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5)

(六十五)修罗场的终曲(7

千手柱间的回归,代表着尘埃落尽,代表一切不安动荡,终于重归于平静安和。

虽然说着是要在漩涡鸣人那边借住一段时间,不过回归后的那一日下午,千手柱间在将孩子托付给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两个小的看顾之后,便回到千手家的大宅。

荒废多年的院落是不久前才重启的,至今也没有收拾好,杂草与野花交织着一路蔓延,仿佛色块斑驳的古旧地毯,翠绿的藤蔓爬满屋檐,卷曲的枝叶低垂,在暖茸的春风里,开出细碎的白花。

千手柱间走过庭院,院子里他曾经精心照料过的花树仍在,因着年日渐深,枝干虬结起来,形成自然而古拙的姿态,皑皑如雪的梨花开满一树,花瓣簌簌随风摇落,坠在他乌黑温亮的长发间,于是一缕花香缠绕,在他身上蜿蜒成清淡幽远,恬静宁人的气息。

一身蓝色甲胄的青年立在庭院尽头的走廊上,沉静地看着他一步步走来,赤红凤眸微动,恍如透过他,看到数十年前,那个总是一身宽松火影袍,徐徐走来,面上兀自含笑的身影。过去与今时重合,眉目雅然,笑意温和的男人缓缓向他走来,仿佛岁月沧桑亦不曾留下过痕迹的身影恰如往昔,风华绝代,让人望之,心折。

“扉间。”

如石上清涧般清润温柔的声音响起,轻轻唤着他的名字,与往昔一起度过的每一段岁月差相仿佛,几乎要让人忘记他们已经天人相隔数十载,未曾得见。

看着他熟悉的身影,听着他熟悉的声音,某一个瞬间,千手扉间感觉自己心里忽而一松,某种熟悉的情绪再度泛滥,半是叹息半是无奈,无可奈何地想:……罢了,你还好,那就行了。

……不管你当初做了什么,宇智波斑做了什么,你们下了什么样的决定,未来又将怎样……只要你平安无事,心甘情愿,那我又能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无用之功做起来,总是不讨人喜欢的,没有意义……

……是的,没有意义。

赤红的凤眸微微眯起,有些僵硬的表情却放松下来,恢复自然。千手扉间静静地看着千手柱间,等着他走来,等着他的解释。

……有些事,别人说的,不算。

……他肯听的,想要听的,愿意听的,只有那一个人的解释。

“兄长。”

声音冷静,平淡,波澜不惊,与往昔一般无二,平常而简单的应对。

对面的千手柱间却忽而一笑,千树万树的梨花刹那间在春风里开满一地。

“我回来了,扉间。”

……

 

 

房间被仔细地打扫干净了,铺上新买的竹席,席上置一方小案,案上放一壶清茶并两只茶盏,热气袅袅,蒸腾在从敞开的门户中映射来的阳光里,连清淡的茶香都染上温暖的气息,清新而悠然。

千手柱间提起茶壶,为自己和对面的千手扉间倒上茶水,倒是忘了对面端坐的人,已经是无法如常人一般正常饮食生活的秽土之躯。

不过千手扉间,也没有提醒他的意思。

两人在被阳光煨暖的房间里安静地坐了一会儿,终于,在千手柱间端起茶盏,小呷了一口以后,开始了对话。

“事情……那个……”千手柱间瞅瞅千手扉间,仔细想了想,确定了话题的起点,“从终结谷那个时候说起?……”

“说。”

干脆直接的一个字,表明了千手扉间所有的态度。

 “好吧,”千手柱间点点头,回忆起当初,昔年往事,仍旧历历在目,被他一字一句徐徐道来,描画出清晰的脉络,“当初,事情,是这样的……”

……

 

由于在地下沉睡了数十载的岁月,直到近期才苏醒的缘故,千手柱间的回忆并不长,不过大半个下午就讲完了。其中还有不少的时间,被他用来科普‘千手和宇智波的起源’、‘大筒木一家的存在’、‘三生三世的羁绊’什么的了,充分地满足了千手扉间的求知欲和好奇心。

“原来如此。”

千手扉间微微点头,觉得当初困扰自己的许多的谜团,都在今日得到了解答,让他一时间从心底生出一股畅快之意。

千手扉间:……我就说为什么蠢兄长和宇智波斑那个混蛋能强得那么不科学!他们果然是开挂了!

不过这股畅快之意并没有持续太久,千手柱间说起了黑绝,说起了大筒木辉夜,说起了‘无限月读’——千手扉间这才知道,宇智波斑折折腾腾这么多年的大计划,究竟是什么。然而不等他开口嫌弃某人的扭曲逻辑,千手柱间就开始辩解了——重点完全集中在‘宇智波斑被欺骗了’、‘宇智波斑被利用了’,还有‘宇智波斑其实很好在他知道错误后他就改过自新了现在温和无害只想安安稳稳地抱着老婆(划掉)孩子热炕头’……

千手扉间:……

千手扉间:……呵,你就是把那个家伙说成一朵单纯无害懵懂好骗的白莲花都没用!我才不会信呢,蠢兄长!

看待问题的角度不同往往导致不同的结论。

看待同样一件事,千手柱间会想着宇智波斑受骗了,所以才会被人操纵,与他背道相驰,他也是受害者,而不是罪魁祸首;但是千手扉间,看见的却是另一件事——为什么宇智波斑会上当受骗?为什么宇智波斑从头到尾都没有怀疑过‘无限月读’的真假?为什么宇智波斑愿意用生命用一切当赌注去实现一个只被记载石碑上无人证实的计划?

……归根结底,宇智波的骨子里,都根深蒂固着一种对于力量赤//裸的狂信,他们所有的聪明狡诈智慧,都是对于力量不足的一种补充,他们本质上,都是力量至上的坚定拥护者。

……宇智波斑如是,宇智波带土如是,宇智波佐助,亦如是。

……与其说宇智波斑相信的是‘无限月读’的原理,倒不如说他相信的是凌驾于所有尾兽之上的、最强的十尾的力量,相信自己在获得无可睥睨的力量后,可以化不可能为可能,让整个世界都按照他的意志来运转。这才是他选择的道路,他相信的‘和平’,他能够完全掌控的‘和平’。

……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对于和平的理解,在最本质的地方,就存在着极端的理念冲突。而现在的木叶、不、忍界,之所以能存在,无非是当初在以力量为核心的决战中,宇智波斑输了而已——所谓愿赌服输,赢家才有存在的资格,而输家,自然要退居幕后。这才有了后面的那许多事。

 ……宇智波斑的存在本身,就是危险。

这是千手扉间心中不可动摇的结论。

……然而不管他说过多少次,千手柱间都不肯相信。

……千手柱间从很久以前开始,对于宇智波斑,就有一种在千手扉间看来近乎于愚蠢的信任感,信任宇智波斑身上真的有温柔的一面,信任着只要他用真心去交换,也就能得回宇智波斑的真心——却不知道对方想要的和他给出的完全不一样,蠢得让千手扉间无话可说。

……哼,连对方想要什么都没有搞清楚,千手柱间你这个蠢货!

千手扉间在宇智波斑阻止千手柱间愚蠢的自杀的时候,就明白了对方那双漆黑如渊的眼睛里,看着千手柱间的时候,想的到底是什么。以致于那一瞬间,他就对那个男人生出了他自己都难以控制的厌恶和痛恨。

……他会把千手柱间引向绝路。

在和宇智波斑赤红的写轮眼对上的某一个刹那,他的心里就突然跳出了这么一个结论,仿佛是对未来命运的不祥预言。

……而后来事情的发展,也变相地证实他的‘远见’。

所以,千手扉间面对千手柱间,面对依然决定要和宇智波斑共度余生的千手柱间,心中忍不住升起无可抑制的愤怒。

——明明你们已经刀剑相向、不死不休过一次了,你为什么还能选择相信他?!明明你们已经得到过一次惨烈的结局了,为什么这一次你们还是不能吸取教训,还要选择和对方在一起,不肯放手?!

不管是印象,看法,还是偏见,在漫长的岁月和当初重重事件的洗礼下,都在千手扉间心里根深蒂固、扭曲生长成参天之树,难以动摇。

……哪怕千手柱间为宇智波斑的行为和想法解释一千句还是一万句都好,千手扉间就是无法去相信!

……是的,他无法相信。

茶盏中浅色的茶水已经冰凉,搭在杯沿的手指微动,不经意间,指端微微浸入水中,千手扉间却没有一分知觉——秽土之躯看上去好像不错,不死不灭,不管是体型还是力量都好像和生前一样,但归根结底还是死物,是虚妄,感觉不到温度,感觉不到欲望,只是一个粗陋的躯壳。

沾水的手指从水面移开,赤红的凤眸低垂,本来想说些什么的千手扉间,却忽然沉默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能说什么呢?

死物,终归是死物,他不可能以秽土之躯留在木叶……那么不管他现在说什么,对于千手柱间而言,都是无用之语。

千手扉间太了解千手柱间了。

一袭宽松白衣的男人安然地坐在他对面,柔软的乌发垂落一地,发丝间点缀着细碎梨花,恍如一条盈满落花的小河,温然静美,天然就是极美的景致。他的眉宇是柔软的,神情是柔软的,连气质也是柔软的,仿佛一朵春日阳光下最柔软的云,善于聆听任何人的任何意见,只要言之有理、行而有道,他便不在意随之改变……但实际上,最本质处,他却是难以动摇的。

……认定了一个梦想,就不会放弃,历经千辛万苦也要实现;

……认定了那一个人,便不肯悔改,就算结局惨淡,重来千次万次,也执迷不悟。

……这是令人可敬的执着。

……落到千手扉间眼里,却徒生痛恨。

——那种‘你为他千急万急,但他自己死不悔改’的心情,简直是难以形容……

千手扉间忽然感觉心灰意冷。

“随便吧。”

“……………………嗯?”

千手扉间目光冷得像冰,对着坚持不懈在给宇智波斑说好话的千手柱间,语气格外冷硬,还带着几分矫揉造作的淡漠。

“我当初活着都管不了你,现在死都死了,当然更管不着了。”

“………………扉间……”

“哼,你和那个混蛋爱怎样就怎样吧,反正我很快就回归黄泉了,横竖也做不了什么了。”

……啧,真酸。

千手柱间听着弟弟话语中不自觉的酸味,差点忍不住笑出声来。

……噗、不,忍住,不能笑,扉间会恼羞成怒的……

……但是说话酸溜溜的扉间真的好可爱!

……嗯,绝对不能被扉间知道,我其实是这么认为的。

千手柱间好不容易才把上翘的唇角压回去,紧接着又端起茶盏,咽了一大口茶水,才堪堪把梗在喉咙里的笑声咽回去,复而抬头,乌黑瞳眸含笑,眸光温软如春水潺潺,长长的眼睫簌簌颤动,对着千手扉间连续眨了好几下,眨得他一头雾水。然后,千手柱间才轻轻放下茶盏,慢悠悠地开口道:

“谁说……你要回归黄泉了?”

“…………?”

“我和斑在回来这里之前,就商量好了——与其只剩下我们两个老的待在这里,蹉跎岁月,倒不如多留几个人,大家热闹一点,才有些人气。”

“…………”

“我之前不是说了,斑是在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的轮回天生之术下复活的吗?那个世界的六道仙人能做到的事,没理由我们这边的做不到,斑已经想好要怎么把六道仙人找出来了,等到他成功后,我们就可以用轮回天生之术,把你,还有斑的弟弟泉奈,都一起复活了。”

“……”

“所以扉间你不用担心,你还能活上很久,帮我一起带孩子呢……我相信你和斑以后一定可以好好相处的。”

“……”

“扉间?”

千手扉间一脸‘大写的冷漠’,恶狠狠地扭过了头:……混蛋兄长!你酷爱把我的难过还回来啊!!这么重要的事你特么就不能早点说吗?!!

……一瞬间,千手扉间感觉,自己忽然又升起了,和某个人死掰到底的动力。

……哼,果然还是不能就这样把蠢兄长和小侄子让给那个混蛋宇智波!

……

 

 

——————————————————————————————

使用轮回天生之术对死去的人进行复活,并不是一件难事。

早在千年前的那个世界,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就与大筒木羽衣等人一起讨论过使用‘轮回天生’之术的要点,比如该如何把死去很久的人复活——

——对生死轮回之道颇有见地的大筒木羽衣仔细思考过,想到了未复活之前,宇智波斑用以行动的秽土转生之躯,灵光一闪,提出了一个建议:

“用轮回天生进行复活,难度其实不大,关键在于要是复活对象死了太久,尸骨都腐朽或者残缺了,那么复活的时候,就无法根据残朽的尸体来重新给亡魂塑造躯体,更别提实际上,并不是每个亡魂都乐意归来——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的话。毕竟轮回天生并不是强制的复活之术,刚死的人易于复活,是因为他们的亡魂对于人世的留恋还很深,轮回天生对于他们可以说是一拍即合,但是死过几十年的就不一样,这种情况下,亡魂对于世间早就没有多大的执念了,和人世的联系——躯壳,也早就烂得都不剩什么了,回归的难度直线增加,不过……

……你们使用的那个秽土转生之术,面对这种情况,却是刚刚好!”

大筒木羽衣摸着自己的山羊胡,神采飞扬,一张老脸都要开花了。

“那个秽土转生之术虽然邪恶了点,但它使用亡者留下的一小部分尸骨,配合活人祭献,重新塑造出和生前相似的躯壳,并根据血脉的联系强行把亡魂从黄泉拉回来,与新的躯壳结合……可以说是另一种程度上的短暂复活。

如果能把两个术结合起来使用,在先使用秽土转生之术把想要复活的亡者召唤回来,然后使用轮回天生之术,直接根据秽土转生的那个模板进行复活……一定能成功!”

……这是在千年前的世界,最后讨论得出的‘理论方案’。

……然后,在上一个世界,四战的战场上,宇智波斑又从‘阴魂不散’的大筒木羽衣那里,问出了该如何‘召唤’他的方法……

……现在剩下的,就是秽土转生需要的‘材料’了。

需要用于祭献的‘活人’好搞定,宇智波斑带着宇智波带土回他们共用的埋了外道魔像的秘密基地一趟,从上面挖回来一大堆白绝……还附带逮住一只黑漆漆的不明人形物体。

至于那只黑漆漆的不明人形物体,到底是要千刀万剐还是要碎尸万段,两个宇智波都十分‘苦恼’,犹豫不决,结果回来后,千手柱间轻飘飘的一句话,定下了某只黑绝,未来惨淡的人生:“把他交给扉间吧,扉间的实验室正好缺少一些‘研究素材’,他是个不错的对象。”

温柔的初代火影用着温柔的表情,说着‘残酷’的话。

回想起某个科研狂人的宇智波斑沉默三秒,迅速决定听从这个‘残忍’的建议,并且在心里假惺惺地为某只黑漆漆的不明人形物体点了一排蜡烛。

……嗯,据说木叶有个叫大蛇丸的后辈,也是科研方面的狂人,有时间正好请过来,和千手扉间一起展开研究……嗯,真是好决定。=v=

 

……接下来,才到了复活最麻烦的地方——亡者的尸骨。

需要复活的人很多,大多数都是死了很长时间的,但除了少数几个,其他的找起来都没有太多难度,木叶本身就留着他们的尸骨。

……比如漩涡鸣人的母亲漩涡玖辛奈,宇智波佐助的双亲宇智波富岳和宇智波美琴,他们的尸骨都保存得好好的,挖出来就行了。

……困难一些的,比如宇智波止水,尸骨被瀑布冲走,找不到了,但是对方到底留下了眼睛,而这眼睛还好好地保存在宇智波鼬手里,自然不成问题。

……不过其中有一个十分关键的人物,他的尸骨就特别难找了——

——宇智波泉奈。

……这位宇智波斑最在乎的弟弟,死亡的时间太早,原本是埋葬在宇智波族地的,但是后来宇智波灭族的时候,团藏为了搜寻宇智波留下的典籍和写轮眼,曾经挖掘过宇智波的埋葬地,为了掩盖痕迹,索性把那一片地方都毁了——现在别说寻找尸骨了,就是找到了也不知道谁是谁的,要怎么拿来用?

……为了这事,宇智波斑差点没气得把被收押的志村团藏给剁了,好不容易才被宇智波佐助挡住了——他觉得要剁了团藏,怎么着也该是他来动手,当然不能让给宇智波斑!

……不过既然尸骨找不到,那就只能指望当初宇智波斑移植过的曾经属于宇智波泉奈的眼睛了——问题是那双眼睛先是进化成了永恒万花筒,后来又变成了轮回眼,就是宇智波斑都说不好这双眼睛还能不能算是和宇智波泉奈“血脉相连”……至于眼睛在漩涡长门身上,需要取回来,这点都是小事,关键是——要是这眼睛不能用,该怎么办?

宇智波斑想到这“万一”,神色无比阴沉,一副随时都要去报社的模样,就是千手柱间温声安慰都不管用。

——但是!

——这个时候,千手扉间站出来了!

神情淡漠的千手扉间在听完事情的前后之后,忽然沉默着离席而去。回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只褪色的红色香囊,在一群人莫名其妙的注视下,从香囊里取出一块冰色透明的查克拉结晶,结晶里封存着一束头发,保存得极好,看起来乌黑柔软,似乎仍有光泽存在。

“这是他的头发。”

千手扉间淡淡道,表情毫无波澜,仿佛再自然不过。

“……………………?”

一群人傻乎乎地看着他。

“这是宇智波泉奈的头发。”

千手扉间先用“你们真蠢”的目光扫视而过,然后再次淡淡地重复了一遍——这一回,所有人都懂了。

……然后哗然而惊。

所有人:……二代目(二爷爷/扉间/死白毛)你刚刚是不是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事?!!说好的宿敌呢?!说好的你亲手捅死了人家呢?!宇智波泉奈的头发到底为什么会在你手里——不、应该是你为什么会保留宇智波泉奈的头发!你酷爱说啊到底是为什么?!!

千手扉间:……哼,自己猜。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