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2)

(六十二)修罗场的终曲(4

现场的气氛,谜一般的诡异。

……本来打算一见到宇智波佐助就发难的波风水门,面对一副‘大方坦荡’、‘明事理’、还特‘上道’的模样的宇智波鼬,憋了一肚子的怒火,怎么也发不出来了。

——人家宇智波都表示愿意嫁弟弟了,你还能说什么呢?

……毕竟就算是看宇智波佐助怎么看怎么不顺眼的波风水门,也不得不承认,宇智波鼬列出来的关于宇智波佐助的优点所在——特别是最后一条——其实、勉强、大概、可以算是事实……

……光看他家宝贝儿子对着某人那副‘魂牵梦萦’,简直‘鬼迷心窍’,‘非君不要’的模样,就知道,对面那个冷着脸的宇智波小鬼,魅力有多大。

……说到底,否认对方,其实也就否认了漩涡鸣人的眼光——这怎么行?!他波风水门的儿子,人品实力一流,眼光当然也是杠杠的!所以……

……貌似对方身上可以挑刺的地方,就剩下性别了?

……对了,还有花心。

波风水门瞥了瞥宇智波佐助身旁抱着孩子的千手柱间,温雅如玉的黑长直美人察觉到他的视线,抬头对着他轻轻一笑,笑意温和,眉眼轩然,难以描绘的好看。

……果然火影岩的质量就是个坑。

……话说鸣人死活认不出我,难道是因为火影岩颜艺太奇特,以至于他从来没觉得我们长得很像一定是有血缘关系?

脸同样印在火影岩上的四代火影扭头,默默地回想起认儿子的时候,漩涡鸣人一副‘天打雷劈’般震惊的模样。

……不过不管怎么说,让他就这样放弃,让儿子嫁……不、娶了一个男的,还是‘一言不合就报社’的宇智波,他完全办不到!!

波风水门忍不住又开始瞪宇智波佐助了。

……喜欢你的女孩子那么多,你干嘛非要招惹我儿子?!

完全不知道波风水门脑内活动的宇智波佐助一头雾水,只能维持着一副冷淡平静的模样面对自己未来‘岳父’。

“四代火影大人?”

‘好哥哥’宇智波鼬,这时候当仁不让站出来,挡住了波风水门的视线。

“哼,”波风水门冷哼——以他素来的好脾气好修养,也就是在关乎漩涡鸣人的事上,会对人阴沉甚至于苛刻,“不用了,我儿子需要一个‘正经’的妻子。”

‘不正经’的宇智波佐助:……

千手柱间(闷笑):……噗、呵呵,佐助,你自己的岳父,你自己搞定吧,我帮不了你了。

“四代大人,”关键时刻最靠谱的,果然还是‘好哥哥’宇智波鼬,“我觉得,我们可以好好地谈一谈,”他表情和语气,都可以说得上是十分的诚恳,但波风水门就是觉得心里突突一跳,感觉已经不存在的胃都有些抽紧,“以一个家长,对一个家长的身份。”

——千手柱间眼疾手快地在宇智波佐助反驳之前捂住了他的嘴。

千手柱间:……这么有趣的发展,必须要看下去啊。

“我是个不称职的家长,四代大人,”宇智波鼬的神情温和,目光露出一丝沉重,“我私自做了很多——我自以为好,但实际上,却对佐助造成了很大伤害的决定。”

“在他最孤独,最痛苦,最需要人陪伴的那段岁月里,我不仅没能留在他的身边,我还成为他心里最痛最毒的那根刺……这是我最大的,也无法弥补的遗憾……这种感觉,四代大人,我想你应该可以明白。”

“……嗯。”波风水门顿了顿,缓缓地点了点头,“我明白。”

……那么期盼着鸣人的降生,却在终于看到他诞生的那一日,与心爱的妻子一起,带着不甘和遗憾离开了人世,从而失去了可以守护唯一的儿子健康快乐成长的机会……

……鸣人会快快乐乐的长大吗?有没有人关心爱护他,就像他们希望的那样?

……他会成长成怎样的样子?他会不会有很多要好的朋友?他会不会也有喜欢的女孩,然后孕育一个或者更多个可爱的孩子?

……太多太多的问题,太多太多的遗憾,让他在以秽土转生的姿态回归人世后,看到鸣人,总是不自觉的小心翼翼……明明想要了解他,彻彻底底的,知道他所有的故事,所有的经历,所有的情绪,但是心里无法抑制的愧疚感却总在盘桓着不肯离去,再加上宇智波佐助这件事上的矛盾,让父子俩这几天都在不自觉地冷战。

……正是因为太在乎,太愧疚,太心爱,才想要他拥有世界上最好最合适的人,拥有最圆满的未来。

……宇智波佐助,也许不是不好,但是听过关于对方的诸多‘事迹’并亲眼见过对方、留下了糟糕透顶的第一印象后,波风水门下意识地拒绝鸣人和他扯在一起,更别提结婚了!开玩笑吗?!和一言不合就报社的宇智波结婚?!然后你们结婚后一闹矛盾对方就报社吗?!

想起他之前从木叶那边听到的“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不得不说的两三事”——比如终结谷‘分手’什么的,波风水门就觉得自己的心都在抽。

……十二岁的小豆丁呢,理念不合,闹个‘分手’,我儿子就丢了半条命……以后要是闹离婚,我儿子还能不能活了?!

——波风水门的想法,简直是全写在脸上了,明晃晃的让人想装作看不出来都不行。

宇智波鼬的眼角不自觉地抽了抽,余光瞥过一脸冷淡但其实‘六神无主’的弟弟,暗暗叹了口气,然后抬头挺腰端正神色,开始继续为自家弟弟的‘未来幸福’奋斗。

“鸣人是一个值得人骄傲的好孩子,”他语气平和中透出赞赏,“活泼开朗,坚强自主,善良而又勇敢,是个十分可靠,让人能够安心托付后背的强大忍者——值得您自豪。”

“当然。”

波风水门的表情迅速柔和了不少。

……所谓要讨好一个儿控,最重要的当然是要赞美他儿子了,更何况鸣人确实很好。

“当然同样的,在这背后,他也经历了许多的困难,痛苦与挫折……四代大人,作为家长,我无比理解您想要保护鸣人,不让他再受任何伤害的心情,但是,”宇智波鼬的表情严肃起来,“不管是您还是我,都必须要承认一件事,那就是鸣人和佐助,他们已经是有着完整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可以独当一面,自己决定人生未来道路的‘成人’了。”

“如果说,有什么是我在这么多年中学会的,那就是——‘最好’的,不等于‘想要’的。我们认为对他们而言最好的未来和人生,并不一定是他们所想要的。”宇智波鼬的脸上露出一分自嘲,“我一意孤行为佐助规划了自认为‘完美’的未来,但却是佐助从来都不想要、也不愿接受的……四代大人,佐助和鸣人一样大,他们这些年经历过的,跌宕起伏,甚至比我们还要丰富,用我们的眼光来看待他们,对他们而言,其实并不公平。”

“我们需要承认,他们已经成长起来了,可以自己选择想要的人生,我们可以引导他们,但不能强硬干涉他们的决定——毕竟说到底,我们其实都是‘失职’的家长。”宇智波鼬言辞诚恳,情真意切,而波风水门目光闪烁,显然是把他的话听进去了,“我们本来就没有很好地引导他们,陪伴他们成长,现在却想要凭我们的想法来干涉他们的人生……这是错误的。”

“……你的意思是?”

波风水门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

“自己的人生就让他们自己做决定吧,鸣人与佐助之间的事,其实,轮不到我们插足。”宇智波鼬认真地给出了建议,“在一起也好,一时头昏脑热也好,未来分道扬镳也好……这些事,不是当事人,怎么知道会是什么滋味?不管是快乐还是悲伤,都是值得人珍惜的事。”‘哲学’模式上身的宇智波鼬,说服力额外增加20%

“……所以,我们放任自流就好了,他们的事,让他们自己去决定。”

宇智波鼬瞅了瞅后面脸色僵硬的宇智波佐助,义正言辞道:

“当然,以后要是鸣人和佐助有什么问题,他们俩要分手我绝对不会有任何意见。”

“……”

“四代大人,如果您没有意见,事情就这样决定了。”

“……………………我想一想……”

波风水门:…………怎么似乎有哪里不对?

……话说我一开始来的时候,目的是什么了?

#怼死那个想娶我儿子的宇智波混蛋啊!!#

——为什么现在就变成→#儿子的事还是听从儿子的心愿吧,反正以后分了,papa帮你弄死那个宇智波!#

…………………………最终‘结果’似乎差不多,但似乎又差了很多?

……总感觉……我好像一个不小心,就被忽悠了?

……

就在波风水门认真思考的时候,解除‘哲学模式’的宇智波鼬已经悄无声息地,带着千手柱间和宇智波佐助一起溜掉了。

“所以,你真的不在意我和鸣人的事?”

宇智波佐助一边走,一边扭头冲着宇智波鼬问道。

千手柱间悄悄竖起耳朵。

宇智波鼬淡淡地瞥他一眼,淡淡道:“当然——”

“——作为一个宇智波,如果在我已经创造了机会,并且对方都对你竖旗的情况下,你要是还搞不定他,那就去学宇智波带土,和右手作伴一辈子吧。”

宇智波佐助:……

千手柱间:……

“……但是在这之前,你必须先把我未来侄子造出来。”

宇智波佐助:……

千手柱间:……果然宇智波切开来都是黑的。

千手柱间点了点怀里小婴儿的脸,默默地给未来的波风水门点了根蜡烛。

……说起来,貌似大筒木羽衣提过,根据经验来看——第一次的中靶率会比较高?

————————————————————————————

~啊,好久没见,貌似你们等得很心急了?~~(~ ̄▽ ̄)~
……不能怪我哟,这两周事情一大堆,我忙前忙后忙死了,累得完全不想动了……今天好不容易把事情弄完了,才有心情来码文( ﹁ ﹁ ) ~→不过有点卡文,更新还是会慢一些,你们多多担待了~~~
……话说uni的课程真是一年比一年难啊~事一年比一年多~~╮(╯▽╰)╭心好累……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