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3)

(六十三)修罗场的终曲(5

今天的木叶,又是鸡飞狗跳的一天。

火影楼前,一身与秽土转生之体绑定了的蓝色甲胄,容貌英武刚毅,气质冷冽,身长玉立的千手扉间,一脸冰冷地瞪着对面的男人,赤红瞳眸嵌在漆黑眼白中,与洁白如瓷的肌肤相映,黑红白三色交错间,更生凌厉。

对面人的姿态却是懒散的。

鸦黑长发漫垂,发丝蓬松外翘,犹如鸦羽层叠而下,厚密松软。宇智波斑一身靛蓝的和服,浑身放松,不见一丝紧绷,修长双臂环胸,黑色手套与宽松长袖间漏出一段间隙,白皙肌肤如冰雪剔透,却比冰雪更多一分生气,鲜活而充满生机。他的容貌自来是极好的,凌厉时有刀锋烈焰之美,灼灼其华,浓烈艳绝,逼不可视;慵懒时亦有不羁洒然之色,眉目如画,似笑非笑,纵然眸色沉然如永渊,却任仍教人生出多情的错觉,然而若是细看,又恍觉他分明目下无尘,自生睥睨,却是仿佛世间万物,莫得入其眼,骄傲得浑然天成,与生俱来。

两个人,双双站在火影楼前,中间却有十数米的间隔,犹如分割界限,划分了楚河汉界。

——二代火影身后,是五代火影千手纲手,三代火影猿飞日斩,是木叶的一众高层和上忍。

——而宇智波斑一侧,独他一人。

……然而千手扉间这边,人人如临大敌;宇智波斑一人,却意态懒散悠闲,无形间,更胜一筹。

“不管你瞪我多少次,结果都不会改变。”

两人对峙着,你瞪我我斜你,好长一会,宇智波斑才晒然道。

“柱间是我的,你改变不了。”

“……”

千手扉间目露凶光,对某人上下嘴皮一张,就把自家兄长划归私有这件事,表示深恶痛绝。

“你想得美!”

“何须想,我连做都做了多少次了,你侄子都出生了。”

宇智波斑说得简直是有理有据。

木叶众的脸色不约而同地扭曲了。

“……”反驳无能的千手扉间扭曲着一张脸,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我兄长识人不明,心慈手软,这才被你蒙骗——但是!你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终有一日……”

“……他会看清你的真面目,迷途知返!”

“呵,”宇智波斑抬眸,嗤笑,“他看不清我?可笑!”

“——这世上,再不会有人能比他,能把我这个人、我所思所想所求所欲,看得更清楚了,千手扉间,”他目光一瞬间露出似怜悯又似嘲讽之色,“别拿你那浅薄的思维,来妄自推测我和柱间的关系。”

思维‘浅薄’的千手扉间:“……”混蛋!你觊觎我兄长还有理了?!好气哦,果然好想捅死他啊!

念动,风起。

水色的查克拉如龙卷而上,掀起疾风骤浪,气势摧人,千手扉间凤眸凛然,眸色如血欲滴,目光如针似剑,欲要在宇智波斑身上戳出百孔千疮。

而宇智波斑眉眼忽而弯起,薄艳丹唇斜挑,似笑似讥,沉渊乌瞳一瞬转赤,如凝血,似妖火,突而便有蓝色狂澜炸起,风声凛冽有如风雷呼啸,如渊似海不可度量的查克拉由虚化实,在他身后凝结成高逾百米,披甲执剑,凶焰滔天的蓝色巨人。

“你欲战,虽则无趣,我不吝奉陪。”

宇智波斑声色低沉,如玉磬交响,平然生出一股漫不经心之意,恍如成人被稚子缠着游戏,不悦却也不拒,只是未将对方放在心里,放在眼中,真正睥睨天下,万万人不得入其眼的孤狂骄傲。

正是千手扉间最讨厌的态度。

——视人如无物、望你如蝼蚁,骄傲至极,盛气凌人,仿佛居高临下,全然蔑视,你拼尽全力欲与之一搏,他却还要嫌你如顽童舞刀,不够分量,刀子砍过来,都要被嘲笑轻飘飘的,没有力气。

……约莫这个混蛋眼中,除了曾经的宇智波泉奈之外,大抵也就只容得下他兄长一人了吧?

千手扉间心头忽而一动,某张他以为早已遗忘在过去漫长岁月中的容颜,现下忆起,却分明历历在目……清贵秀然,却如剑上桃花,丽而生媚,柔而带锋,似水婉转,又如森寒利刃,切肌断骨,冰冷阴测……当初大争之年,宇智波斑凶威浩然,战场修罗,让人兢兢战战,畏而远之;而他却似静花流水,渊远长流,潜移默化,洗去一切挡在宇智波斑前面的事物……除了千手扉间与千手柱间。

……王对王,将对将。

……千手柱间对宇智波斑,千手扉间自然该对宇智波泉奈。

……倘若说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惺惺相惜,情谊深重,千手扉间和宇智波泉奈,却只有相知相恨,恨不能斩对方于刃下的杀意。

……不管是千手扉间杀了宇智波泉奈,还是宇智波泉奈杀了千手扉间……

他心有准备,无有迟疑,这才当是他们的结局。

……然而,当宇智波泉奈故去之事传来,他一盏茶喝到一半,忽而失神,脑中一片空白。回神之时,手中茶盏尽碎,水液滚烫,掌心烧红,肌肤如火灼,密密刺痛,心上怅然若失,却不知为何。

……不知就不知,无妨。

千手扉间阖然,将那一个人,那一个名字埋入记忆深处,从此……不再想起。

……思之无用,想之若何,徒然无益,庸人自扰。

于是结盟时,他不曾想起;建村后,他无暇想起……之后,他唯一想起过那人三次,一次,是在宇智波斑背离之时;一次,是在宇智波斑身死之时……

……还有一次,是他将死之际。

清贵俊秀的眉眼刹那间浮现眼前,淡色唇瓣勾起,浅笑矜持,如露亦如电,如梦幻泡影,如镜花水月,不可触、不可及。

他记不清是何时看见对方笑过了。

宇智波泉奈的笑容在他脑中浮现过一瞬,之后,他忆起了兄长的容颜,素来温柔宽容的笑容,和故去(雾)时平淡却怅然的笑容交替,然后破碎,消失殆尽。

力竭,身陨。

再睁眼时,天翻,地覆。

千手柱间未死,故去的宇智波斑却又卷土重来。

千手扉间不知道听到这个消息的一瞬间,他有没有恨过诈死的兄长,但毫无疑问,对于那个害兄长不得不诈死的家伙,绝对是恨之入骨、深恶痛绝。

……你怎么不去死呢?

他看着宇智波斑,心里波涛翻滚,几乎难以自持。

……死都死了,还从黄泉里爬出来做什么?你凭什么不死?!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不知道宇智波斑为何死而复活,为何回归木叶,但是他看着他,就觉得有焚心之火从心头燃起,怒气喧嚣,杀意凛冽,无法控制。

“水遁——”

千手扉间抬手,十指变幻,正欲结印——

——身后的三代火影猿飞日斩猛然扑过去,死死地抱住了他的大腿。

“扉间老师你快冷静啊!”

老人家一脸惊恐,生无可恋,几乎声嘶力竭地叫道。

“木叶这个季度的经费已经严重超标了现在全面赤字,你们不能再打了我们真的没有钱修房子了啊!!!”

……嗯,今天是宇智波斑带着漩涡鸣人回到木叶的第三天。

在前两天中,两个人已经克制不住大打出手,摧毁了木叶近三分之一的房屋,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是光是房屋赔偿费,就让被推出来处理公务的三代火影犯了三次心脏病——夭寿喽!木叶这段时间各种动荡本来经济收入就下降了不少,前不久还广派忍者外出收集情报,花销更是可观,现在你们又来拆房——

——见鬼的!你们要打也要等初代大人回来啊!没有可以修房子的木遁你们是想要木叶倾家荡产吗?!!

猿飞日斩心中,仿佛无数匹草泥马狂奔而过,他感觉心脏抽紧,好像又要来一次心脏病发了。

——我都这么老了你们就不能同情一下我的老胳膊老腿……老心脏吗?!

这时,忽然有一道声音响起。

“你们……在干什么?”

其声如空谷流风,石上清涧,月下琴音,清澄明净,柔缓宽和,闻之欲醉。

众人齐转头。

但见似雪白衣飘扬,三千青丝漫垂,流一瀑深黑。风华绝代的美人长身玉立,芝兰玉树也似,广袖流风,肌肤如玉生晕,莹然若有光,足下木屐轻踏,步步清脆,缓缓行来,轩然雅韵,纵使怀中抱着幼儿,咿呀哭闹不休,亦不损其凌然风姿,反倒因此更显那眉眼温柔,如描如画,美好难以形容,再动人心弦不过。

 “柱间(兄长)!”

——初代火影,忍界之神,千手柱间。

木叶诸人望去,一念间,哗然而惊。

……等等、初代火影原来这么美吗?!

……我们这么多年一定是被火影岩欺骗了!

至于当年见过千手柱间的,也表示:……一白遮千丑吗?我的妈啊初代大人白了之后我完全认不出了!大美人啊!

千手纲手:……一段时间不见,爷爷的颜值怎么又上涨了?爷爷!你这么好看孙女我压力好大啊啊啊!!

佐助!

所有人中,唯有漩涡鸣人一个,一眼就盯住了宇智波佐助,对款款而来的千手柱间一扫而过,大步朝着宇智波佐助跑去,就要撞进他怀里。

宇智波佐助配合地张开双臂。

砰。

漩涡鸣人撞进了某人怀里。

啊嘞?感觉有些不对的说?

漩涡鸣人撞进了……波风水门怀里。

这位儿控爸爸脸色青黑,面上硬生生挤出一个杀气腾腾的笑容,摸了摸自家儿子的头发。

鸣人,你刚刚说了什么?

漩涡鸣人:“……”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鼬:“……”

宇智波鼬:……愚、咳、可怜的弟弟啊,看这表现,你未来追我弟媳的道路,仍旧是困难重重啊!……不过加油吧!哥我支持你!上吧!作为一个宇智波,你要不惧艰难险阻——而且这个难度,想必也没有报社要来得高不是吗?

宇智波佐助:滚!这难度明显比报社要高多了好吗?!鸣人……

宇智波佐助看向漩涡鸣人,两人视线还未接触,波风水门就不经意地一侧身,把漩涡鸣人挡得严严实实的,连根头发都看不到。

宇智波佐助:……

宇智波佐助:……在搞定了无数的大事小事,甚至‘月之眼’之后……难道我要跪倒在未来岳父的‘铁拳’之下吗?!

年方十六,风华正茂的佐助少年,终于在今天,深深地体验了一把,攻略未来岳父的艰难。

……难道真要学宇智波斑‘生米煮成熟饭’才行吗?

宇智波佐助感觉自己,不自觉地……想歪了。

 

斑,扉间……还有日斩,你们在干什么?

千手柱间一边伸出手指逗弄着怀中咿呀咿呀叫个不停的幼子,一边向一群人走来,一斛春水也似的明眸掠过宇智波斑和千手扉间,然后停在猿飞日斩身上,表情不自觉地露出一分古怪,温声问道。

被点名的猿飞日斩先是一怔,然后侧头,瞅了瞅自己还抱着的大腿:……

……卧槽!

猿飞日斩蹭地一下跳起来,猴子一样窜到了人群后面,边跑边喊:不不不、这没有我的事!老师你们继续吧我什么都没做!

千手扉间:……

宇智波斑:……

两人:……继续你个ball啊!

-------------------------------------------------------------------

……我想,我大概是精分了。(沉思脸)

……话说,你们比较喜欢我的哪种文风?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