智波泉奈眨眨眼,略有不解地看着宇智波斑。

“你和那个千手白毛——到底是什么关系!?”

宇智波斑终于把这个梗在他心里许久的问题问出来了。

“我们没有关系。”

这一句话,宇智波泉奈答得是无比流畅,毫无犹豫。

“……真的?”

“真的。”

宇智波泉奈点头,表情动作无比自然,没有一点虚假。

宇智波斑感觉自己一下子就被安抚了。

宇智波斑:……嗯,泉奈果然和那个死白毛没有什么,都是那个死白毛自己对泉奈‘心怀不轨’,竟然还偷偷收藏了泉奈的头发,真是bian/tai

……我一定要把这个家伙的丑恶嘴脸揭露出来,绝对要让泉奈有所防备,千万不能上他的当!

想到这,宇智波斑毫不犹豫的就开始揭千手扉间的‘短’:

“泉奈,千手扉间那个家伙,他对你意图不轨,你一定要多加小心!”

“………………?”

“你知道吗,那个混(bian)蛋(tai)竟然还收藏了你的头发!还放在红色的香囊里!一看就是个心里扭曲人格崩坏的家伙,你千万不能相信他!”

“…………”

宇智波泉奈的表情忽然就变了。

“你最好以后离他远远的,不要靠近他,不要被他勾引……”

“那个,尼桑……”

宇智波斑还打算数落千手扉间数落上一百句,然后宇智波泉奈突然开口,打断了他的话。

“泉奈,什么事?”

“其实……”宇智波泉奈的眼神有点飘忽,似乎有些惊喜,又有些‘万万没想到’,看起来格外复杂,“……那束头发和香囊,是我送给他。”

“………………哈?!”

宇智波斑犹如晴天霹雳,整个人都呆住了。

……等等、泉奈!你说好的和他没有关系呢?!!

 

----------------------------------------------------------------------------

P.S:其实泉奈奈的男(chi)友(han)力比扉间强,真的。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