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58)

(五十八)修罗场的奏鸣曲(12

“你是谁?!”

“你来干什么?!”

两个世界八个人异口同声地问道,然后本世界的千手纲手、秽土扉间、【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与异世界的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宇智波斑、千手柱间互相对望了几眼,问道:

“你们认识他?”

“你们不认识他?”

“咳,”突然冒出来的大筒木羽衣咳嗽了一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后,他一边摸着山羊胡,一边温和道,“老夫是大筒木羽衣,或者按照你们的习惯,你们更愿意管老夫叫——六道仙人。”

……

……

……卧槽!六道仙人?!!

本世界的四个人懵逼了。

……这不是千年前的传说中的人物吗?!诈尸了啊卧槽!!

“你还活着?!”

“你没死?!”

两边人关注的重点显然有微妙的偏差。

“不,我早就死了。”

大筒木羽衣长叹一声,抚摸着自己的山羊胡,一脸沧桑。

“你们现在看到的我,并不是活人……你们可以认为,我是和你们这边的秽土转生召唤出来的死者类似的状态,我已经死了很久很久了……按理说,我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该干预现在的事了,但是这次战争,太特殊……”

不管是哪边的人,都下意识地竖起了耳朵。

“说起来,”大筒木羽衣突然话头一转,“老夫一辈子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没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我的孙子出生,你们——”他目光转向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无比慈祥,“——你们继承了阿修罗和因陀罗的查克拉,所以……我能抱抱他吗?”

……一把年纪长得一点都不可爱的老人家有些可怜巴巴地望着你,使劲地眨眼试图卖萌……

千手柱间恶寒的同时,还是忍不住心软了。

“……小心点。”

——大筒木羽衣如愿以偿地抱到了隔了近千年之后的‘孙子’。

“这小家伙一出生我就感应到了,”大筒木羽衣差点没把一张脸笑成老菊花,目光温和而慈祥,小心地用枯瘦的指点虚虚描摹了一下婴儿的眉眼,“阴阳之力的完美结合,他天生就拥有轮回眼,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未来无限的可能……可惜……”大筒木羽衣突然叹了口气。

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的两颗心蹭地一下提紧了:……难道孩子身上有什么隐患不成?!

——大筒木羽衣的下一句话让他们几乎想冲上去扇这个‘不好好说话、尽喘大气吓人’的老不死一巴掌。

“可惜不是个女孩啊,”大筒木羽衣一脸遗憾,“我只有一个弟弟,还有两个儿子,我们家一直出男孩……要是能有个女孩儿多好——哪怕她有很大可能像她祖母,我也认了。”

“祖母?”

“哦,我的母亲大筒木辉夜,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查克拉始祖。”大筒木羽衣顿了顿,瞥了瞥【宇智波斑】,才继续说,“同时,也是创造了‘无限月读’这个忍术的人……在很久以前,她曾经被奉为‘卯之女神’,并以一己之力平息了世间的战乱……直到后来,她对世人失望,企图杀死所有人类,收回散布世间的查克拉——而‘无限月读’,就是她专门创造出来,毁灭人类的忍术。”

“!!!”

本土的千手纲手、秽土扉间、【千手柱间】都一脸惊诧,【宇智波斑】的瞳孔瞬间收缩。

“‘无限月读’难道不是你留下来的吗?!”

“我脑抽了才会留这种忍术下来!”大筒木羽衣吹胡子瞪眼,“老夫想要的是世界和平不错,但要是‘无限月读’真的有用,你觉得老夫我会不去用吗?!还会轮得到你?!”

“因陀罗的转世,你被欺骗了,‘无限月读’,其实是……”大筒木羽衣深深地叹了口气,看着【宇智波斑】,目光中透出惋惜和怜悯,沉声把‘无限月读’的原理和作用仔细解释了一遍。

……如果说其他人的解说,还不足以让【宇智波斑】信服的话,那么来自于石碑上记载的这个忍术的‘创始者’的六道仙人的解释,却是板上钉钉一般的真实——毕竟如果六道仙人说的是真的,那石碑上记载的全部都会大有问题;而如果六道仙人说的是假的,那最起码,那石碑也不会是他留下来的——那就还是假的。

——这让【宇智波斑】的信念和自尊心都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更别提继大筒木羽衣之后,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千手柱间也忍不住开口了,附和了对方的说辞,而宇智波斑深深地望了眼这个世界一条道走到黑的‘自己’一眼,同样点头证实了两人的说辞——他没说话,直接用写轮眼把【宇智波斑】拉进了月读世界,把自己的记忆给对方过了一遍……

……他们两个的决定和人生走向都太过相似,诸多细节都是雷同,【宇智波斑】不得不信。

“……斑?”

【千手柱间】微微有些小心地瞅了瞅【宇智波斑】阴沉到看不出更多情绪的脸庞,犹豫了一下,还是关心地开口问道。

“你还好吗?你——”

【宇智波斑】豁然转身,紧紧地抱住了他,把脸埋在他肩上,鸦黑的长发垂落,完全遮住了他所有的表情。

“柱间……”

“斑?”千手柱间微微一怔,反应过来后下意识地回抱住了他。“你没事……”

“柱间,我只剩下你了。”

【宇智波斑】开口,声音微哑。

“斑……”【千手柱间】几乎是一瞬间就心软了,他不自觉地伸手抚摸【宇智波斑】蓬松炸起的头发,微妙的有种自己仿佛再给某种大型猫科动物顺毛的错觉,表情柔和,即使是遍布秽土裂纹的面容,也因为这柔和的表情,而显得格外动人。“安心吧,我在这里,不会离开了。”

“柱间……”

“斑……”

“混蛋宇智波你特么快放开我兄长(爷爷)!!”

秽土扉间和千手纲手眼睁睁看着某人试图在他们的眼皮子下面拐跑自家兄长(爷爷),简直是要气炸了。

【宇智波斑】:……哼,‘月之眼’已经泡汤了,要是还不牢牢抓住‘老婆’(大雾),那我就是傻了。

……从某种角度来说,【宇智波斑】果然不愧是【宇智波斑】。

 

“那个,孩子?”

眼看着大筒木羽衣一边在给这个世界的四个人科普,一边抱着孩子摇啊摇,已经好一会儿了还舍不得放手,千手柱间终于忍不住了。

“啊……我能再多抱一会儿吗?就一会儿。”

大筒木羽衣对软软小小的小婴儿表示了明显的不舍。

“……你真这么想要孙子,让这边的人去生啊,”宇智波斑旁观了一阵子,突然开口了,直切‘重点’,“反正我们都不是这个世界的,很快就要离开,孩子当然也会跟着我们离开……你这么想要孙子,就让这边的我们,”他瞅了瞅【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去生一个好了,没准他们能生个孙女给你?”

“……”

“……”

“……宇智波斑你在瞎说什么鬼话!!”

秽土扉间和千手纲手勃然大怒,气势汹汹地怒瞪宇智波斑。

“……………………好像……”

大筒木羽衣脸上的每一个表情,都在告诉所有人——他心动了!

“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宇智波斑目下无尘,完全不把秽土扉间和千手纲手的‘抗议’放在眼里——毕竟是另一个自己,他索性就多帮他一把算了,“你想,他们在这个世界又不会跑,有的是时间生孩子,一个不行,那就生两个,总有一回能生出个孙女来——就算没有孙女,你难道不希望看到一群白白软软的小孙子软乎乎地叫你‘爷爷’?”

“…………想。”

大筒木羽衣抖了抖,想象了一下一群和小时候的因陀罗阿修罗一样可爱的小孩子围着他叫“爷爷”的场景,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

“……等等、我们都是死人了,还怎么生孩子?!”

被两个人神来之笔一般的对话敲懵了的【千手柱间】缓了缓,抓住了“重点”。

“简单!”

“太简单了!”

宇智波斑和大筒木羽衣几乎是同时开口,随后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到对方眼里的小算盘。

“复活这种事,一个‘轮回天生’就够了……话说你这种状态也应该能用吧?”

宇智波斑看向大筒木羽衣问道。

“可以——原本老夫想着留着这份查克拉,万一母亲复活了,我就把它传给这一代的因陀罗的阿修罗的转世,现在不需要了,拿来复活你们和混战中死去的人们,也很好。”

大筒木羽衣笑眯眯地撸了撸山羊胡。

“就这样!”

【宇智波斑】一听这提议,毫不犹豫地点头了,顺便抱紧了想要开口的【千手柱间】,凑在他耳边道:

“柱间,你不是想念我吗?‘月之眼’已经不可行,我自然不会再和整个忍界为敌,木叶那边我更懒得理——只要你待在我身边,我什么都不会做,我们可以一起去游历大陆,看遍每个国度的风景,过一段真正轻松悠闲的日子,你难道不想吗?”

“………………………………斑……”

“孩子的事,不急,我们可以‘顺其自然’。”

【宇智波斑】说得‘大气凛然’,不过他心里真实是怎样想的,那就……说不清了。

……反正只要人在身边,他难道还不好下口吗?

……另一个自己都能做到的事,难道他还会做不到?!

“混蛋你不怀好意地在想些什么?!!兄长!你不能相信这个家伙!”

秽土扉间一眼就瞧出了【宇智波斑】的不怀好意,当即就想伸手把自家蠢兄长从某人那里拽过来,却被【宇智波斑】不动声色地打掉了手。

“扉间,别这么说,斑其实也是受害者。”

【千手柱间】一脸认真的对着秽土扉间说道,对【宇智波斑】态度明显地回护,让秽土扉间气得脸都裂了。

“蠢兄长!!【千手柱间】你个蠢货!!”

……今天的秽土扉间,依然感觉到了‘大宇宙的恶意’。

#求助!蠢兄长识人不明不说还天天往‘大尾巴狼’的嘴边送该怎么办?!在线等急啊啊啊啊!!#

“唔,看来没人反对我的建议,那就这样吧。”

围观撕逼的大筒木羽衣笑得温和慈祥,轻轻地摸了摸小婴儿软嫩嫩的小脸,然后把他送回了千手柱间那里。

“‘轮回天生’,很快就好。”

……

 

……

……这一次历史上规模最大、席卷了整个世界的忍界大战,以一种近乎于‘滑稽’的方式落幕了。

两个幕后的大BOSS分别被木叶的初代和六代火影的‘美色’收买了不说,就连之前死掉的忍者们,都在突然冒头的六道仙人神迹般的‘轮回天生’下,起死回生了!

忍界联军哗然。

……虽然战友能复活是天大的好事,但是他们怎么感觉——这四战,他们统统都是来打酱油的呢?……而且仔细一分析,特么的这四战整个可不就是木叶一家的‘家务事’吗?!!

两个幕后大BOSS是木叶的,和两个大BOSS纠缠不清、藕断丝连的【千手柱间】和【卡卡西】是木叶的,四战出尽风头的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是木叶的,搞事搞得特起劲的【宇智波佐助】是木叶的,和两个宇智波佐助撕逼撕的特欢的波风水门是木叶的,和大BOSS【宇智波斑】一言不合就开撕的秽土扉间也是木叶的……更关键的是,这里面不管是死的活的,都在六道仙人大筒木羽衣的忍术下活回来了,还格外精神抖擞有没有!!

看着搂着【千手柱间】的【宇智波斑】,所有忍联众都感觉自己的心好累,一点都不想爱了。

……妈蛋这个坑爹的木叶!!

……木叶特么的就是神坑!!

……木叶众你们上头这么多个祖宗天天在搞事你们怎么还没完?!!

……呵呵,有种搅/基你们倒是有种结婚啊!特么的结婚就能解决的事你们非要闹到要毁灭世界,简直就是丧心病狂啊丧心病狂!!

……

……木叶,等着,你们一定有天药丸!

……

忍联众对木叶众,表示了自己深深的怨念。

……至于木叶那边。

木叶众表示自家村子突然迎回了那么多位‘祖宗’,他们自己都感觉自己药丸好吗!

……特别是作为木叶现任军师和未来军师的奈良父子俩,更是感觉自己脑袋都要炸掉了。

……啊啊啊,突然弄回来这么多个火影是要做什么啊?!!木叶的承受力有限经不起你们这群大佬一个个的撕逼啊!!……我们现在辞职回家种田还得及吗?!

——木叶鸡飞狗跳的未来,就在眼前。

……不过这些,和另一个世界的千手柱间他们,已经没有关系了。

……终于把孩子生下来的千手柱间抱着孩子,和宇智波斑一起,在大筒木羽衣的帮助下,再次穿越时空,向着自己原来的世界前进……

——而这一回,他们终于能回归了。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四战终于结束了,接下来就是回归原世界的剧情了~……终于要完结了呢~
……话说,孩子的名字,你们觉得叫什么好?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