旖月颜

喜爱写作,偶尔挖坑,但求一乐。

©旖月颜
Powered by LOFTER
 

【斑柱】修罗场(73)

(七十三)修罗场的终曲(15

 

被“轮回天生”复活的人,通常处于两种情况:一种是胸有成竹、波澜不惊,另一种是惊喜若狂乃至喜极而泣。

——不过旗木朔茂,并不属于以上两种情况。

他属于更罕见的第三种:迷迷瞪瞪,一脸懵逼,不知所措。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

稍微过了一会儿,他才渐渐理清一点思绪。

……话说我好像死了呀?所以这里是黄泉?怎么感觉不对啊?

……眼前的景色,怎么貌似很眼熟?

他目光呆愣地看向正前方。

银白发色,戴着遮住了大半张脸的黑色面罩,一声标志性的木叶忍服加绿色马甲的中年男人,正用一种极其复杂而又难以言表的眼神看着他。

……对面的……兄、咳,小哥,你看起来谜之眼熟?

旗木朔茂愣了好一会儿,都没认出来对面究竟是谁。

……这其实也不怪他,毕竟他当初撒手人寰的时候,自己儿子还是个银毛的小不点,白白软软的……现在他一下子跳了几十年的时光,看到已经长出不良中年人的卡卡西——鬼才一下子就能认出来呢!

“那、那个……”

旗木朔茂犹犹豫豫地想要开口,但是莫名瑟缩在对方迷之复杂的目光下。

虽然他没认出对方是谁,但是冥冥中就有感觉——他貌似……欠了对方……很多钱?

问题是他不记得自己有欠过谁的钱啊?!

但是那种……似乎要被人追债一般的心虚焦虑感,简直难以形容。

旗木朔茂明明想要开口说话,哪怕只是单调的打招呼,问个好,却在面对对方仅露出来的那只眼睛的时候,不由自主的,胆怯了。

……这种心虚的感觉……

……这种沉重的愧疚感……

哪怕理智上还没有意识到,情感上,那种独特的血脉联系上,他隐隐约约的,已经猜到了对方的身份,只是一时间,有点不敢去认。

……如果真的是卡卡西,那么,他到底已经错过了对方多少年?

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大堆的问题。

……卡卡西过的怎么样?有没有喜欢的人?他结婚了吗?他有孩子了吗?……

……

——若不是那个看上去可爱清纯的短发女孩跑过来,大声地叫了一声“卡卡西!”,旗木朔茂恐怕还不敢确定对方的身份。

……不过话说这女孩子和卡卡西是什么关系啊?看起来似乎十分亲近,难道是卡卡西正在处的对象?

……一定是吧,卡卡西那么乖从来不让他操心。

然而他万万没想到,他的真“儿媳”,是一个如何令他崩溃的角色。

 

——————————————————————————————

宇智波带土正在等待。

全神贯注,小心翼翼,连大气都不敢出。

直到“轮回天生”之术产生的光晕中,终于出现了女孩子娇小而纤细的身影,他才猛然松了一口气,呆呆地看着对方的轮廓一点点清晰过来,和自己记忆中的音容笑貌重合。

在光晕散去的那一刻,看着活生生的野原琳,宇智波带土突然感觉眼眶酸胀,一摸脸,已是满脸的泪水。

 

野原琳缓缓地睁开眼睛,仿佛从一个漫长的梦境中醒来。

……她记得自己已经死了。

可是眼下,她依旧能感觉到肉身的鲜活,血液在流动,口鼻在呼吸,皮肤也能感受微弱的风吹拂过脸颊的触感。

——她活着。

作为一个出色的医疗忍者,她毫不迟疑地给自己下了诊断。

……可是她为什么还活着?

疑问横贯在心头,等着解答。

于是她睁开眼,等着了解自己现在的处境。

然后她便看到了,木叶久违的街道。

……还有一个毁掉了半边脸的男人,正傻愣愣地看着她流眼泪。

难以形容的熟悉感让野原琳忍不住微笑起来。

……哪怕她并没有见过对方的模样,也没有听到对方的自我介绍,但是冥冥中,她就明白了对方的身份。

“好久不见,带土。”

她熟稔而自然地对着男人笑了笑,温和地打了个招呼。

下一秒,她看到对面的男人忽然泪如雨下。

“琳!!”

对方一下子情不自禁地扑过来的时候,她仿佛看到那个年少活泼的宇智波小小的身影和眼前高大而又健壮的男人重合了,尤其看到对方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满脸狼藉的样子,更让她想起了那个总是和卡卡西各种斗气,却总是被卡卡西弄哭的“哭包”少年。

“带土,我在。”

就像往常中的无数次那样,她伸出手,安抚性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温柔地安慰起泪汪汪的宇智波带土。

……能够再见到你,真是太好了呀,带土。

……

 

 

宇智波带土感觉自己已经到了天国。

眼前晃晃悠悠的全是女神温柔如水的笑颜,耳边听到的尽是女神温和悦耳的声音,女神柔软的手掌放在他的头顶,轻柔地抚摸,他甚至闻到了女神身上淡淡的香味,温馨而又纯净。

……呜呜呜,女神果然是最好的!

沉浸在“人间天国”里的宇智波带土,一副“人生若此夫复何求”的满足表情,配上他那张糊满了眼泪鼻涕的脸,看起来又滑稽又好笑。

宇智波带土对此毫不在意——反正他丢脸的时候多了,也不差这一次,只要女神不在意就行了。

……不过……

哪怕感觉置身于天国,无比满足的同时……

——宇智波带土总觉得,自己貌似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

……我到底忘记了什么?

宇智波带土的脑子里产生过疑问,但是面对微笑的女神,这种“小事”,他一秒钟就忘干净了。

……反正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宇智波带土如此想着,继续沉浸于女神的天国中。

……

……

……直到女神突然开口,用极为温柔的语气轻声问道:

“带土,那个……卡卡西,他也在这里吗?”

宇智波带土顿时一僵,浑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每一根神经都在疯狂跳动。

他用自己的写轮眼发誓——在提到卡卡西的时候,他分明看到了女神脸上,一闪而过的红晕。

“……………………”

此时此刻,宇智波带土才想起来,他到底忘记了什么。

——女神,野原琳,其实一直喜欢旗木卡卡西啊!

而前不久才和卡卡西确定关系,‘深入交流’过的他,貌似……好像……似乎……确实,是女神的情敌。

要问“野原琳有多好?”

宇智波带土:……女神是最好的,什么都好。

他女神,人长得好不说,性格更好,温柔善良,一直是他心中永远的白月光。

然而看看他——连他都说不出自己哪里好了!

论长相——毁容一半;

论性格——精分报社;

论智商——终年贤二……

……这么一比对,哪个脑子正常的会选他而不选女神?!

【卡卡西:……对,我脑子不正常。】

宇智波带土对比了一下自己和女神之间的“悬殊差距”,突然陷入了深深的自我厌弃中。

宇智波带土:……呜呜呜,女神那么好,我那么不好,卡卡西那个笨蛋肯定要女神不要我了!呜呜呜……

【然而万一,卡卡西要你呢?】

宇智波带土:……那个垃圾!女神那么好!他怎么能不喜欢女神?!

【……所以说,精分是病得治啊,带土。】

 

——————————————————————————————

完全不知道在之前发生过什么的旗木朔茂把目光移到野原琳身上。

女孩子的身形有些娇小,面容不是特别精致,但是清秀纯净,是极为赏心悦目,让人心生亲近的样貌。她留着柔软的棕色短发,一双又大又圆的杏眼轮廓柔和,眼神温柔,注视着卡卡西的时候,目光中满满的全是亲近,明摆着一副喜欢对方的模样。

……似乎年龄有点小啊。

旗木朔茂这么想着,将目光投向卡卡西,试探着问道:“卡卡西,这位女孩是……你的女朋友?”

……话说这个时候,不是该先问你为什么还活着?

……而且这位,某种意义上,可是他最大的情敌啊!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对久未蒙面的父亲,难得地表示了一点嫌弃。不过见到了复活的野原琳,他的心里也是激动的。

卡卡西看着野原琳笑了笑,强压激动,语气熟稔地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了,琳,你终于回来了。”

野原琳一下子红了脸。

“卡卡西!好久不见!”

她看了看卡卡西,才把目光移到旗木朔茂的身上,认真打量过对方一遍后,聪明的女孩子就猜出了对方的身份,温和地问好道:“是旗木伯父吗?您好,我是野原琳。”

旗木朔茂对野原琳的满意指数一下提升了百分之三十。

……女汉子辈出的女忍中,这么温柔乖巧的女孩子真的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啊!做儿媳一定很好、没得挑!

所谓“知父莫若子”,虽然已经数十年没有见到过旗木朔茂,但是卡卡西依然从他的眼神和表情中猜出了他的想法。

……喂,老爸,你不要乱点鸳鸯啊!

卡卡西表示,他已经弯得不像样了,而且又这么大年纪了,还去祸害年轻的女孩子(队友)干嘛?

更何况他对自家那只很满意——宇智波带土就算有一千个一万个不好,仅凭他是宇智波带土,卡卡西就不会选择第二个人。

……算了,还是直说吧,别给人太多虚假的希望。

卡卡西不承认,但是他私心里,确实有一点点,想要刺激刺激旗木朔茂的想法。对于旗木朔茂当初的选择,他已经能够理解,也能够原谅,但不代表他就真的没有一点怨气了。

于是卡卡西一转身,看到“行尸走肉”般一脸消沉地走过来的宇智波带土,毫不犹豫地把对方拉了过来,然后对着旗木朔茂介绍道:“老爸,这是宇智波带土,我男朋友。”

“……啥?”

旗木朔茂的笑容僵硬在脸上。

他傻愣愣地看了看自己儿子,又看看了被儿子拉过来的宇智波带土,恍惚看到自己乖巧的儿媳和可爱的孙子变成半空中的泡沫,“啪”地一声就碎了。

……啊,又是宇智波!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脑海里突然跳出了这个想法。

……大概是因为木叶的男性一提出柜,另一半基本上都是个宇智波?

……然而这个宇智波的“天赋点”已经点歪了啊!儿子你沉迷个鬼的‘美色’不可自拔啊?!

恍恍惚惚中,旗木朔茂没有注意到他已经把自己的心声说出来了。

卡卡西:“…………”

野原琳:“…………”

宇智波带土:“…………”

宇智波带土差点哇地一声哭出来。

——前有情敌女神,后有岳(gong)父(gong)嫌弃,这个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这一刻,宇智波带土的心理波动和宇智波斑与宇智波佐助高度地同步了:这个操蛋的世界!

……他连报社都报不了了!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