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神魔异闻录(1)

(一)与“鬼”同居的第一夜

……所以说——事情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个样子的啊?!

宇智波斑面不改色地看着“滋滋”作响的黑白背景的电视机,和披散着一头又长又密的漆黑长发,完全看不到脸和脖子,正从电视屏幕中伸出一只青白修长的手臂,一点点从屏幕里向外爬的明显的“非人类生物”——或者更简单一点,“鬼”,突然有种自己今天真是倒霉透了的错觉。

……所以说……情人节果然不能乱收一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这是宇智波斑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灵异事件”后,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

……

把事情稍微倒带一下,从今天一早说起。

今天是214日,情人节。

宇智波斑18岁这年的情人节。

作为南贺大学鼎鼎有名的校草级‘美人’,从早上开始,宇智波斑就开始收到情人节礼物,各种各样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满满的堆积了一桌子。看着那些粉红、桃色包装还附带着各种彩带和‘小纸条’的礼物,宇智波斑不悦地挑起眉,强忍住把它们全一股脑地扔垃圾桶的冲动,沉着一张脸,找了个特大号的塑料袋,把它们干脆地全扔了进去,打算等会儿去找个回收店把这些巧克力全都卖掉。

也正是在这时,他注意到了礼物堆中的一个‘特殊品’——一个漆黑包装,系着雪白缎带的礼物包。

……这是?

宇智波斑难得的被这种‘别出心裁’的包装挑起了好奇心,捧起礼包,把缎带和包装都拆开,才发现里面竟然是一盒录像带?!

……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会有录像带?

宇智波斑看着手上那盒又旧又破,看上去像陈放了十几年才拿出来的录像带,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不就是情人节?示个爱还要玩这么多花样?真是闲着无聊……有这功夫录像,你还不如直接发一段视频呢!扔一个录像带给我是什么鬼?谁有力气去看啊,录像带还需要配套的播放机好吗?!那种老古董这年头还要谁会留着啊?!过时多少年了好吗!

宇智波斑拎着这盒录像带,完全无法控制内心强烈的吐槽欲望,把送这‘礼物’的家伙从头到脚数落了个遍,随后就打算把它直接扔垃圾桶处理掉。

……但是突然的,某种特殊的预感莫名地从心里升起。

宇智波斑本来已经拎着录像带来到了垃圾桶前,却在把它扔掉之前犹豫了:……要不要先看看里面有什么呢?也许不一定是示爱?……也许会是其他什么有意思的东西?

这样想着,心里某种异样的冲动越发强烈了,仿佛在告诉他,如果不看,他一定会后悔的。

……看看吧,没准会很有趣。

作为一个彻头彻尾的行动派,宇智波斑的执行力强得简直超乎想象——他只用了一个上午加一个中午就找到可能卖录像带播放机的二手回收店,然后等到了晚上的时候,他已经把机子搬回了家里。又花了一段时间,把播放机和电视机连接好,最后将老旧的录像带取出了,放进播放器,开始播放。

电视机的画面一开始,什么图案都没有,杂乱的噪音和白色雪花的背景持续了五秒左右,然后画面突然一闪,一片黑白的森林出现在屏幕上,树枝似是被大风吹动一般无声地剧烈抖动着。随后画面突然一跳,一条流动着的河流出现,水流冲刷着凹凸不平的河堤,溅起大片雪白的浪花,接着画面再度一跳,一棵树冠高耸的巨树出现在屏幕上,树干上露出一个极大的洞穴,在黑白画面里看起来黑漆漆的,不知道有多深,也不知道通向哪里,这时录像中突然传出一声尖锐刺耳的杂音——一只惨白的手臂冷不丁地从树洞里伸了出来!可以清楚地看到那只手缓慢地抓住树洞的边缘,然后用力,一点一点地撑起,随后被漆黑的长发遮蔽了五官的头颅缓缓地从洞穴里探了出来……画面中的人以一种让人毛骨悚然的姿势从树洞里一点点地爬出来,漆黑的头发和雪白的衣服在地面拖动着,一点点从远到近……越来越近……越来越近!最后,那惨白的手臂向前伸出,直接跨越了录像和现实的边界,从虚幻化为真实,带着头颅和躯体一同从录像中钻出来,一点点地向着宇智波斑靠近……

……这种情况,正常人绝对就该吓尿了对吧?惊声尖叫、浑身战栗、歇斯底里,这才是常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恐怖”的正常表现。

……然而宇智波斑,他绝对不能算是个正常人。

那张俊美到了极致的脸容上没有一丝一毫的恐惧,修长的眉毛微微上挑,桀骜而又凌厉的黑瞳居高临下地看着向自己爬来的“鬼”,双手抱胸,薄而艳丽的双唇开合,用淡定得近乎冷漠的语气问道:“所以说……你是怎么死的?是仇杀、劫杀、奸/杀还是虐/杀?你打算现在杀死我?”

“啊……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死的呢,真是对不起了。”

趴在地上的“鬼”停住了,好像愣了愣,然后一只青白的手抬起来,在头上貌似苦恼地揉了揉,用和他刚才的恐怖画风完全不符合的温润而又柔和的好听嗓音不好意思地回答道。

一直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宇智波斑忍不住瞪大了眼。

就看到刚刚还一副经典恐怖片中爬出来的恶鬼造型的某只“鬼”干脆利落地站了起来,抬手就把遮住了整张脸的漆黑长直发往后面一拨,露出一张温雅秀朗,眉目轩然,可以说是极为好看端正的男子面容。一双轮廓柔和的杏眼朝着宇智波斑看过来,眼瞳幽黑清澄如秋水,目光温和不带一丝恶意,那颜色苍白却肉感柔润的双唇弯起,对着他露出了一个温润而又柔和的笑容。

宇智波斑感觉自己的心脏突然漏跳了一拍。

“……你是谁?来找我想做什么?”

暗暗唾弃了一下自己‘脆弱’的心脏,宇智波斑冷静地看着面前一下子从恐怖狰狞恶鬼变成温柔宁和系美人画风的某只“鬼”,淡淡问道。

“那个,你好啊,我是千手柱间。我……我没想做什么……只是……那个……想……想和你……交、交个朋友?”

画风切换后和之前完全是天差地别的两只“鬼”的某“鬼”一边揉着自己的头发一边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对着他诚恳道。

“…………………………哈?”

宇智波斑难以置信地瞪着他,觉得自己刚刚一定是听错了什么——交朋友你这个“午夜x铃”版的出场方式是什么鬼啊?!!正常人都要被你吓死了好吗!……难道你是想先把人吓死再和对方的鬼魂做朋友?!

“啊……那个,因为我一直有点迷糊,”自称“千手柱间”的“鬼”摸着头,一脸心虚,“虽然觉得自己是鬼,但是我什么记忆都没有,只记得自己的名字……我之前想找个鬼问问,什么样才算是个‘正常’的鬼……可是我又一直没见到过其他的鬼,所以,只好去找人类咨询了——”

宇智波斑死鱼眼地瞪着他。

千手柱间下意识地瑟缩了一下,完全没有作为“鬼怪”的气势,低声道:“我听其他人类说——鬼就是要披散着头发,遮着脸,穿着白衣,皮肤也要青白或者惨白的,好和活人区分……还要依附在录像带上,等有人播放录像带的时候才从屏幕里一点点爬出来……我哪里做得不对吗?……是不是爬出来的时候忘记要把骨头弄得‘咔嚓咔嚓’地响了?可是那个很难弄,我一直弄不好……你别嫌弃我……”这只蠢“鬼”眨巴着一双杏眼可怜巴巴地看着他,“我下次一定会努力的!”

“……”

宇智波斑感觉心里像是有一万匹草泥马奔驰而过,槽点太多以致于他完全不知道该从何吐起……

——滚蛋!正常个鬼啊!!谁告诉从电视里爬出来就是“鬼”的正常画风了?!贞子的画风完、全、不、正、常、好、吗?!而且人家是女鬼啊!你一个男鬼跟着瞎学个什么劲?!

“不,正、常、的、鬼、完、全、不、是、那、样、子、的,蠢货!”宇智波斑瞪着他,一个字一个字地从喉咙里把话挤出来,“那是恐怖电影中的厉鬼的画风。”

“厉鬼?不也是鬼吗?”

那只蠢萌到了一定境界的“鬼”傻乎乎地看着他问。

“厉鬼是那种特别残暴,走到哪杀到哪,偏爱碎尸、分尸、虐/杀重重凶残手段杀人的鬼——你觉得你像吗?”

“……不像,”蠢“鬼”皱起脸,飞快地摇头道,“我讨厌杀人,我喜欢自然。”他一脸认真道。“你看我连录像的背景都选择森林,杀人一点都不好。”

宇智波斑专注地看着他,看出他的表情确实是认真的,心里才微微松掉了一口气——这只“鬼”蠢是蠢,但还不坏,应该不是什么怨魂厉鬼之流的……不过,他还是特意补充了一句:“正常人类的神经比较脆弱,你那种出场方式会把他们吓死的,以后不准再用了。”

“好吧……那么……我们可以交朋友了吗?”

千手柱间迅速地点头,然后一脸期待地看着他问道。

被对方水汪汪的杏眼看得血槽“哗哗哗”地往下掉的宇智波斑扭开脸,嫌弃道:“不要,你太蠢了。”

QAQ~

某只蠢“鬼”仿佛瞬间遭受了重大的打击,抱着膝蹲坐下去,把自己蜷缩成一小团,身上开始散发出消沉的黑气,整个人委屈得好像就要长出蘑菇来了。

……………………好熟悉……

宇智波斑看着消沉的千手柱间,一瞬间有了隐约的恍惚,然后情不自禁地走过去,别扭的安抚道:“喂,快起来,一只鬼消沉个什么劲?”

“……QAQ……”

千手柱间反而把自己缩得更小了。

“……起来。”

“……”

“……你起来,我就答应你,我们可以试试看做朋友……”

“哟!”

某只“鬼”一秒钟就原地复活了,表情瞬间从消沉阴郁转换为阳光灿烂,让宇智波斑看得格外手痒,控制不住就想给他脑袋上来上一下……

——“砰”。

刚刚站起来的千手柱间又捂着脑袋蹲了下去,泪汪汪地看着他。

“为什么敲我?”

“……你欠揍。”

宇智波斑眼神异样地看了看自己的手——柱间不是鬼吗?为什么他刚刚接触到的却是实体?!是柱间有问题……还是他自己有问题?

“那个,你叫什么?”

正走着神,千手柱间的脸忽然凑到了近前,细密纤长的眼睫扑扇扑扇的,一脸好奇地看着他问。

宇智波斑下意识的就一巴掌把他糊开了。

……接着就收到千手柱间委屈兮兮的目光。

稍微有点亏心的宇智波斑微微移开视线,故作冷淡地回答道:“宇智波斑,我叫宇智波斑。”

“啊,很高兴认识你呢,斑!”

千手柱间完全是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典型,笑得欢天喜地的扑了过来,抱住了宇智波斑。

……“鬼”的体温很凉,但却凉得清爽,完全没有想象中的阴冷。

……在这大热的夏天抱起来,让人觉得好像抱住了一台温度正好的空调,浑身舒服。

宇智波斑为自己条件反射性地回抱住千手柱间的做法找了个‘合情合理’的原因。

“……对了,斑,你能不能告诉我,正常的‘鬼’是什么样子的?”

又天呆又蠢萌的千手柱间贴着宇智波斑,好奇地追问起‘正常’的鬼的定义。

宇智波斑高深莫测地看着他,信口开河道:

“所谓正常的鬼,就是——夜半而至,知书达理,可与人红袖添香,善解人意……偶尔还能帮人暖暖床的那种。”

“……啊?”

蠢萌的千手柱间傻乎乎地想了想,一脸沮丧道:

“我身上是冷的,暖不了床……所以我果然不是‘正常’的鬼吗……”

“冷的正好,”宇智波斑却截口道,他瞥了瞥墙上的时钟:11点,然后利落地搂住某只蠢“鬼”的腰,一转身就带着对方上了自己的床,“现在是夏天,我正好缺一台空调,你可以将就将就的抱着睡。”

“……等、这……”这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千手柱间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对方当大型抱枕一样严实地抱住了,宇智波斑无意识地蹭了蹭他冰凉的脸颊,给人型‘空调’的‘功率’点了三十二个赞,然后没两下就沉入了梦乡。

千手柱间伸出一根手指,小心地戳了戳他的脸,有些偏凉但依旧温暖的触感和自己完全不同……很……舒服……

……活人呢,真的不一样啊……

一直宅在录像带里,没和人类切实接触过的“鬼”在心里发出一声叹息,水色温润的杏眼眨了眨,扭了扭身体,调整了一个可以让两人更紧密接触的位置,然后将白得近似透明的手臂环上了对方的腰,满意的阖上了眼。

……所以说……“鬼”到底会不会做梦呢?

……

--------------------------------------------------------------

重温了一遍《午夜凶铃》后撸出来的脑洞~~感觉柱间要是鬼,那一定是一个画风特别有趣的鬼啊~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