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55)

(五十五)修罗场的奏鸣曲(9


第四次忍界大战,不仅是波及范围最大、最恐怖的一次忍界大战,同时……也是剧情发展最戏剧性的一次。

……最起码忍联众的一群人表示,他们上战场的时候,虽然已经都做好‘把头别在腰带上’的打算了,但却完全没想到——跟终于掀开底牌的BOSS组还没有开打,自己这边的几个强力外援就已经先开始‘内讧’了……

……看着同时被【宇智波斑】、秽土扉间和秽土波风水门三个人围殴的宇智波佐助,再看看满含关切、情深脉脉(大雾)地注视着他身影的两个人——一边是黑长直,温润秀雅轩朗如玉的成熟‘人/妻’;一边是金短炸,阳光英气灿烂明耀的青涩竹马……不管是忍联众还是对面的【宇智波带土】,都选择了袖手旁观,不去插手。

……如果把所有人的意识全都串联起来,就能听到回荡在绝大多数人心里的念头:‘人生赢家’必须死!

倘若说漩涡鸣人之前还只是在各地执行任务打出了些许名气,后来才因为四战中的活跃表现而广受关注,隐隐有新一代的领袖之姿的话,那千手柱间,可就是不折不扣的忍界‘男神’了——不只是木叶奉他如‘神话’,他的知名度就是在各个忍村,都是极高的。要知道千年来只有他一个能被全忍界共称“忍界之神”,而且更是一手结束了战国动乱,开创了全新的忍村制度,让世界的发展迈入了下一个阶段,更兼人品性格极好,几乎没有哪个忍村特意诋毁过,以致于他的崇拜者诸多,并不局限与一村一国……这次他出现,虽然怀着身孕,但容貌气度仍是卓绝,单是刷颜值都能弄到不少粉丝,更别提和他之前的鼎赫声名结合,顿时让绝大多数的忍联众都对他生出非常的好感……

……而宇智波佐助那边,光是个“宇智波”的姓氏,就让对四战的两个宇智波出生的BOSS愤恨不已的忍联众们心生反感,更别提对方还是挂的“木叶叛忍”的难听声名,脸又特俊特高冷……简直是把酷帅狂霸拽都占全了,左拥右抱不说,‘后宫’看上去还特和谐,当真是看着就让人想烧烧烧烧烧!

现在他被围殴,众人没几个产生怜悯之心,反倒升起一种:呵,叫你开后宫,叫你玩双飞——这就是报应啊!

一边在心里念叨,一边围观得起劲——这就是【宇智波带土】和忍联众目前的状态,双方哪边都没有动手,现场气氛谜一般的‘和谐’。

……唯二苦逼的,就要属本土的秽土柱间和【宇智波佐助】——两个人原本都是打算加入战局,帮着忍联怼【宇智波带土】和【宇智波斑】的,然而没想到剧情突然出现了神一般的转折……以致于他们两个缩在后面都不敢出来了。

“……我以为另一个世界的你,喜欢的是宇智波斑?”

【宇智波佐助】藏在一块巨大的岩石后面,目光幽幽地看着秽土柱间。

“你不是说我长得特别像宇智波泉奈吗?所以你对喜欢的人的弟弟也下得了口?”

“——才没有啊!我和斑真的只是朋友啊!我们什么都没有——”

秽土柱间急忙辩解,却被【宇智波佐助】一句话正中‘红心’,堵了回来。

“初代,看前面,另一个世界的你还挺着肚子呢。”

“……………………”

秽土柱间捂脸,无言以对,心里的苦逼简直要满溢出来了。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清白’!#

#我和他真的只是朋友啊!我们没有上过床没有怀过孕我当然也没有流过产——为何你们统统都不信?!!#

#呵呵,自己何苦难为自己?!另一个世界的我你怎么能这样把我往死里坑?!这让我还怎么有脸见斑?!!#

“……所以,你和他真的没有那种关系?”

认真打量了一遍一脸苦逼、欲哭无泪的秽土柱间,【宇智波佐助】隐约有点相信,对方和自己世界的【宇智波斑】,可能真的不是那种关系。

“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啊!”

“呵,别和我提‘朋友’。”

【宇智波佐助】现在一听到“朋友”就觉得胃疼。

“鬼知道你们对‘朋友’的定义有什么误解——能一起滚床单才叫朋友?”

“谁家‘朋友’能一起滚床单啊?!”

“你家。”

“………………是你家才对吧。”

秽土柱间沉默了一下,指了指前面的漩涡鸣人反驳道。

“……”

【宇智波佐助】默默地侧过脸。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唉,这个糟心的世界。

“……其实没准,这也能算一件‘好事’?”

【宇智波佐助】支着脸,沉思了一会儿,然后才缓缓地开口道。

“好个鬼啊!!!”

秽土柱间怒瞪他。

“看【宇智波斑】的表现,他对你明显余情未了……假如你现在过去,告诉他你当年其实也怀了,只不过终结谷之战流掉了,你因此身心受创,一蹶不振,后来才致使你‘英年早逝’……没准可以激发他的愧疚感和怜惜欲?”

“……愧疚感就算了,怜惜欲是什么鬼啊?!我、是、男、人、啊!!怜惜什么的完全不对吧?!”

秽土柱间貌似抓错了重点。

【宇智波佐助】完全不理会他的‘意见’,摸着下巴继续往下说。

“然后你们‘互诉衷肠’,你请求他不要搞事,希望能和他好好过一辈子,看尽世间风情,然后再生一个孩子……没准他心一软就同意了?”

“………………绝、对、不、可、能!!”

秽土柱间斩钉截铁地定论。

“别说我和他没有过孩子,就是我现在带着孩子过去,他都不可能停手!我了解斑,明白他的执着与坚定,他不会动摇的。”

“百分百确定?”

“当然!”

“哦,但尝试一下又不会死……”

“会死的!扉间会弄死我的!【佐助】你安分一点不要再想着搞事了好不好!另一个你已经够了你就不要再添乱了好吗!”

“……嘁,别忘了说要‘双飞’的是你——话说‘双飞’到底是什么意思?”

【宇智波佐助】撇撇嘴,产生了和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同样的疑问。

“……………………小孩子还是不要知道了。”

秽土柱间瞬间扭过脸,深切地有种不小心‘带坏’未成年人的负罪感。

……说到“双飞”……

……另一个我,你的下限有点低啊……

秽土柱间死鱼眼望着前方捧着肚子的千手柱间,默默地在心里吐槽。

……和斑就算了,和佐助……

……面对宇智波泉奈的脸,你真的能硬起来吗?!

秽土柱间发现,自己竟然作死一般,对这个‘问题’升起了浓浓的好奇心。

……而且还是‘三人行’,你……

突然,秽土柱间的眉头猛然一皱,他豁然转身——

——无比熟悉的霸道而又强势的查克拉气息席卷而来,在那个身影还远在天际之时,他已经明白了来的人是谁!

“……我说,【千手柱间】,那该不会是……”

“……嗯,没错。”

秽土柱间一脸沉重地把脑袋撞在藏身处的岩壁上,为忍界的未来和这场‘大战’的走势,深感担忧。

……这是大家统统药丸的节奏啊!

……

 

 

 

“一群人,欺负一个晚辈,有意思吗?”

姗姗迟来的宇智波斑从天而降,刚好落在宇智波佐助的旁边,顺势逼退了挥刀就砍的秽土扉间,冷冷地看着三个人道——倒不是说他对宇智波佐助有什么好感,纯粹只是看到和自己世界同一个世界的人在另一个世界被围殴而有些不爽罢了。单单只论宇智波佐助,他表示他看这个小子依然还是不顺眼。

“这个小子虽然确实惹人讨厌,但好歹也算是我的后辈。要动手,我同样奉陪。”

……他却没想到,对面的三个人同时停下手,俱都用难以形容的表情看着他。

“……你是谁?!”

【宇智波斑】皱起眉,一脸疑惑地看着和自己完全一样却明显是活人的宇智波斑。

至于有过经验的秽土扉间和秽土波风水门,他们就比较淡定了。

“……另一个世界的宇智波斑?你想要做什么?!”

“……终于来了,你慢死了,老混蛋。”

宇智波佐助对于‘出手相助’的某人毫无敬意的哼了一声,语气冷淡。

“哼,你以为我爱管你?!你这个——”

宇智波斑话还没有说完,就忽然戛然而止。

“斑。”

温润柔和的声音从空气中传来,并不如何嘹亮,甚至可以说是轻软,却宛如一泓清溪汩汩而下,涓涓流水蜿蜒,一路坠进宇智波斑的心田。

他猛然回头。

千手柱间乌发如云,素雪白衣飘曳在夜风中,容颜苍白,眉眼却温柔恍如二月的晨曦,融融暖意,光明透彻,淡色唇边噙笑,犹如一夕夜雨过后,梨花半树堆雪,清浅雅韵,风华绝俗。

……难以形容,动人心魄的好看。

“你来了。”

千手柱间对着宇智波斑微笑,心里终于松了口气:惹出来的这场闹剧,也可以结束了。

……可惜,想象和现实差远了。

“我来了,柱间。”

宇智波斑的目光柔和下来,抽身就把某个后辈‘遗忘’了,飘然落到千手柱间身前,一抬手将对方抱了个满怀。

“你没事就好。”

“……嗯……”千手柱间眉梢微不可察地跳了跳,目光流转,想着还是不要告诉宇智波斑,自己从刚才动手开始,肚子就一直持续性地阵痛?……不过不算强烈,应该没什么大不了的吧……千手柱间摸着肚子,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不确定,不过这并不是眼下的‘重点’。

“放开柱间!”

“放开我兄长!”

看着他们俩的互动,不管是【宇智波斑】还是秽土扉间的表情都一瞬间扭曲了起来,特别是【宇智波斑】,满头长发飞扬,淡紫的轮回眼大睁,死死地盯着宇智波斑,眉宇间满是厉色。

“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斑,”千手柱间看着他,露出有些歉疚的神色,温声道,“抱歉了,之前为了拖延时间……我是来自另一个世界的千手柱间。”他有些语焉不清,但意思却是明白的。

“……”【宇智波斑】的瞳孔收缩,静静地看着他,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自嘲般地嗤笑一声,语气淡漠而又透着苦涩:“……我早该想到,这种好事,怎么轮得到我?”

“……”千手柱间目光似水流转,轻轻摇头,“不,你值得最好的,只是那个人不是我。”

“这里的柱间,与我并无旖旎……他至始至终,都只当我是朋友。”【宇智波斑】目光一时空远,忆起与秽土柱间的过往,深深地摇头。“……所以,你说愿意和那小子双/飞,也是假话?”看着搂着千手柱间的宇智波斑,他心底情不自禁地浮出一丝‘怨念’,刻意转移了话题,把苗头指向旁边的宇智波佐助。

“……当、当然!”千手柱间顿时浑身一僵,飞快地摇头大声否认,然而旁边的宇智波斑已经炸了。

“双/飞?!!”

宇智波斑整个人都像是在燃烧一般,目光灼灼比烈焰还有炽热。他先是僵硬地看了看明显心虚的千手柱间,然后一点点转头看向宇智波佐助。

“怎么,你有什么意见?”

宇智波佐助面对他恐怖的目光,心里也微微有些打鼓,但还是‘输人不输阵’地抬头挺胸,不甘示弱地直视着他。

“……我特么的今天一定要弄死你个小混蛋!”

得到肯定回答的宇智波斑张口就是一个“豪火灭却”,取代了【宇智波斑】,和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的宇智波佐助展开了新一轮的撕逼。

秽土扉间神色复杂地看了看已经把他另一个世界的兄长叼走吃掉的宇智波斑,有看了看一直口出‘狂言’的宇智波佐助,对于自己究竟该围殴哪边表示犹豫不定;倒是秽土波风水门,这位余怒未消的儿控爸爸,在撕逼一开始,就义无反顾地重新加入了围殴宇智波佐助的阵线。

……留下一脸尴尬的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无声地对视。

“……你那里的宇智波斑,倒是比我好命。”

看着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才好的千手柱间,【宇智波斑】到底是‘爱屋及乌’,洒脱地一耸肩,神色淡淡地柔缓下来。

“能和你一起生儿育女,他的命还真好。”

“斑……”

千手柱间张口,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背后却突然想起熟悉的冷冽淡漠的少年嗓音。

“哼,你自作自受,能怪谁?”

这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终于和秽土柱间一起走了出来。

“当初在终结谷把他打到流产的,难道不就是你吗?”

【宇智波佐助】神色坦然,眼都不眨一下地说着瞎话,显然深得另一个宇智波佐助的‘真传’;秽土柱间一脸僵硬,看着对面的【宇智波斑】,几乎丢脸的想要重新把自己藏起来,却被【宇智波佐助】死死地拽住了。

“?!!!”

——所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大概不外如是。

本来就捧着脸看各种八卦的忍联众和【宇智波带土】,猛然听到这一句,都不约而同地瞪大了眼睛,感觉自己就要接触到了什么‘惊世骇俗’的‘历史的真相’……

……从出场到现在存在感一直很低的秽土三代火影老脸皱起,看着自家老师,嘴唇翕动,下巴上的胡子都拽断了好几次:……所以老师,之前另一个世界的宇智波佐助说的,难道是真的?!!

秽土柱间恨不得‘剖心’以示‘清白’:我和他真的什么都没有好不好!你们干嘛一个个都用这种古怪的目光盯着我看!!

秽土柱间深深地感觉,鬼迷心窍地同意了【宇智波佐助】的‘建议’的自己,真心是在作死。

……话说等到这一战结束,我的名声还有的剩吗?

满心‘悲观’的秽土柱间对自己未来的名声,表示完全不报希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所谓#不管哪个世界的佐助,都有一颗渴望搞事的心#~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