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60)

(六十)修罗场的终曲(2

自千手柱间一行人失踪后,心情最糟糕的,除去木叶的千手扉间、千手纲手爷孙女俩,还有儿控波风水门之外,就要属宇智波鼬了。甚至比起几人,宇智波鼬的心情在糟糕之余,更多了几分说不出的愧疚。

——毕竟这一次造成‘严重’后果的大修罗场,他可是始作俑者。

……如果不是他找上“宇智波斑”,抖落了千手柱间的信息,宇智波斑就不会找上门去,宇智波佐助更不会孤注一掷秽土转生三位火影,后面的事情也不会发展成现在这样……

……每想到这里,宇智波鼬就想叹气,感觉自己真是倒霉透了——事情的发展到底为什么和他想象的差那么多?!他不过就是希望宇智波斑把千手柱间领回去然后断了宇智波佐助不切实际的‘妄想’罢了……他怎么能料到最后反而是六个人一起失踪了啊?!

……难不成宇智波的幸运E还真特么的是会遗传的吗?

宇智波鼬感觉自己好心塞,简直累感不爱。

……其实从他的角度看,他的决定完全是没有错的。

——假如说你家未成年的弟弟年少轻狂,看上了成熟温柔但大他好几倍岁数的人/妻,这件事还勉强可以接受——考虑到人/妻从人品到相貌到实力到性格都是一流的好——的话,那么人/妻其实还是有主的,而且这主还没有死(雾),还活蹦乱跳的到处浪……那你这就有些不道德了吧?

……倘若人/妻真的对你竖旗了,那还能说一个‘公平竞争’,但人/妻对你完全没有那个意思——那你这就是意图不轨、第三者插足了!

……正所谓“强扭的瓜不甜”,哲学家·宇智波鼬表示,他不管怎么想,都不觉得弟弟和人家初代火影有HE的可能,就佐助那还没完全成长起来的实力,别说应付“宇智波斑”,他连自己都怼不过,更别提还在“宇智波斑”之上的千手柱间了……

……所以说,必须要在事情‘不可挽回’(雾)之前,把佐助扭回正途,那才是正确的!

……然而初代火影人太温柔,面对佐助完全没有什么威慑力和说服力,让他自己来……算了吧,估计佐助看到他的第一件事就是扑过来砍死他,而他还没想好该怎么对佐助坦白呢……考虑到最后,最好的选择,那当然就是让人家的正宫出场,把自己情人带孩子抱回家嘛……鬼知道这后续剧情会像脱肛的野马一样一发不可收拾?!

……自家弟弟竟然对初代火影(人/妻)执着到那种地步,这简直不科学!

……宁愿使出“召唤亲友团”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手段,也要把人从宇智波斑那里弄回来……宇智波鼬表示自己完全没话好说了。

……我愚蠢的弟弟啊,千手扉间讨厌宇智波斑,难道他就会喜欢你吗?别开玩笑了!那家伙怼的可是整个宇智波,而且以他弟控的身份发誓,这家伙还是个绝对的兄控,把哥哥交给别人什么的……想都不要想好吗!

……你以为全天底下像他这样精修哲学、看透世事的大舅子能有几个?!就是他也是前思后想了好久做了一大堆的思想工作,再加上亲眼看漩涡鸣人不离不弃地追着自家弟弟追了好几年,这才终于认可漩涡鸣人……哪怕这样,他心里还是梗着呢……至于千手扉间那边,佐助你还是不要妄想了。

……至于为什么认可的是漩涡鸣人……

……呵呵,他果然还是不要奢望佐助会是直的了——要知道他们宇智波本来就没有几个纯直男,他本人都不是直的,他爸那样罕见的直男当初都和四代火影传过绯闻,可想而知世人对宇智波的印象究竟是什么样的……宇智波佐助是弯的完全不奇怪,但就是弯了,挑战对象也不要是“地狱级”的啊?!你看旁边就有个“入门级”的漩涡鸣人眼巴巴地追着你跑,你何必非要去“地狱级”的千手柱间那里找虐呢?作死完全不是个好习惯啊必须改!!

宇智波鼬深刻地感觉到了自己的‘任重道远’,他甚至还专程溜到了木叶,在自家爸妈的坟前发誓,一定要把弟弟掰回‘正途’,然而他万万没想到……

——时隔几个月,终于和日思夜想的弟弟宇智波佐助重逢之时,宇智波佐助竟然抱着千手柱间的孩子说这是自己的,千手柱间竟然还默认(大雾)了?!!

——天啊佐助!!这才多久的时间你就把“地狱级”难度的千手柱间给啃下来了吗?!老婆孩子双收?!!宇智波斑竟然没有怼死你?!!我的六道仙人啊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宇智波鼬感觉仿佛有一万头草泥马在自己心上狂奔而过,看着对面和谐的‘一家三口’(大雾),整个人都不好了。

#老天啊我的弟弟这么‘人生赢家’,作为哥哥我压力好大啊啊啊!!#

正在宇智波鼬心里被吐槽弹幕刷屏的时候,他听到了对面‘人生赢家’·“我愚蠢的弟弟”(过去式)·宇智波佐助,咬牙切齿的声音。

“……我们之间、有很多事、需要好好、讨论一下啊!”

………………哈?

紫色的巨大须佐能乎冲霄而起,武士模样的查克拉实体手持紫色火焰凝结成的长剑,剑尖直直地对着他,仿佛随时都要斩下来。

“等、等等、佐助!有话好说!不要动手啊!——你还抱着孩子啊!”

“去死!!”

……

——宇智波兄弟撕逼战,正在进行中。

……

 

----------------------------------------------------------------------------------

另一边,木叶。

议事大厅中,手牵着手的卡卡西和宇智波带土,正和对面以千手扉间为首的木叶高层们对峙着,气氛凝重,诡异地沉默着。

“卡卡西,你和带土,这是……?”

到底是自家的弟子,波风水门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水门老师,”卡卡西深吸一口气,认真地看向波风水门,用坚定而不容动摇的语气说道,“我和带土,我们在一起了。带土已经放弃了‘月之眼’计划,并选择回归木叶,我愿意用性命担保,他绝对不会再给木叶造成任何的损失……”

“哼,他造成的损失还不够多吗?!”

志村团藏发出一声冷哼,声音阴冷嘶哑地质问道。

“和宇智波斑站在一起的叛徒,也敢要求回归木叶?!”

“——你有什么资格说我?!”

宇智波带土用不相上下的阴寒目光回应,冷冷道。

“因为觊觎写轮眼的力量,就下令根部毁灭整个宇智波,还把死人的眼睛都挖出来种在自家身上的家伙,你比我又好到了哪里去?!”

“!!!”

宇智波带土突如其来的揭短,让不清楚当年的真相的其他人全都呆住了,就是知道志村团藏直接参与了宇智波灭门事件的三代火影猿飞日斩,都露出惊诧的表情,直勾勾地盯着他藏得严严实实的身体。

“团藏?!”

“哼,”志村团藏不为所动,冷漠道,“那些企图背叛木叶的叛徒,死了也是白死,他们的眼睛……我这不过是废物利用罢了,让这群阳奉阴违的家伙在死后也能为木叶出上一点力。”

“你在说什么?!——这种说法怎么可以认同?!”

五代火影千手纲手怒气勃发,对着志村团藏怒吼道。

“别说宇智波是否真的决定要离开木叶,你杀死他们后还要把眼睛都挖出来——这种亵渎死者的举动,绝对不能原谅!!”

“哼,天真。”志村团藏冷漠地嘲讽道,“真要等宇智波叛乱后再处理他们,你知道这会对木叶本身造成多大的伤害?!就是因为你一点所谓的‘仁慈’,反而要断送诸多对木叶忠心耿耿的忍者的性命吗?!我的决定才是正确的,只有先下手为强,才能把损失降低到最小,宇智波从他们想要叛离开始,就已经是木叶的敌人了。”

“你!——”

千手纲手气得说不出话来,又不得不承认对方的‘歪理’,听起来似乎真的有一定程度的道理。

“嘁,别颠倒黑白了,”宇智波带土插口了,语气刻薄,“你不是为了木叶,而是自己想要写轮眼的力量罢了——是你先打上了宇智波的主意,然后才一步步压缩宇智波在木叶的势力和人脉,造成宇智波人心浮动,产生离开的想法,这才给你‘合理’的借口去清洗宇智波。什么正确不正确?都只是借口罢了。”

“你有胆子打写轮眼的主意,现在就没胆子承认吗?!哼,你和我又不是没有合作过,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私底下做过什么勾当?比起你来,大蛇丸算什么,死在你手上的人可比他多得多了,志村团藏。”

“合作,哼——你怎么不说,当初灭门宇智波,你自己都出了不少力?!”志村团藏不甘示弱,也开始揭宇智波带土的短了,“当初宇智波留下的写轮眼,你拿的也不手软,现在才想着站在宇智波这边说话,你倒是好大的脸啊!”

“嘁,至少我可没相处什么冠冕堂皇的理由来洗白的我行为。那些事我就是做了,我承认,有什么?你这个老不死的‘当biao子还想立牌坊’,整天拿木叶来说事,好像你有多伟大多鞠躬尽瘁一样,真是让人恶心!”

“你……”

“你……”

……宇智波带土的回村可能研讨会,一下子就变成了宇智波带土和志村团藏互喷的撕逼揭短大会,两个黑历史满满的家伙你说我一句我顶你一回,曝光出来的众多黑历史听得旁边的人,简直是——

——懵逼 jpg.

就连卡卡西都没想到,已经和他‘坦诚相待’的宇智波带土,原来私底下还做过那么多‘不可描述’的事……同样和他互喷了这么久,甚至于黑历史更胜一筹的志村团藏,那简直就是‘叹为观止’了。

对面,除了二代火影千手扉间还能维持住高冷威严的范子外,从三代猿飞日斩到四代波风水门到五代千手纲手,脸色简直不要太‘精彩’。

——特别是波风水门,听到这两个家伙私底下打自己宝贝儿子主意十几年,一个想把他监禁在木叶,一个想抽他体内的九尾来召唤十尾,再好的脾气都维持不住了,差点就大打出手,把这两个坏事做尽的混蛋通通往死里怼。

贤十的卡卡西捂着脸,完全不敢看自己老师的脸色。

卡卡西:……拿什么拯救你啊,作死的带土!

……原本还对带着宇智波带土回村很有把握得卡卡西,现在感觉自己心好虚好虚。

……就是我听着都有想怼死你的冲动了,带土,你们宇智波的搞事天赋难道是祖传的吗?!一个两个都尽爱做大死!

……不,还是想想怎么把事推到宇智波斑头上吧,反正那个家伙才是始作俑者,找他背锅绝对没错……

#所谓一切都是宇智波斑的错#

#不、应该说一切都是黑绝的错#

黑绝:……呵,怪我喽?

 

“够了!你们两个都住口!”

唯一靠谱的千手扉间终于忍不住了,打断了两人的撕逼揭短。

“团藏,你的破事,等当事人回来了再算账——在这之前,你给我滚回去闭门反思,剥除一切权利,不准做出任何可疑的举动,否则我自己亲手处理你!”

千手扉间赤红的凤眸一凝,冷冽的目光在志村团藏脸上扫过,然后转向宇智波带土。

“至于你,看在旗木卡卡西的份上,可以不用关押地牢,不进行拷问,木叶自会给你划一块地出来让你居住,等到对你的处理方案讨论出来之前,你不得离开,不得与除旗木卡卡西以外的任何木叶民众接触,更不能妄动——你要知道,我不会介意对你出手。”

“……………………”

志村团藏深深地看着自己的老师,二代火影千手扉间冷漠沉稳的面容,没有说话,只是默默转身,在暗部忍者的‘护送’下,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嘁,你以为我怕你?!”

倒是本来就和千手扉间‘相性不对’的宇智波带土,忿忿地开口了。

“你再拽又怎样,你哥照样还是嫁给了宇智波斑那个老不死,连儿子都生下来……”

“我的天啊带土你快住口!”

卡卡西直接扑了过去,死死地捂住了宇智波带土的嘴。

“卡、卡西……你——那个——混——放、开……”

宇智波带土挣扎着,还想继续说下去。

宇智波带土:……哼,老子堂堂宇智波,难道还会怕他一个千手吗?!

……

……若干年后,宇智波带土为自己今日的嘴欠悔青了肠子,差点没抱着千手扉间的大腿痛哭流涕:

“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黑科技(划掉)大大求原谅啊啊啊!!”

千手扉间(高冷):哼。

……所谓“不作死就不会死”,这个道理,估计宇智波们是一辈子都不会懂


——————————————————————————————

~嗯,关于孩子的名字,帮我画封面的那位太太,也提出了不错的建议:
……大筒木二鸼,大筒木鶄鹊,大筒木琉鹬——含义是神鸟,自由强大幸福~
……我这边,既然你们都觉得大筒木弥初好一点,那就提议“大筒木弥初”吧,含义是弥补初心,象征全新的开始~
~你们比较喜欢哪个?请自由投票哟~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