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杨青月×杨逸飞】九霄月明逸兴飞(78)

(七十八)司宇平


司宇平的年纪看着不大,二十八九岁的模样,面貌与司婧肖似,但相比于她的婉约柔媚,他更偏于带有英气的俊美,身量与杨青月相仿,不能说很高大,但浑身线条匀称优美,无形中透着自信与阳刚,一举一动都从容大方,一见就让人不禁心生好感。

“想必我的来意你们也知道,”在跟着杨青月二人进了别墅,坐在客厅软硬适度的沙发上之后,司宇平微笑接过杨逸飞递来的茶水,道了谢,小呷一口,方才放下,收敛了笑容,正色道,“不过在此之前,我代表我家所有人,向二位说一声:万分感谢。”

“我家男孩多,唯一的女孩便是我妹妹司婧,她这回在少陵山遇险,要没有你们搭救,别说没命,只怕她的下场会比死亡更惨。”

司宇平想起少陵山的惨状,心有余悸。

他不是没处理过和感染者有关的事件,但是同少陵山那么嚣张的却是少有,柳家村上百人包括白门大学的十五位师生,全部遇难,遗体都几乎被感染者啃食一空,残缺不全,整个现场惨不忍睹,以至于他们这群见惯尸体和杀戮的特殊人员,有好多看了都反胃恶心,跑出去吐了好几回。

时至今日,他们都不敢让遗体曝光,只能以突如其来的山体塌方事件来对外掩饰,也不知后续该怎么把事情遮掩过去。

司宇平唯一庆幸的,就是司婧并不在遇难者之列。天知道他当时接到司婧的电话时,心有多慌,“噌”地一下就跳起来,火烧火燎一般叫了飞机就赶了过去,直到亲眼确认司婧一切都好,一颗心才放回去。

而后来因为这事,他还被家里的老爷子打电话臭骂了一顿,说他明知道现在世道不安全,竟然都不和妹妹好好说一声,也不多给妹妹准备些趁手的防身装备,真是冤死他了!他怎么会想到司婧在白门市这么个不起眼的小城市待着都会遇上这种事?他那边事也多啊,怎么可能过多关注司婧的情况?能隔一天打个电话都不错了。

不过,他当然没蠢到向老爷子反驳,只是默默地听着。等他老人家骂过瘾了,话头一转,就说起了救了司婧的杨青月和杨逸飞,要他务必记着人家的恩情,好好报答,不能让人家受委屈……司宇平自然答应了。

对于司婧这个全家唯一的女孩儿,莫说是老爷子,便是司宇平自己,其实都是很疼宠的。故而对杨青月二人,司宇平也是相当感激的。

不过感激归感激,正事还是得认真对待的。

“司婧同我简单说过你们的情况,”司宇平正襟危坐,端正道,“你们二人是来自隐世不出的古老门派的弟子,因年少好奇而私自入世,想体验一下这世间繁华……”

“……”

杨青月和杨逸飞对视一眼,都没想到司婧竟然帮他们编了这么个来历,听着就假!

“不用担心,”司宇平看了眼他们的神色,微微一笑,似有意似无意道,“英雄不问出处,对于有能力的人,我国政府还是相当宽容的。”

杨青月了然:“阁下对我二人的未来,可有安排?”

“安排不敢说,”司宇平摇头,食指曲起,用指节轻扣一下茶桌,“只是有个提议。我刚才的自我介绍还是不太详细,现在补充一点吧……”

“我是华国特殊事件处理应对处——简称‘特事处’的副处长,也是特事处第二行动组的组长,专门负责应对由感染者造成的特殊案件。二位在少陵山与感染者打了不少交道,应该也明白我在说什么。而现在国内的情况嘛,老实说,”他顿了顿,“有点棘手。”

“明人面前不说暗话,感染者的难缠之处,想必两位也有一定认识。”他瞥了眼杨青月——少陵山上发现的感染者尸体多得吓人,而且绝大部分都是被利器枭首,“常人应对它们,相当困难,只有经过特殊训练或者能力超群的人才有足够的能力猎杀它们,而这方面的人手,严重不足。”

“所以,我代表特事处,向两位发出邀请。成为特事处的成员,不仅享有相当的特权,月薪也是五十万起步,生活上的方方面面同样会享有特殊优待,还有更多大大小小的福利保障……”

“倘若我不愿加入?”杨青月沉声问,紧紧盯着司宇平,仔细观察着的表情,“我相信特事处的待遇确实不错,但受人管束、出生入死的生活,于我和舍弟而言,委实难以适应。”他并没有把话给说死。

“可以理解。”

出乎意料,司宇平的态度毫无变化,想来是早就猜到会拒绝。

“你们年轻,对特事处也没有太多的了解,直接让你们一口答应也不现实,我们可以慢慢来。”

他神色放温和了一些,娓娓道。

“其实,我的提议是,你们可以成为特事处的编外人员——待遇只有正式成员的一半,同时特权和福利也是,但你们的生活会相对自由。”他解释道,“你们会长期驻扎在白门市,专门负责处理白门市范围内与感染者有关的事件,假如临近的城市有突发事件需要应对,特事处会向你们发出任务请求,你们可以接受,也可以拒绝,这完全取决于你们,特事处不会要求你们必须出手。基本上,和你们现在的生活不会有太多的冲突。”

“当然,如果选择成为编外人员,你们的福利待遇只会有正式成员的一半,正式成员拥有的特权,比如调动地方警力进行配合等等,你们也不会有。不过,当地警方如果遇到了可疑的案件,救助于你们,你们也可以请他们进行帮助,当然在此之前需要向特事处汇报一声,事后给个任务完成报告就行了。”

“如何,考虑考虑?”

他端起茶杯,慢悠悠地喝起茶来。

杨青月和杨逸飞彼此对视:司宇平提出的条件,远比他们想象得要好得多……看来,这就是还他们救司婧的人情了。

至于答不答应……呵。

“阁下话已至此,”杨青月转回头,对他轻轻一点,“再拒绝下去,怕就是某不识抬举了。”

“我们愿意成为编外人员,但烦请阁下将具体的规矩条例都与我二人分说清楚,以恐日后生出误会。”

“当然!”司宇平放下茶杯,洒然一笑,“叫我司宇平就好,具体的相关文件我都放在车上,你们既然答应了,我这就去拿过来,你们仔细核对过之后,签上名,按上手印就好,你们的身份证件我明日就能给你们送来。”说完,他又道,“其实,请你们成为编外人员,我也是有一点私心的。我妹妹司婧还在这里,这丫头啊,”他叹了口气,无奈道,“死活不肯回家,说是要好好完成学业,还说这里的感染者研究基地已经被摧毁了,也不会再有多大的危险了,真是……你们驻扎白门市,也好帮我照看照看她。”

“自然。”杨青月爽快点头,“司婧与我二人为友,我们自会看顾她的安全。”

“那我就放心多了。”

司宇平呼出口气,从沙发上起身。

“稍等,我这就去拿文件。”

司宇平转身走出别墅,到了车里,没先拿文件,反而先摸出了放在前座扶手盒里的手机,一按电源键,就看到上面弹出的提示框:十几个未接来电和二十多条短信,全都是来自司婧的。

“二哥你怎么不接电话?!”

“二哥你别躲,你现在在别墅那里是不是?!”

……

“二哥我告诉你,杨青月他们可是我的救命恩人,你要是敢欺负他们,我就向爷爷告你的状!司宇平你听到没!”

“死丫头,”读着这一排排的短信,司宇平禁不住小声嘟囔了两句,“胳膊肘朝外拐,就这么不相信你二哥?我是这样的人嘛!”他嘟囔着,但还是点开信息输入框,给司婧回了条信:

“不用你操心,他们的事已经办妥了。人还留在白门市,就看着你行了吧!”

“叮咚。”

司婧那边秒回:

“二哥你要骗我,我就让爷爷收拾你。”

“死丫头!你就不能换一个威胁吗?!”

司宇平瞪着手机屏幕,气骂道。

他家老爷子抽他们这几个孙子,那可是一点都不手下留情的啊!

……


“好了,完成了。”

司宇平收起杨青月和杨逸飞签过名、按过手印的文件,又问道。

“司婧那丫头有提过,你们还没有正式的身份证,我回去顺便帮你们办一张,然后在中央建设银行给你们开个账户,以后你们每月的薪水就直接打进这账户里?”

“关于此事,”已经和弟弟商讨过的杨青月看着司宇平,问道,“可否请你换一换,把薪水换成别的?”

“哎?”司宇平眨了下眼,好奇道,“你们想换成什么?”

“换成……从感染者的头颅中获取的晶核,”杨青月缓缓道,“不知这些薪水,能换多少?”

“……”司宇平一听他要换晶核,顿时神色一正,目中泛出异彩,“你知道,该如何使用这些晶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